影印機的常見故障有那些

2023-02-11 13:40:05 字數 925 閱讀 7127

1樓:聖昶龐飛薇

一、影響影印件質量故障的原因與排除。

影印件質量不好是影印機最常出現的故障,此種故障可佔總故障率的60%以上,以下是具體故障的檢修與排除。

2樓:公涵闞平松

1、影印顏色淺:可用手動濃度按鍵加深影印,如還是色淺可能是碳粉量不足、原稿色淡、影印紙受潮,還有機器元件故障、使用代用碳粉等,如屬後者就要呼叫維修員上門檢查。

2、缺炭粉:影印機面版顯示紅燈加粉訊號時,就應及時對影印機進行加碳粉,如加粉不及時可造成影印機故障或產生加粉撞擊噪音。加碳粉時應搖松碳粉並按照加粉說明操作。

使用者或者呼叫維修員上門服務。

3、少影印紙:及時新增,影印紙前放先要檢查一下紙張是否乾爽、結淨,然後前後理順影印紙疊順整齊,再放到紙張大小規格一致的紙盤裡,放錯規格紙盤是會造成卡紙。

4、卡紙:發生卡紙時,只可扳動影印機說明書上允許動的部件,不要盲目拉扯上蓋。而且儘可能一次將整紙取出,注意不要把破碎的紙片留在影印機內,然後重新列印即可。

5、影印或列印效果差:如果是更換感光體或鐵粉後,影印或列印效果沒有原先的好。請檢查磁棒兩旁的磁棒滑輪是不是在使用張數超過15萬張還沒更換過,而使磁刷磨擦感光體,從而導致影印或列印效果及壽命減弱。

建議每次更換鐵粉及感光體時,請一起更換磁棒滑輪,以確保延長感光體壽命。如果是更換上熱或下熱後,壽命沒有原先長。請檢查是否因為分離爪、矽油棒及軸承老化,而致使上熱或下熱壽命減短。

6、功能鍵無效:首先檢查按鍵是否有被鎖定,然後檢查電源,並重新開機讓影印機再一次進行復位檢測,以清除某些死迴圈程式。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請送修檢查。

7、出現故障**:當影印機出現故障**時要記下**數字,關閉影印機電源開關及時通知維修員聯絡解決。

一般情況下,企業都會有以為運維工程師,進行辦公用品的日常維護。所以,如果以上故障無法自行解決,別擔心,求助運維工程師會幫你解決這類問題困擾。

佳能印表機3120常見故障

對於佳能印表機3120來說,我在使用的過程中所遇見的經常發生的故障,便是會出現出紙張不順利的情況。這款印表機常見的這個故障,一般都是呃,不能識別這個列印的東西,還有就是噴頭有問題。g3120常出現故障之後,你可以直接去聯絡一下那個故障呢。印表機三千二零常見故障可以看一下相關待產水印,上面說應該知道它...

電梯常見故障都有哪些,電梯常見故障有哪些

迴路保險絲經常燒斷,基站電梯不能開門,開關門時衝擊聲很大,關門後電梯不能啟動等等都是電梯比較常見的故障,一般如果電梯維修比較好,故障就比較少,比如我們的電梯都是由河南巨通機電維護的,很少出現問題。在電梯執行當中,短路以及斷路是經常發生的故障型別,以及門系統是一個電梯控制控制系統中十分重要的一個子系統...

影印機的工作原理是,影印機工作原理

1.模擬影印機的工作原理 模擬影印機的工作原理是 通過 掃描的方式將原稿的光學模擬影象通過光學系統直接投射到已被充電的感光鼓上,產生靜電潛像,再經過顯影 轉印 定影等步驟,完成整個影印過程。2.數碼影印機的工作原理 數碼影印機的工作原理是 首先通過電荷耦合器件 即ccd 將原稿的模擬影象訊號進行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