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2023-02-12 21:05:06 字數 5141 閱讀 759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常說讀書是改變命運最好的方式,但是並不是唯一的,有的人天生就不喜歡讀書,成績也一般,對於這樣的女生,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的話,該怎麼去學點什麼呢?高中培養的是文化課為主、今後要往高等教育發展的「學術型」人才;中專學校培養的是即將走上社會靠知識和技能去工作的「技術型」人才。無論哪種人才,都是社會必須的,不能從文憑高低來論英雄。

如果你想擁有的只是一個賴以生存的專業技能,選擇就讀中職,乃至於後面的大專,那也是不錯的。可是這一切建立在你能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能夠踏實的學習學校教授的專業技能。

初中畢業,讀什麼技校,學什麼專業。技校主要是培養技術工人的學校,選擇上技校,目的就是想學一門技術。對於初中成績不理想的同學而言,還是不錯的選擇,畢竟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是多層次的,況且在當下,技能人才也非常走俏,身價不斷看漲。

男孩子可選擇諸如機械製造、機械修理、機電一體化、各類車輛修理和駕駛技術等等。女孩子根據自身特點,可選擇如電子商務、旅遊、美容美髮、高鐵/航空服務、服裝製造、計算機技能等相關感興趣的專業。

那麼初中畢業學技術,讀什麼技校比較好呢?

首先應該是公辦的技校,條件好,管理規範。

其次是根據你想學的專業來選擇技校,看哪所學校是你想學專業辦得最好的,那就選哪所技校。

第三是最好選技師學院,可以培養準備技師,5年制,個人認為,對於學技術的孩子而言,非常好。

第四是儘量選在中心城市的技校,這樣的技校口岸好,資源多,就業廣,對你而言,大城市選擇餘地更大,平臺更高,將來更有發展。

初中畢業讀什麼技校比較好,每個技校擅長的專業也是不一樣的,問這個問題之前,先確定自己想學什麼技術更靠譜!

2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上職業學校或者中專、技校,掌握一門紮實技術,選擇廚師學校,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但要看看學校的辦學時間,學校的設施裝置、學校師資力量等等,多去對比下,看看學校的環境、設施裝置之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讀技校,也可以中專。初中畢業生,還未成年,出去打工,步入社會,也不太現實。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看學校主要看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看品牌定位。 第二,看師資力量,學校最重要的是老師,優秀的老師才能教出來厲害的學生。

第三,看學校管理,學校管理這個最為重要,好多技校完全是放羊式得教育,這種的可想而知孩子到學校怎麼學習,環境對於小孩子來講非常的重要。 第四,看環境,帶汽車,應該是學校汽車方面的知識吧,不管是修車還是汽車行業來講,這種學校最重要的是實訓課,看教育,看它的實訓環境,還有實訓課得多少,關於汽車肯定不能整天上理論課吧! 第五,證書,選擇一所學校學到技術,而且也要有畢業證。

5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沒畢業,要上高中,要分多種情況來看:有學籍的在校初中生,無論是初一還是初二的,都是不能上高中的。雖然是初中在校生,但是沒有初中學籍,年齡也合適的話,可以上高中,但是無法辦理高中學籍。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當前,汽車美容行業作為汽修領域的一個新分支,引起了很多人的矚目。那汽車美容人員工資高嗎?汽車美容市場前景非常廣闊,汽車美容人員工資高嗎是非常肯定的。

從近期的招聘會上瞭解到,時下大型的汽美容店招聘專業汽車美容師時,開出的月薪在5000元至8000元之間, 汽車美容行業的發展前景是非常被看好的。可見汽車美容人員工資高嗎的答案是非常肯定的。當然,要想獲得高額的工資更應該掌握全面的汽車美容技術。

汽車美容課程是非常專業化的。其主要內容有汽車的內外美容養護、汽車基礎常識、汽車外部裝飾、車身修護及汽車養護、汽車美容裝飾店經營與管理等。並且汽車培訓專家採用手把手教學方法確保學生在短的時間內掌握全面的汽車美容技術,從而掃除汽車美容人員工資高嗎的擔憂。

7樓:鴿機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如果同學們對it技術類感興趣,建議大家學習it技術,據瞭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薪水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高薪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

1、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努力學習會考上理想的高中;

2、讀職校或職高,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學習到一技之長,為以後步入社會找工作打好基礎,並且有些職校是技能+文憑教學,在學到一技之長的同時還可以拿到中專或大專文憑;

3、讀自考,寬進嚴出,這個拿到證書難度較大;

4、讀網路學院,難度相對自考難度低一些,含金量自考高。

可以通過自己實際情況分析,是繼續向上學習選:復讀、自考和網路學院,如果想學一技之長並拿到問題,選自己感興趣的職校。上面的回答望採納!

9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10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距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在你們當地找專門的機構補補課,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對自己成績提升有效果。如果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建議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升入理想的大學,但是還有很多的方法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一個瞭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12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學個技術,為自己的未來打拼。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對汽車感興趣,推薦你選擇學習汽車維修與保養、汽車美容、汽車鈑金、汽車噴塗、新能源汽車維修與保養,汽車商務網際網路+等專業,這些專業是實操技能,學習過程簡單,就業前景較好。

13樓:靜靜

可以選擇職高或技校學門技術,國家現在也大力支援此類學校,這也是以後考學就業採取的普遍方式,不因為考不上高中而灰心。

14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

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

對汽車行業不是很瞭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可以參考一下哦!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初中畢業考不上的話,你可以去上技校,技校的話他是沒有什麼要求的,而且你可以學習一些技術,對你以後工作來說是非常好的。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沒考上高中很好辦,其實上一個普通高中還是挺簡單!如果想上重點高中的話,可能就得費些心思了,因為有些重點高中你有錢也進不去!如果前面的方式行不通,那麼也可以選擇再繼續讀一個初三,奮鬥一年,來年再考也是個選擇!

又或者直接去上個職業高中或找一個培訓機構學一門技術!但是職業高中我不太建議你去讀,因為去那裡面一般都去混時間的,學不到真正的專業技術,如果真心想學一門技術的話,還是建議找一個專業的培訓機構,寧願多花一點錢,在美好的年紀學一門專業的技術,學習技術期間還可以報名讀函授類大專,本科,一樣可以拿學歷。

17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職高中專 技校都可以 看自己的選擇了。

1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考不上高中還可以選擇學技術,相比於傳統的學歷教育,技術專業更注重實操技能,考驗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從學習方式上來說更容易被接受,最起碼理論課程少了,此外,電腦技術專業更容易就業,職業教育的發展受到了全社會的一致肯定和支援,各行各業在專業電腦技術人才上都有非常的缺口。

電腦學校這樣的職校適合落榜生。

19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有很多人因為初中畢業了,成績不理想,而在考慮像什麼技校好。我校有很多初中畢業生,高中畢業生,大專畢業生都在學西點中餐,西餐行業。因為我們都知道,現在餐飲行業在大幅度上升。

以後找工作,創業都是很有前景的。男生可以學習中餐,西餐可以的以後還可以做很多美食啊,牛排啊,給自己的女朋友吃女生心靈手巧,做事心細,很適合學習點的以後還可以開一家屬於自己的蛋糕店。

21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週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上那些學校?

22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網際網路時代,學習程式設計更有前途,隨著技術的不斷髮展與落地,企業對於專業it人才的需求會越來越多,以後發展前途一片光明。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上什麼學校

很多人想知道初中畢業該怎麼辦?除了繼續上高中學習,我想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職業高中,也很有前途。學一門技術,走到 都可以靠自己的技能生活的更美好,生活不止讀書一條路。1.女生可以選擇學習西點西餐 幼師和旅遊管理,2.男生可以選擇學習廚師 酒店管理和旅遊管理好的技術學校主要看五個方面。1,品牌實力很重要,...

初中考不上高中,讀什麼好,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讀什麼學校比較好?

你好,初中沒考上高中的話,能上私立高中的話,就去上個私立高中也是可以的,如果實在是沒有高中院校能讀,那麼建議直接以2 2或者3 2的方式就讀大學,這樣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全日制的大專或者本科學歷,起碼高學歷以後找工作會容易一些的,而且學習的也是大學裡的專業知識,好好學習也可以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

考不上高中上什麼技校好,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讀什麼技校好?

現在的汽修學校有很多,從小規模到大品牌的汽修學校都有,關鍵看你在那裡學,想學什麼型別的專業,但是既然是要學習,還是建議你選擇一些品牌大實力強的汽修學校來學習,這樣既有學習保障又不會浪費時間,建議最好是多考察幾所學校做對比,這樣你才能選擇到適合自已的汽修學校。你好,考不上高中不要氣餒,現在上高中無非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