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樣煮好,怎樣才能把羊肉煮爛

2023-02-12 21:10:06 字數 5384 閱讀 778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羊排 500克。

姜 5片 花椒 20粒。

香葉 5片。

香菜 一把。

鹽 一小碗。

胡椒粉 適量。

大煮羊肉湯的做法。

羊排剁小,一指左右長度。洗淨浸泡在冷水中1小時左右,泡出血水。

羊排入冷水下鍋焯水,大火水沸起來之後用漏勺、勺子撇去浮沫。這是一門技術活,也是最重要的步驟!

撇去浮沫之後的湯汁很乾淨,加入生薑、花椒、香葉,小火燉煮一小時左右。不要加鹽!不要加料酒!切記!這是保持原汁原味的重點!

羊排燉熟爛之後把肉撈出一部分,開始吃吧!

舀出一小碗湯,加一點鹽、香菜碎,喝湯;羊肉沾調料(鹽巴加胡椒麵或者辣椒麵)大口吃肉!

吃完這頓特別暖身,而且熱量低,冬天吃了不油膩~

2樓:問你刀削麵

羊肉或羊排切成小塊,用流水清洗乾淨。╮(

蔥切成大段,準備料盒,裡面放入花椒。

水蘿蔔洗淨後切成大片備用。

鍋裡放入適量水,放入蔥、大料、料盒、羊肉。

待鍋煮開後,羊肉煮至七八成熟後放入蘿蔔片。繼續煮一小時左右。

再放入適量鹽,轉小火再燉半小時。

悶一會兒後再撒上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怎樣才能把羊肉煮爛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吃羊肉,這是一個習俗,也可以說是一個習慣,畢竟按照老中醫的話來說,羊肉具有驅寒的作用,可以讓人體內升溫,驅寒除溼就是羊肉的醫藥作用,但是我們一般吃羊肉不會考慮這個,我們考慮我大多數都是好吃不好吃的問題,哈哈,就是這樣呢!燉羊肉其實是冬天裡的一頓美食,很多人早晨都愛去和一碗羊肉湯,喝了之後渾身暖和,幹活都有勁兒了!

非常喜歡吃羊肉,不為別的,就單單是喜歡這個味兒。我也說不清楚羊肉到底是啥味兒,可能是文化水平有一定侷限性把,老實說,羊肉有著別的肉都沒有的味道,羊肉吃到嘴裡有勁道!夠勁兒!

羊肉固然好吃,但是羊肉湯也是鮮美無比,幾塊肉配上羊肉湯,泡點饃頭,簡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由於家裡以前很窮,還放羊,過年了自家殺自家的羊吃,這樣也省錢也可以滿足一下口腹之慾。現在條件好了,但是燉羊肉的味道依舊沒有變!現在很多人家裡燉羊肉都會感覺羊肉很難燉,肉出來不是很嫩而且還有羶味兒。

接下來就給大家說一下,自家燉羊肉怎麼樣才能把羊肉燉地比較爛。

準備一些白蘿蔔,這個東西主要的作用就是去羶味兒,而且下鍋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加工一下蘿蔔塊兒,要把一個大蘿蔔切大塊或者整個方進去也行,鍋大任性,最重要的就是要把蘿蔔上面鑽幾個孔,增大接觸面積,可以起到去羶的作用。加八角,八角要注意放的時機,下肉之後幾分鐘就要下八角。

有的羊肉明明可以蹲爛,但是卻吃起來柴柴的,這是為啥?這就是因為下鹽的時候不對,鹽一定要八成熟的時候下,而且!不!

要!加!大!

料!這個最忌諱的。花椒倒是可以多放,而且做好用高壓鍋。

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羊肉750g

方法/步驟:

準備食材:羊肉:750克,切塊兒後用清水拔出血水,中途換幾次水。羊肉涼水下鍋後倒入少許料酒,進行焯燙,水開後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控幹水份備用。

準備食材:鹽:6克,蔥:

1根,姜:1塊,蒜:4瓣,桔子皮:

2片,幹辣椒:3個,香葉:1片,八角:

1個,桂皮:1段,花椒:1小把,小茴香:

1小把,肉蔻:1個,豆蔻:1個,良姜:

1塊,白芷:2塊(如果您家中沒有這麼多香料,至少要有香葉、八角、桂皮、花椒、小茴香)。

將香料用紗布包好沖洗乾淨,蒜、蔥切段,薑切片,一起放入砂鍋中,加水燒開。

放入羊肉塊兒、幹辣椒、桔皮一起中小火燉煮,我這裡總用時1小時20分鐘。剩5分鐘結束時放入鹽,攪拌均勻燜上一會兒就可以暖暖地享受美味啦。

這是一道冬季不可缺席的暖身菜。

作法超級簡單易行。

出鍋的那一刻,你就會知道,作出香氣撲鼻,軟爛不羶的清燉羊肉,那都不是個事兒!

注意事項:羊肉提前用清水拔一下血水,中途換幾次水。

桔皮有去除羶味的奇效,您可以嘗試一下。

鹽在最後剩餘五分鐘時再加入,過早加鹽加速蛋白質固化,肉質發柴。

5樓:回鍋肉炒雞蛋

先將羊肉用開水煮開,再煮開撇去血沫。加入相應的調味料,再加入一兩個山楂或山楂幹(不經中藥加工)和幾片橙皮。因為橘皮可以去除羊肉的味道。

這樣煮羊肉不僅熟得快且味道鮮美。

羊肉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營養肉。羊肉有熱身的作用。無論是燉羊肉還是羊肉火鍋,都能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還能滋養身體。

對身體很有好處。而燉羊肉也是一種常見的做法。燉羊肉時,可以加些山楂,也可以用涼水燉。

煮得更快。

打羊肉

在案板上墊一塊軟布,將切成條狀的羊肉放在布上,用刀背仔細打羊肉,破壞其纖維組織,然後再切塊、燉煮,則不僅易爛,而且口味更佳。

芥末

在羊肉上塗上芥末並冷藏。等第二天把芥末和燉菜洗乾淨。這樣不僅可以縮短燉制時間,還能使羊肉更加鮮嫩可口。

羊肉的烹調方法如下:

冷水:冷水是煮羊肉最科學的方法。熱水能使肉中的蛋白質瞬間變性變硬,防止氨基酸流失,保持肉的鮮美。

烹調過程中,應遲放鹽,一次加足水。羊肉可能很壞。羊肉是用冷水煮的。

因為在烹調過程中,肉中的冰會升華成水蒸氣,所以肉很軟很香。而且,煮熟的羊肉會立即在鍋的表面煮熟,裡面的血水也會被鎖住。冷水下鍋能把裡面的味道煮出來。

烹調過程中,應遲放鹽,一次加足水。其次,用紗布包一些茶葉,放在鍋裡,一起燉。羊肉不僅煮爛得快,而且味道鮮美。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開水煮羊肉,滾開後撇盡血沫。

二。加入相關調料後再加入一兩粒山楂或是山楂幹(非中藥炮製地)和幾片桔子皮即可。因桔皮可去羊肉羶味。

這樣能較快地煮熟羊肉且味道鮮美。

加醋的確可以把肉類快速煮爛,但這樣還好吃嗎?當然是不好吃了。特別是對不喜歡吃酸的人就更加不好吃了。

下面給你提個建議,希望能幫到你,如過你煲肉的鍋是砂鍋那就再好不過了,如果不是砂鍋的話鐵鍋也沒關係。你把肉煮開之後把火關了,讓肉冷卻之後再**煮一次,這樣能讓你節省很多煤氣,我們在酒店煮羊肉煲狗肉煲都是採用這個辦法。當然用高壓鍋煮也是很快能把肉煮爛,但高壓鍋煮出來的東西缺少嚼勁口感不太好。

謝謝!如清燉羊肉,是以小火燒煮的。烹製前先把羊肉切成方形塊,用旺沸水焯一下,清除血沫和雜質。

這時羊肉的纖維是收縮階段,要移中火,加入副料,燒煮片刻,再移小火上,通過小火燒煮,使羊肉收縮的纖維逐漸伸展。當羊肉快熟時,再放入調料燉煮至熟,這樣作出來的清燉羊肉,色香味形俱佳。如果用旺火燒煮,羊肉就會出現外形不整齊現象。

另外菜湯中還會有許多羊肉渣,造成肉湯渾濁,而且容易形成表面熟爛,裡面仍然嚼不動。因此大塊原料的菜餚,多用小火。

7樓:小喬家的粉絲

牛肉需要煮多長時間,這個是根據牛肉塊的大小來看的,一般情況下最少煮兩個小時,這個時候的牛肉就煮爛了。

8樓:orz十三

可以選擇用高壓鍋,燉煮2小時或以上,也可以選用多功能電飯煲,直接設定燉牛羊肉功能。

9樓:帥帥噠虎弟弟

燉羊肉總是難煮爛?教你簡單一招,2分鐘羊肉又軟又爛還沒羶味!

10樓:談伶

現在做雞翅、燉排骨,都是用的高壓鍋,時間快,肉還能燉爛。

11樓:life強哥

手抓羊肉燉多久才能爛?

如何煮羊肉

12樓:檸萌

紅燜羊肉做法:

1, 羊肉或者羊排洗淨, 用開水焯過去血水;

2, 鍋內放植物油,放入白糖熬糖色 放羊肉炒至上色,倒入砂鍋;

3, 加姜塊,蔥段、 熱水, 老抽, 鹽, 料酒, 幹辣椒;

大料,花椒, 甘草、肉桂、茴香、陳皮、砂。

仁、丁香、山楂片、大棗、枸杞、放入沙鍋l,放一勺柱侯醬(沒有可以不放);

4, 慢燉一到兩個小時, 吃前可以下胡蘿蔔, 白蘿蔔, 土豆, 麵筋等。

13樓:美味學院昆明

1、首先用刮刀刮乾淨表皮的羊毛,清洗乾淨,去肥膘斬件。

2、甘蔗切小段,姜切厚片拍列,胡蘿蔔、馬蹄切塊。

3、腐竹溫水浸泡。

4、然後取一鍋裝冷水下羊肉燒開出血水,然後撈出瀝乾水,準備醬汁蠔油、生抽、鹽。

5、在熱鍋下油、薑片翻一下,然後在下羊肉煽至幹水,倒入加熱水的醬汁。

6、然後下馬蹄甘蔗陳皮,蓋蓋燜煮約1個半小時,中途要翻一下防黏水乾了還要加熱水。

7、接下來羊肉煮至適合自己吃的軟硬度加入胡蘿蔔、山藥,蓋蓋煮熟。

8、最後因為一頓吃不完那麼多,把當餐要吃的量勺到砂鍋里加熱,加入腐竹(腐竹很容易煮爛而且很容易變質所以當餐吃多少煮多少不能和大鍋裡的羊肉一起煮)煮5分鐘,調入生粉水麻油的茨汁燒開即可上菜。

羊肉怎麼煮著好吃

14樓:日久生情

羊肉兩斤,姜,枸杞,羅漢果。做法:將新鮮的羊肉放到清水裡清洗乾淨,羊肉切成塊放到清水裡,再次浸泡20分鐘,之後撈出來放到盆裡備用。

在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和薑片,將羊肉倒到清水裡焯一下,煮開後將羊肉撈出血水倒掉。在鍋里加入清水,加熱將水煮沸,把準備好的羊肉放到水裡,加入薑片,姜、枸杞、羅漢果,蓋上鍋蓋,大火煮,煮開後改為小火慢燉,燉一個小時後開鍋品嚐羊肉,肉質爛入味即可,最後等到收汁完成,美味的燉羊肉就做成了。

1、八角。八角對於豬肉和牛肉的去腥效果是非常不錯的,但是如果要靠它來去除羊肉上的羶味卻是萬萬不可的。雖然說八角是可以達到去羶味的目的,但同時八角也會使羊肉的鮮味大大降低,甚至會使燉出來的羊肉湯有一種甜膩的感覺,大大損失這一鍋羊肉湯的營養價值,得不償失。

2、醋醋也是我們生活中炒菜必不可少的原料之一,很多人炒菜的時候習慣性的放入一點醋用以調味,也有一些人在喝羊湯的時候也會選擇放入一點醋。但醋多於寒性食物搭配才能顯現出調味和搭配的作用,反之羊肉屬熱性食物,是不宜和醋搭配食用的,這樣會使羊肉營養價值大大降低,嚴重的可能會有礙脾胃(建議吃羊肉後不要再吃寒性食物,如:西瓜,乳酪)。

3、南瓜。南瓜屬溼熱食物,而羊肉也屬熱性食物,兩種食物如搭配食用會導致人體上火,嚴重可能引發黃疸和腳氣病。同理,溼熱食物也最好別和羊肉搭配食用,像辣椒、胡椒、生薑、丁香、茴香這類辛熱調味品在羊肉的烹飪中也儘量少放一些。

4、栗子。羊肉切忌與栗子同燉共炒,容易引發噁心,嘔吐,胃痛等症狀。兩種食物皆為不易消化的食物,在吃完羊肉之後再吃炒熟的栗子也是得不償失的。

怎樣才能把老母雞的肉煮爛,怎樣才能把老母雞燉的很爛

我建議你再燉的時候加入山查或黃豆,希望能幫你解決,山楂能融合所有配料的味道滲入雞肉裡,也是加速燉爛雞肉的重要配料。巧燉老母雞 燉老母雞時,如果往鍋裡放30粒左右黃豆,雞肉便很容易燉爛。這裡有很多做法,你去看看有用沒?幾種雞湯的做法 清燉雞蔘湯 主料 水發海蔘400克,童子雞1500克,火腿片25克,...

海參怎樣才能煮爛?發好的海參如何煮

想要把鮮海參煮爛,我們可以用小火慢慢的把它燉爛,並且在海參差不多燉好了以後,關掉燃氣灶的火併蓋上蓋子把它燜一會就差不多了。海參是一種無脊椎動物,它大約有九百多個種類,其中在我國分佈的海參就有一百四十種左右,海參在世界上分佈量最大的區域就是印度洋 西太平洋。海參的外形一般都是呈圓筒形,它的表面有很多看...

怎樣才能養好8哥,怎樣才能把雞養好?

1 是喂顆粒食料泥,需要喂到2個月多就會自己吃食了。2 還需要增加一些雞蛋黃 瓜果蔬菜 鹽 熟肉泥等。3 2個月就可以教八哥說話了,開始教兩個字,你好 拜拜 再見 學會了再教第二句,慢慢來,一定會成功的。怎樣才能把雞養好?一天喂三次,不要太多飼料,不能吃太飽 雞的餵養技術有幾下幾點 養雞也不是件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