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整個恢復出廠設定了 病毒還在麼

2023-02-12 22:10:07 字數 3147 閱讀 162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恢復出廠設定只是將系統盤恢復至映象。

如果病毒隱藏在其他盤中,是無法清除的。

建議先格式化其他盤之後,再恢復出廠設定。

恢復出廠設定都還有病毒怎麼辦

2樓:掌昭邶韻

不會有了,病毒都只是一個可執行程式,都恢復出廠設定了就沒有。如果遇到極少數頑固病毒請刷機解決。類似電腦的重灌系統。

電腦恢復出廠設定可以清除病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沒有恢復出廠設定,可以還原系統,也可以重灌系統。

這兩種都可以清除部分病毒軟體。

膝上型電腦恢復出廠設定可以徹底清除病毒嗎

4樓:網管愛好者

膝上型電腦恢復出廠設定相當給電腦重新安裝系統,c盤檔案被覆蓋,基本上可以清理病毒,如果覆蓋不完全,或者其它碟符底下有病毒就不行了,需要徹底格式化c盤,這樣重新安裝系統,病毒就徹底在c盤覆滅了。

消滅病毒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直接刪除檔案,一種就是清除病毒。清除病毒的原理是從受感染資料上部分或者全部移除惡意**,或者確定無法從這些檔案消除病毒。檔案病毒的清除是包含在反病毒資料庫中的記錄進行的 。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把整個硬碟格式化,然後重灌系統,才會徹底清除病毒。是進入dos格式化,不是你圖上的那格式化。用pe系統把整個硬碟的分割槽刪掉,儲存,然後新建分割槽。

儲存分割槽。然後最後裝系統。系統裝好以後,病毒就徹底清除了。

電腦中病毒了恢復出廠設定可以消毒嗎

6樓:太空遊客

如果你還原的c盤有病毒,用沒有病毒的備份還原,那c盤就沒毒了。只要你的備份沒毒,還原了就沒毒。一鍵還原一般針對c盤,如果其他的盤有,電腦還是有病毒。一般c盤沒毒了,電腦基本就是健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中了木馬病毒,還很嚴重的。我想恢復電腦的出廠設定可我不會 但我但是你需要注意的是恢復出廠設定之後你硬碟裡的所有資訊就全部清空了,如果你。

8樓:大鵬序說

是的,不一定,關鍵還是看你中的是什麼病毒,是否具備感染性、傳播性。我們生活中在開啟網頁中,繫結的一些蛆蟲病毒,它只會影響你的執行速度,所以它是具備感染性的,所以我們很多人經常重灌系統,就是中了這種病毒,重灌不久遠行非常理想,可以不久又會慢起來,同時你這樣也一樣,如果你恢復出廠設定,病毒若感染到你其它檔案,那麼毫無疑問,恢復是治標不治本!

9樓:瘦骨侯

不能。「恢復出廠設定」和「恢復系統」是兩回事。

1、「恢復出廠設定」是指對電腦主機板的設定進行恢復出廠設定,對電腦系統和程式沒影響,當然也不能清除病毒;

2、「恢復系統」才是對電腦硬碟裡的系統和程式恢復為初裝系統狀態,可以清除系統盤也就是c盤的病毒,但是不能清除其他盤的病毒,需要在恢復系統後對其他盤進行查殺病毒。

3、如果要將全盤徹底防毒,只能是將電腦重新格式化或重新分割槽,然後再重灌系統。

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後木馬病毒還在嗎?

10樓:陽光的寧娜

不一定,有些病毒,會插入手機系統的,恢復後還會在的。

尤其是root過的手機,更加容易被侵入系統。

話說root過的手機,要是簡單的從設定裡恢復出廠,基本會宕機的,建議從recovery裡雙清機器比較靠譜。功能和恢復出廠是一樣的。

「木馬」與計算機網路中常常要用到的遠端控制軟體有些相似,但由於遠端控制軟體是「善意」的控制,因此通常不具有隱蔽性;「木馬」則完全相反,木馬要達到的是「偷竊」性的遠端控制,如果沒有很強的隱蔽性的話,那就是「毫無價值」的。

它是指通過一段特定的程式(木馬程式)來控制另一臺計算機。木馬通常有兩個可執行。

程式:一個是客戶端,即控制端,另一個是服務端,即被控制端。植入被種者電腦的是「伺服器」部分,而所謂的「黑客」正是利用「控制器」進入執行了「伺服器」的電腦。

執行了木馬程式的「伺服器」以後,被種者的電腦就會有一個或幾個埠被開啟,使黑客可以利用這些開啟的埠進入電腦系統,安全和個人隱私也就全無保障了! 木馬的設計者為了防止木馬被發現,而採用多種手段隱藏木馬。

木馬的服務一旦執行並被控制端連線,其控制端將享有服務端的大部分操作許可權,例如給計算機增加口令,瀏覽、移動、複製、刪除檔案,修改登錄檔,更改計算機配置等。

隨著病毒編寫技術的發展,木馬程式對使用者的威脅越來越大,尤其是一些木馬程式採用了極其狡猾的手段來隱蔽自己,使普通使用者很難在中毒後發覺。

我恢復出廠設定能徹底清除病毒嗎

11樓:超級無敵曉峰

感謝你的支援,祝您生活愉快!

12樓:低拋高吸

是可以的,絕對可以的。

電腦恢復出廠設定之後還有病毒麼?急!!懂電腦人士進!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地說,如果是新創造出的病毒(或木馬),並且恰好防毒軟體沒有這個病毒(木馬)的特徵碼,殺是殺不掉的。另外,恢復出廠設定有幾種不同的方式,第一,僅僅把系統所在盤恢復為出廠狀態,那麼其他盤中的病毒(木馬)還會存在。

第二,所有盤均恢復為出廠狀態,一般情況下,病毒(木馬)就沒了。

但是,有些病毒(木馬)的能力比較強,會在硬碟中重新設定隱藏分割槽,這樣一來你恢復也沒有用,格式化也沒有用。

上面是情況說明。

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到最新,備份重要資料,然後在安全模式下全盤(包括你經常使用的移動儲存裝置)防毒。這應該是比較通用的辦法了。

good luck~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有,建議您購買正版防毒軟體,離網清殺比較安全。 但是你重灌電腦後,殘留的病毒檔案大部分不會干擾程式。你只需要開啟病毒檔案的屬性,更改名字,再重新使用360安全位士 或者綠鷹等簡單的木馬查殺工具就可以徹底清殺。

我的電腦有病毒,我想恢復出廠設定

15樓:sunny閃火

首先您應該確認問題所在,到底是病毒引起的系統異常還是硬體。

還有電腦並沒有恢復出廠設定這一說,如果你想讓電腦變回原來的樣子建議重灌系統,可以自己買光碟,也可以到電腦店請別人裝,花費在40元左右。

電腦恢復出廠設定,臺式電腦怎麼 恢復出廠設定

win7恢復出廠設定步驟,下面我們來看一看吧。一 在鍵盤上同時按下win r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sysprep,回車確定 二 在開啟的資料夾中雙擊 sysprep 程式 三 彈出系統準備工具,在系統清理操作 a 中選擇 進入系統全新體驗 oobe 點選確定 四 然後等待重啟,重啟後根據操作提示安裝...

電腦有恢復出廠設定嗎,電腦可以恢復出廠設定嗎?

1 點選左下角 開始 按鈕。2 依次點選 設定 更新與安全 恢復 重置此電腦 開始 如果進不了系統,也可以嘗試強制關機兩次,第三次開機時會自動進入windows re修復環境 3 根據個人需要,選擇合適的選項。保留我的檔案 刪除應用和設定,但保留個人檔案。刪除所有內容 刪除所有個人檔案 應用和設定。...

電腦能恢復出廠設定嗎,電腦可以恢復出廠設定嗎?

電腦執行越來越卡,可以將它恢復出廠設定,具體的操作方法,下面由來教下大家!1.按win r開啟執行,輸入sysprep,回車,進入頁面。2.雙擊sysprep。3.彈出小視窗,在系統清理操作下方,選擇進入系統全新體驗,勾選通用,在關機選項下方,選擇重新啟動,點選確定。4.系統會進行重置並重新啟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