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道平行四邊形判定定理前證明。

2023-02-12 23:45:08 字數 3506 閱讀 3025

1樓:匿名使用者

由sss得三角形abc與cda全等,得<1=<2, <3=<4,所以ab//cd,ad//bc

由平行四邊形的定義知abcd是平行四邊形。

2樓:你就是廢人

邊,邊,邊,兩個三角形全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ac可證明三角形abc和三角形adc全等,可知角acb和角cad相等,可得ad平行bc,同理可得ab平行cd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證全等三角形(三邊相等),再證內錯角相等,所以對邊兩兩平行是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的四種判定的證明

5樓:墨_亦寒

平行四邊形:1.兩組對邊平行;

2.兩組對邊相等;

3.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

4.對角線相互平分。

6樓:匿名使用者

:1.四邊形的兩對邊分別平行,則該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2.

四邊形的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則該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3.四邊形的兩對邊分別相等,則該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三個證明方法中,任意一個滿足都能證明。

平行四邊形有甚麼判定定理?是如何證明的?

7樓:智谷苼

平行四邊形判定定理:

1,兩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

2,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

3,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平行四邊形。

3,兩組對邊相等的四邊形。

8樓:為什麼_快樂

對角相等,對邊平行。

兩個是一樣的。

因為平行所以相等。

因為相等所以平行。

9樓:來自太極湖和悅的花椰菜

兩條對別互相平行且相等。

如何證明平行四邊形

10樓:真心話啊

證明平行四邊形方法: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定義判定法);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4、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平行判定);

5、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補充:條件3僅在平面四邊形時成立,如果不是平面四邊形,即使是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也不是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是在同一個二維平面內,由兩組平行線段組成的閉合圖形。平行四邊形一般用圖形名稱加四個頂點依次命名。注:在用字母表示四邊形時,一定要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註明各頂點。

在歐幾里德幾何中,平行四邊形是具有兩對平行邊的簡單(非自相交)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的相對或相對的側面具有相同的長度,並且平行四邊形的相反的角度是相等的。

相比之下,只有一對平行邊的四邊形是梯形。平行四邊形的三維對應是平行六面體。

11樓:fvs之驕子

證明平行四邊形的方法有很多,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證明該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互相平行,然後可以根據證明兩條邊平行的辦法證明該四邊形的兩條對邊分別互相平行,要能證明出這個就能證明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12樓:定弘紹禧

由條件可知,這是通過三角形的中位線定理來判斷fg平行da,同理he平行da,ge平行cb,fh平行cb!~

我這一化解,樓主應該明白了吧!~

希望樓主採納,謝謝~!不懂再問!!!

此題關鍵就是對於三角形的中位線定理熟不!~!樓主你怎麼又問,不明白可以明講。我詳細解答已知:f,g是△cda的中點,所以fg是△cda的中位線,所以fg平行da

同理he是△bad的中位線,所以he平行da,所以fg平行he同理可得:fh平行ge!~

即四邊形fgeh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定理。

2020-02-15 15:32:01文/董玉瑩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2、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3、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4、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5、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1定義有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包括長方形、菱形、正方形和一般平行四邊形,其邊與邊、角與角、對角線之間存在著各種各樣的關係,即是平行四邊形性質定理。

2性質兩組對邊平行且相等;

兩組對角大小相等;

相鄰的兩個角互補;

對角線互相平分;

對於平面上任何一點,都存在一條能將平行四邊形平分為兩個面積相等圖形、並穿過該點的線;

四邊邊長的平方和等於兩條對角線的平方和。

14樓:

1、兩組對邊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2、兩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兩組對角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4、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5、對角線相互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判定定理:

1,兩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3,兩組對邊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4,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5,兩組對角相等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6 , 推論,鄰角和等於180度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夠證明相對的兩條邊互相平行,就說明這是平行四邊形。

17樓:匿名使用者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定義判定法);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4、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平行判定)5、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

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4、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平行判定);

5、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證明平行四邊形的定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定理1: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定理2: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

定理3: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定理4: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有哪些?怎麼證明

20樓:酸橙

四邊形:1.兩組對邊平行; 2.兩組對邊相等; 3.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 4.對角線相互平分。

題目平行四邊形的判定有幾種方法,平行四邊形的判定有幾種方法?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 兩組對角相等 對角線互相平分 1 平行四邊形判定定理1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2 平行四邊形判定定理2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 平行四邊形判定定理3 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4 平行四邊形判定定理4...

給定平行四邊形證明另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是怎樣選擇判定方法讓過程更簡便

判據 1.另一個四邊形有相鄰兩邊分別平行於該平行四邊形 2.利用條件如果可以證明兩對角相等也可以得證 什麼條件可以證明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 的判定條件 1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定義判定法 2 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什麼是平行四邊形,什麼叫做平行四邊形

兩對邊相互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數學書上有明確的概念 兩組對邊互相平行的四邊形叫平行四邊形。就是有兩邊互相平行的四邊行 他們的廢話都太多了 大部分都不是你問的 看我來回答,簡單明瞭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他們都是為了想要懸賞才說那麼多廢話的 呵呵 1.平行四邊形的對邊平行且相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