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高中第一條投檔線什麼意思,第一條投檔線什麼意思

2023-02-13 00:15:07 字數 2995 閱讀 2262

1樓:網友

要弄懂普高第一條線,要先了解普高第一條線是怎麼切出來的。根據切線規則,市區普高第一條線,是根據市區8所一級達標校正常繳費生計劃總數1∶劃定的,8所一級達標校正常繳費生今年招3155人,3155×1.

05≈3313人,那市區第3313名的學生成績,就是普高第一條線。八縣(市)的劃定規則稍有不同,長樂市、閩侯縣分別按長樂一中、閩侯一中的招生計劃總數1∶劃第一條投檔線;福清、閩清、永泰、連江、羅源、平潭六縣(市)按。

一、二級達標校招生計劃總數1∶劃第一條投檔線。

劃普高第一條線的目的,主要是起到高分保護線的作用。根據中招錄取規則,所有普高錄取時,不是直接在一志願考生中從高分往下錄,直到錄滿為止,而是一碰到普高第一條線就停住,然後從二志願開始錄,再到普高第一條線上停住,從三志願開始錄……一直到五志願,如果五志願在普高第一條線上仍沒招滿,則降10分,形成普高第二條線,繼續從一志願至五志願開始錄……以此類推,直至普高最低控制線270分。如此一來,就可以保護二至五志願的高分考生。

2樓:職場導師子涵

你好,第一批普通高中第一條投檔控制線是指投檔調檔線或提檔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1:1.

3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例如第一批的某高校理工類計劃30人,填報該校且成績在第一批本科錄取控制分數線上的有80人,省招辦按招生計劃數的1.

2倍需投檔36份,計算機將這80人按招投總分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排序在第36位考生的招投總分即為該校本批次理工類的調檔線。學校經審閱,擇優錄取其中30人,將不予錄取的6人檔案退回省招辦。

提問。我問的是普高。

如果你說的是高中錄取的話,那麼就是比如說你一個縣城裡有兩所中學,第1個投檔線就是你第1個志願。

提問。是不是達到投檔線什麼學校都可以報了。

對的,只要是達到投檔線就可以。

提問。如果成績第一條投檔線,但一共有7所學校,是不是報任何一所都可錄取。

是有名額限制的或者是第一志願有幾個學校,並不是剛開始都可以報。

第一條投檔線什麼意思

3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第一批普通高中第一條投檔控制線是指投檔調檔線或提檔線。

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1: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

投檔錄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每個考生投檔的過程(投檔過程在招生網上被稱為「軌跡資訊」或者「檔案狀態」)都可以在陽光工程上查到。

4樓:清晨在雲端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1: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高考,出檔線,投檔線是什麼意思

5樓:不會飛的鳥

拿一本來說,一本分數線就是出檔線,意思是當你的分數超過一本時,你的檔案才能投出。

6樓:藍天可達

高考的出檔線、投檔線是同一個概念,是學校勾錄考生的分數線。在電腦未聯網以前,學校錄取考生,是要調取考生檔案的。這個叫法沿用至今。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參照公辦普通高中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參照公辦普通高中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一般是自主招生學校的錄取規定。

參照公辦普通高中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指學校自主確定學校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報區縣招生部門備案後,由招生部門統一向社會公佈,並按招生計劃投檔錄取。

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是怎樣算出來的?實際錄取與控分線有什麼關係?記者為此約請有關人士進行解答。

有關人士表示,學校有一定的招生任務數,考生有各自的志願表,怎樣使考生進入應該錄取的學校,平衡的砝碼就是錄取總分以及德智體等條件,平衡的過程就是投檔。使用計算機投檔的操作中,有一條控制性的命令就是各類學校的「最低投檔控制線」,各類學校的最低投檔控制線是不同的,未達到這條線就不能進入這類學校。

據介紹,最低投檔控制分數線是在綜合考慮確保高中階段各類學校的協調發展,儘量滿足考生的升學願望,充分發揮優質教育的作用等因素基礎上確定的。各區縣招生部門嚴格按此進行投檔錄取,各招生學校對在投檔控制線以上的考生按升學考試總分和志願順序,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自然形成學校的實際錄取分數線。這就是說,進入投檔控制分數線的所有考生並不一定都能被招生學校錄取,各招生學校的實際錄取分數線會接近或高於投檔控制分數線。

最低投檔控制線只是一類學校的「底線」,大多數學校的實際錄取分數線要比最低投檔控制線高出一些。

而錄取分數線並不是預先劃定的。一所招生學校在一個區縣的錄取分數線,取決於招生計劃數的多少、報考人數的多少、報考群體的考分分佈。一般說來計劃數越多,報考人數越少、報考群體考分越低,這所學校的錄取分數線就越低。

三個因素中,除了計劃數是確定因素之外,其餘兩個因素都無法事先準確**。

在招生考試的資訊資料中,常有「××年錄取分數線」一類的材料,其實這類材料的價值主要在於作比較,通過縱向、橫向的比較去認識一所招生學校的大致位置,以便按自己的學業水平決定是否選擇報考及在志願表中安排在什麼位置,但每年的錄取分數線是不同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分數線是按照收取的人。

數劃定的 比如說要收3000人 就把成績是3000名的那個人的分數劃定為分數線。

分數線就是根據當年參加高考的人數和所有在本地錄取學校的名額,化分出來的分數線。

學校的錄取分數是根據所在錄取批次及填報人數而劃分,一般從高分錄取到低分直到錄滿為止。

編號「第一條」自動變成了「第1條」

首先選中需要編輯的內容,右擊,選 專案符號和編號 就可以編輯了 選擇了之後,設定為標題 但是按步驟為什麼會出現羅馬數字 word自動編號 我的第一標題是 第一章 二級標題想設為 1.1 一 和 1 怎麼變換,求幫助 點開多級列表,從第二級標題開始,把那個正規形式編號的核取方塊給勾上就可以了 你先抄弄...

刑法中的第一款是什麼意思,中國刑法第一條是什麼

刑法條文中的 第一款 就是指該條文中的的第一自然段。根據 立法法 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一部法律一般由編 章 節 條 款 項 目組成。編 章 節是對法條的歸類,所以,在適用法律時只需引用到條 款 項 目即可,無需指出該條所在的編 章 節。因此,弄懂法律規範中條 款 項 目的含義,在執法活動中正確適用法律...

怎樣給暗戀的人發第一條簡訊,怎樣給女生髮第一條簡訊?

愛是不需要多講的.用你自己的行動來證明給她看你愛她.這現是真正的愛.而表白只是表面上的.何必那麼緊張呢?自然的就可以了.隨便 空白簡訊都行 她回了以後你就看著辦吧 我也這麼做過,然後就 keep in touch好了 發什麼也不要發空白簡訊!她會認為你無聊!告訴你一個祕訣,到了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