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矮小的詞語,形容矮小的詞語

2023-02-13 03:35:04 字數 1808 閱讀 7089

1樓:匿名使用者

1.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形容人長得矮小,但身材不錯) 2.小巧玲瓏(矮小但勻稱可愛) 3.短小精悍(矮小但精明能幹) 說得不好是。

2樓:匿名使用者

1.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形容人長得矮小,但身材不錯)2.小巧玲瓏(矮小但勻稱可愛)

3.短小精悍(矮小但精明能幹)

說得不好是:1.炮小費藥(形容人長得矮小,且吃得很多)2.五短三粗(矮小且粗手大腳)

3. 矮冬瓜 (矮小且肥胖宛如冬瓜)

4.三等殘廢(矮小無用)

5.矮人看場(比喻只知道附和別人,自己沒有主見。也 比喻見識不廣。)

形容矮小的詞語

3樓:shirely小雪

小巧玲瓏 短小精悍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4樓:匿名使用者

1.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形容人長得矮小,但身材不錯)2.小巧玲瓏(矮小但勻稱可愛)

3.短小精悍(矮小但精明能幹)

說得不好是:1.炮小費藥(形容人長得矮小,且吃得很多)2.五短三粗(矮小且粗手大腳)

3. 矮冬瓜 (矮小且肥胖宛如冬瓜)

4.三等殘廢(矮小無用)

5.矮人看場(比喻只知道附和別人,自己沒有主見。也 比喻見識不廣。)

形容人矮小的成語

矮的詞語,我不要形容!!!!

5樓:匿名使用者

矮的詞語

矮個子、矮篤篤、矮墩墩、矮垛垛、矮窮矬、矮凳、矮人、矮星、矮屋、矮小、矮油、矮林、矮奴、矮子、矮紙、矮個、矮陋、矮矬、矮黃、矮矮、矮人看場、矮人看戲、矮人觀場、

矮子看戲、矮矮實實、矮糙蘇系、矮子觀場、矮矮胖胖、矮小精悍、矮子裡拔將軍

形容一個人長得矮小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1.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5.濃縮的是精華2.小巧玲瓏。

3.短小精悍。

4.五短三粗。

形容矮小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如下:

1、【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形容人長得矮小,但身材不錯。專2、【小巧玲瓏】:矮小但屬勻稱可愛 。

3、【短小精辯】:指身材矮小而精明善辯。

4、【眇小丈夫】:眇:微小。指身材矮小瘦弱的男人。也指見識短淺的男人。

5、【五短三粗】:形容人身材矮小但很粗壯。

6、【五短身材】:指人的身材矮小。

7、【堯長舜短】:堯、舜:古代傳說中的兩位賢君。堯身材高大,舜身量矮小。堯高舜矮,均是聖明的君主。比喻不可以貌取人。

形容矮小的成語有哪些

8樓:u盾

矮人看戲ǎi rén kàn xì

[釋義] 矮子擠在站著的人群裡看戲;看不真切;只好隨聲附和。

[語出] 清·趙翼《論詩》:「矮子看戲何曾見;都是隨人說長短。」

[正音] 看;不能讀作「kān」。

[辨形] 矮;不能寫作「委」。

[近義] 隨聲附和 矮子看戲 侏儒觀戲[反義] 獨立思考。

[用法] 含貶義。比喻自己見識不廣;卻跟著別人說長道短。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你應該有自己獨立的見解;不能像~那樣;人云亦云。

形容人瘦弱矮小的詞語和句子

描寫臺階的詞語形容臺階的詞語

1 步步登高 b b d ng g o 登 升。一步步地升高。多形容仕途順利,職位不斷高升。2 步步高昇 b b g o sh ng 步步 表示距離很短 高升 往上升。指職位不斷上升。3 一步登天 y b d ng ti n 登 上。一步跨上青天。比喻一下子就達到很高的境界或程度。有時也用來比喻人突...

描寫柳樹的詞語,形容柳樹的詞語

楊柳依依 弱柳扶風 千絲萬縷 柔中帶剛,剛柔相濟之類之類 形容柳樹的詞語 垂柳依依 楊柳垂金 垂柳蓬茸 柳絮似棉 柳吐綠珠 敗柳殘花 柳暗花明 花紅柳綠 花紅柳綠 花明柳暗 花說柳說 花階柳市 殘花敗柳 花遮柳隱 柳煙花霧 尋花問柳 花衢柳陌 花街柳市 花街柳巷 傍花隨柳 柳鶯花燕 花遮柳掩 花街柳...

描寫車站的詞語,形容車站的詞語

人來人往 人頭攢動 車水馬龍 人滿為患 魚龍混雜 迎來送往 來來往往 熙熙攘攘。人來人往。形容車站的詞語 車水馬龍 川流不息 人山人海 熙熙攘攘 摩肩接踵 如潮 肩挨肩腳跟腳 水洩不通 車水馬龍,熙熙攘攘,熙來攘往,南來北往,來去匆匆 描寫離別車站的詞語 悲痛欲絕 多情自古傷離別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