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的國淵是誰?三國演義中人物都有誰

2023-05-12 14:10:09 字數 3645 閱讀 2165

1樓:溫柔你涼姐

國淵字子尼,樂安蓋人也。師事鄭玄。後與邴原、管寧等避亂遼東。

既還舊土,太祖闢為司空掾屬,每於公朝論議,常直言正色,退無私焉。太祖欲廣置屯田,使淵典其事。淵屢陳損益,相土處民,計民置吏,明功課之法,五年中倉廩豐實,百姓競勸樂業。

太祖徵關中,以淵為居府長史,統留事。田銀、蘇伯反河間,銀等既破,後有餘黨,皆應伏法。淵以為非首惡,請不行刑。

太祖從之,賴淵得生者千餘人。破賊文書,舊以一為十,及淵上首級,如其實數。太祖問其故,淵曰:

夫征討外寇,多其斬獲之數者,欲以大武功,且示民聽也。河間在封域之內,銀等叛逆,雖克捷有功,淵竊恥之。」太祖大悅,遷魏郡太守。

時有投書誹謗者,太祖疾之,欲必知其主。淵請留其本書,而不宣露。其書多引《二京賦》,淵敕功曹曰:

此郡既大,今在都輦,而少學問者。其簡開解年少,欲遣就師。」功曹差三人,臨遣引見,訓以「所學未及,《二京賦》,博物之書也,世人忽略,少有其師,可求能讀者從受之。

又密喻旨。旬日得能讀者,遂往受業。吏因請使作箋,比方其書,與投書人同手。

攝案問,具得情理。遷太僕。居列卿位,布衣蔬食,祿賜散之舊故宗族,以恭儉自守,卒官。

三國演義中人物都有誰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人物:劉備(字玄德) ;關羽(字雲長) ;張飛(字翼德) ;趙雲(字子龍); 諸葛亮(字孔明); 曹操(字孟德);孫權(字仲謀);黃忠(字漢升); 周瑜(字公瑾); 孫權(字仲謀);許攸(字子遠) ;馬超(字孟起); 徐庶(字潁川); 魯肅(字子敬) 等 。

1,劉備事蹟: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性格: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關羽事蹟: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門斬車胄,相約三事,斬顏良諸文丑,封金掛印,千里走單騎,單刀賦會,水淹七軍,大意是荊州,敗走麥城,靈山顯聖。性格:

驕傲,堅毅,忠誠,有膽色,重信義,傲上而不欺下。

3,張飛事蹟:桃園三結義,怒鞭督郵,三英戰呂布,酒醉失徐州,長阪橋,義釋嚴顏,挑燈夜戰。性格:敬才,暴躁,好酒,粗中有細。

4,諸葛亮事蹟:三顧茅廬,隆中對,火燒博望,火燒新野,舌戰群儒,智激周瑜,草船借箭,借東風,三氣周瑜,永安託孤,七擒孟獲,六出祁山,空城計,星隕五丈原。性格:

謹慎,謙虛,智慧,有才能,執法如山。

5,曹操事蹟: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殺華佗。性格:

奸詐,智慧,殘忍,愛才,多疑。

6,孫權事蹟:坐領江東,赤壁之戰,東吳稱帝,公孫淵降吳鬧劇。性格:謙虛,愛才,識人,明智,後期剛愎。

3樓:點至圓

哥……三國演義裡出場的文官武將至少要300以上,這怎麼回覆- -

只能簡單告訴你比較出名的了。

劉備陣營-諸葛亮、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龐統、法正、馬良、馬謖、簡雍、糜竺、糜芳、魏延、馬岱、姜維……

曹操陣營:司馬懿一家子、荀彧、荀攸、郭嘉、陳群、許褚、典韋、夏侯惇、夏侯淵、曹仁、曹洪、程昱、張遼、徐晃……

孫權陣營:(早死的)孫堅、(早死的)孫策、周瑜、魯肅、甘寧、徐盛、張昭、張弘、黃蓋、呂蒙、太史慈、諸葛瑾……

其他:呂布、陳宮、董卓、李儒、袁紹、袁術、劉表、陶謙、劉璋、公孫瓚、馬騰、韓遂、孟獲、張任、高順、田豐……

太多太多了- -就這些吧,是在不行去看看《三國演義》這本書,電視劇的話推薦老版的,就回復這麼多了。其他你自學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 事蹟: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性格特點: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曹操 事蹟: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華容道,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殺華佗。

性格特點:奸詐,智慧,殘忍,愛才,多疑。

3。孫權 事蹟:坐領江東,赤壁之戰,東吳稱帝,公孫淵降吳鬧劇。性格特點:謙虛,愛才,識人,明智,後期剛愎。

4。關羽 事蹟: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門斬車胄,相約三事,斬顏良諸文丑,封金掛印,千里走單騎,華容道,單刀賦會,水淹七軍,大意是荊州,敗走麥城,靈山顯聖。

性格特點:驕傲,堅毅,忠誠,有膽色,重信義,傲上而不欺下。

5。張飛 事蹟:桃園三結義,怒鞭督郵,三英戰呂布,酒醉失徐州,長阪橋,義釋嚴顏,挑燈夜戰。性格特點:敬才,暴躁,好酒,粗中有細。

6。諸葛亮 事蹟:三顧茅廬,隆中對,火燒博望,火燒新野,舌戰群儒,智激周瑜,草船借箭,借東風,三氣周瑜,永安託孤,安居平五路,七擒孟獲,六出祁山,空城計,星隕五丈原。

性格特點:謹慎,謙虛,智慧,有才能,執法如山。

7。呂布 事蹟:投降董卓,三英戰呂布,鳳儀亭,斬董卓,大戰曹操,轅門射戟,白門樓。性格特點:勇猛,自大,反覆,不智。

8。周瑜 事蹟:赤壁之戰,三氣周瑜。性格特點:聰明,小氣,嫉妒。

9。趙雲 事蹟:單騎救主,截江奪阿斗。性格特點:勇猛,聰明,忠誠。

10。龐統 事蹟:連環計,末陽縣廢事,取川三策,落鳳坡。性格特點:智慧,嫉妒。

11。司馬懿 事蹟:速殲孟達,大戰諸葛亮,葫蘆谷天助,討伐遼東,計諸曹爽。性格特點:智慧,陰險。

12。黃忠 事蹟:大戰關公,定軍山。性格特點:忠義,勇猛,不服老。

13。馬超 事蹟:起兵報父仇,割須棄袍,挑燈夜戰,招降劉彰。性格特點:勇猛,少謀。

三國時期曹操的部下有誰

5樓:狀元

三國演義是**,應該看三國志。

6樓:在龍脊山張望的海洋

夏侯敦 夏侯淵 曹仁 曹洪 張遼 許褚 徐晃 典韋 張合 龐德 于禁 樂進 曹真 李典 曹休 郭嘉 賈詡 陳群 荀或 荀攸 許攸 楊修 程昱 徐庶 司馬懿。

7樓:榴蓮麼

頭等大將:夏侯敦 夏侯淵 曹仁 曹洪 張遼 許褚 徐晃 典韋 張合 龐德 于禁 樂進 曹真。

頭等軍師:郭嘉 賈詡 陳群 荀或 荀攸 許攸 楊修 程昱 徐庶 司馬懿。

其餘的中等下等以下的數不剩數就不用說了。

三國時期的名將有哪些,有什麼稱謂

8樓:盛子起重裝置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黃八許九姜維稱謂:錦馬超```虎痴`許褚```江東小霸王`孫策```常勝將軍`趙雲```

幽洲二公孫:公孫度、公孫瓚。

人中(漢末)雙龍:曹操、劉備。

二張:張昭、張紘。

二袁:袁紹、袁術。

二喬:大喬、小喬。

江東雙璧:孫策、周瑜。

虎衛軍二校尉:典韋,許褚。

曹魏雙璧:鄧艾,鍾會。

一龍:(龍頭)華歆、(龍腹)邴原、(龍尾)管寧二張:張昭、張紘。

三諸葛:(龍)諸葛亮、(虎)諸葛瑾、(狗)諸葛誕三曹:曹操、曹丕、曹植。

三祖:曹操、曹丕、曹睿。

三哲:曹操、孫權、劉備。

三馬:司馬懿、司馬師、司馬昭。

三英:劉備、關羽、張飛。

有姓國的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姓國 姓以稀為貴。

10樓:魔尊v傲風

有,初中有個同學叫國輝,他姐叫國微。

三國演義人物,三國演義中人物都有誰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許褚。黃忠。姜維。三國演義中人物都有誰 三國演義中人物 劉備 字玄德 關羽 字雲長 張飛 字翼德 趙雲 字子龍 諸葛亮 字孔明 曹操 字孟德 孫權 字仲謀 黃忠 字漢升 周瑜 字公瑾 孫權 字仲謀 許攸 字子遠 馬超 字孟起 徐庶 字潁川 魯肅 字子敬 等 1,劉...

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的人物

蜀國 1.劉焉 字君郎 2.劉璋 字季玉 3.劉備 字玄德 4.劉禪 字公嗣 5.劉永 字公壽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6.劉理 字奉孝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7.劉璿 字文衡 劉禪之子 8.諸葛珪 字君貢 諸葛亮之父 9.諸葛亮 字孔明 10.諸葛喬 字伯鬆,本字仲慎 本為諸葛瑾之子,後過渡於諸葛亮 1...

三國演義人物評說,三國演義人物評說350 450字

曹操是個例子。很好寫。不知道你的性格,所以給你些詞。曹操生性多疑,殘忍,甚至以下犯上,威逼皇帝立他為魏王。歷史上不記錄皇帝,他功高怔主,有人說他是奸臣,留下了千古罵名,有的人認為他好,流芳百世 三國演義所有讀書筆記350字 名人對三國的評價 摘抄一個關於 三國演義 的故事350字 三國演義 草船借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