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整百的年份要整除400才是閏年

2023-02-13 10:30:04 字數 3619 閱讀 6621

1樓:網友

4年一閏,多算了一點,這樣好湊整數。

2樓:風中的蜘蛛

你可以試一下,先用整百數除以400,再用整百數除以4就知道了。

為什麼整百年一定要被400整除才算是閏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繞太陽轉一圈是365天5時48分46秒,即:天。

為了方便,一年定為365天,叫做平年。而這樣計算的話,每年就少了大約6小時,4年就少了大約24小時,大約1天,把這一天加在2月裡,這一年就有366天,叫做閏年。所以每4年裡就有一個閏年。

但是,這樣少算了的5小時48分46秒估算成6小時實際上是估大了,一年大約多算了11分14秒,這樣一年年累積,又有了誤差,大約每400年多估出3天。為了糾正誤差,規定公曆年份是100的倍數時必須是400的倍數才是閏年,也就是每400年裡有97個閏年。

因此,一般的年份數只需要除以4就可以知道是不是閏年,而年份數是整百的如1900、2000、2100等必須要整除400才算是閏年。

4樓:哥被震精了

親,判斷是不是閏年,只需要用年份去除以4,如果能整除,那就是閏年,不能整除就不是閏年,不管是哪一年,只要整除4就可以了,不是整除400

5樓:好麗友

能被4整除的年份是閏年,整百年一定能被4整除,所以整百年一定是閏年。

為什麼整百年的要被400整除才是閏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繞太陽執行週期為365天5小時48分46秒(合天)即一迴歸年(tropical year)。

公曆的平年只有365日,比迴歸年短約 日,所餘下的時間約為四年累計一天,故每四年於2月加1天,使當年的歷年長度為366日,這一年就為閏年。

現行公曆中每400年有97個閏年。因為如果按照每四年一個閏年計算,平均每年就要多算出天,這樣經過四百年就會多算出大約3天來,因此,每四百年中要減少三個閏年。

所以規定,公曆年份是整百數的,必須是400的倍數的才是閏年,不是400的倍數的,雖然是4的倍數,也是平年,這樣就把多出的三個閏年平掉了。

這就是通常所說的: 四年一閏,百年不閏,四百年再閏。 例如,2023年是閏年,2023年則是平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整百數除以4很可能除錯,所以就除以400

8樓:seike阮阮

不是阿,一直以來的規定就是被四整除阿!!

整百的年份為什麼要除以400才是閏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比如2023年能被4整除,但不是閏年。

按照每四年一個閏年計算,平均每年就要多算出天,這樣經過四百年就會多算出大約3天來,因此,每四百年中要減少三個閏年。所以規定,公曆年份是整百數的,必須是400的倍數的才是閏年,不是400的倍數的就是平年。

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

四年一閏,百年不閏,四百年再閏。

為什麼年份是整百數,必須被400整除才是閏年?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曆法規定的,調整誤差。

地球繞日執行週期為365天5小時48分46秒(合天),即一迴歸年(tropical year)。公曆的平年只有365日,比迴歸年短約0.

2422 日,每四年累積約一天,把這一天加於2月末(即2月29日),使當年時間長度變為366日,這一年就為閏年。 需要注意的是,現在的公曆是根據羅馬人的"儒略曆"改編而 《中國民俗萬年曆》

得。由於當時沒有瞭解到每年要多算出天的問題,從公元前46年,到16世紀,一共累計多出了10天。

為此,當時的教皇格雷果裡十三世,將2023年10月5日人為規定為10月15日。並開始了新閏年規定。即規定公曆年份是整百數的,必須是400的倍數才是閏年,不是400的倍數的就是平年。

比如,2023年、2023年和2023年為平年,2023年為閏年。此後,平均每年長度為天,約4年出現1天的偏差。

按照每四年一個閏年計算,平均每年就要多算出天,經過四百年就會多出大約3天來,因此,每四百年中要減少三個閏年。閏年的計算,歸結起來就是通常說的:

四年一閏;百年不閏,四百年再閏。

為什麼整百的年份要除以400才是閏年呀?而不是除以4.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人為規定的。產生閏年的原因本來就是消除每年時間的誤差,所以只是規定以400年一個週期,只有一個整百年是閏年,這樣更精確點。

12樓:小問愛問

因為整百的都能被4除盡但有的不是閏年所以要除以400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隔4年是閏年,按照這個原則自己推算就可以了。

14樓:網友

①、普通年能整除4且不能整除100的為閏年。(如2023年就是閏年,2023年不是閏年)

地球公轉示意圖。

②、世紀年能整除400的是閏年。(如2023年是閏年,2023年不是閏年)

③、對於數值很大的年份,這年如果能整除3200,並且能整除172800則是閏年。如172023年是閏年,82023年不是閏年(因為雖然能整除3200,但不能整除172800)(此按一迴歸年365天5h48'''計算)。

為什麼整百年的要被400整除才是閏年?

15樓:刑儒澹臺英銳

年份數後二位能夠被4整除。即為閏年 。如:1012除 4=253

解釋:曆法術語之一。如公曆中有閏日和夏曆中有閏月的年。公曆閏年的2月為29天,全年366天。夏曆閏年有十三個月,全年384天或385天。

16樓:邗耘貴從丹

這是人為規定的。

為了彌補現行記年法與現實的誤差。

不存在為什麼的呀。

根據每四年是一個閏年加一天的話太多了。

所以一定時候要取消一個。

然後方便點就逢百年要被400整除才是閏年了都是人為的東西。

在方便與準確之間找個平衡罷了。

為什麼公曆年份是整百數的那一年,要被400整除才是閏年?

17樓:凝一秋

閏年 關於公曆閏年是這樣規定的: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叫做一迴歸年,一迴歸年長365日5時48分46秒。因此,公曆規定有平年和閏年,平年一年有365日,比迴歸年短0.

2422日,四年共短日,故每四年增加一日,這一年有366日,就是閏年。但四年增加一日比四個迴歸年又多0.

0312日,400年後將多日,故在400年中少設3個閏年,也就是在400年中只設97個閏年,這樣公曆年的平均長度與迴歸年就相近似了。由此規定:

年份是整百數的必須是400的倍數才是閏年,例如2023年、2023年就不是閏年。

格里高列歷中為什麼整百閏年必須整除400

18樓:鏡水相協

閏年的充分條件(非必要條件):

1.被400整除是閏年。

2.不能被4整除則不是閏年。

3.能被4整除同時不能被100整除則是閏年4.能被4整除同時能被100整除則不是閏年不過 gregorian calendar 和我們一般用的日曆有什麼不同嗎?

為什麼年份是整百數,必須要400的倍數才是閏年 難道整千數須4000的倍數

關於公曆閏年是這樣規定的 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叫做一迴歸年,一迴歸年長365日5時48分46秒。因此,公曆規定有平年和閏年,平年一年有365日,比迴歸年短0.2422日,四年共短0.9688日,故每四年增加一日,這一年有366日,就是閏年。但四年增加一日比四個迴歸年又多0.0312日,400年後將多3...

為什麼別人的錢幣價格上萬,我的才值幾百

你的是什麼錢幣?具體說說!背綠水印一角可以上萬,珍稀的補號也可以上萬,86年長城幣也可以上萬,二版的蘇三幣早就過萬。你的是什麼品種?為什麼別人收藏的錢幣估價上千上萬,我的才幾百 紙幣種類很多 幾百萬的也有 極少 幾百幾千幾萬的也有 主要看你有什麼 當然幾塊幾十塊的很多 大家都有的話就不值錢了 古錢幣...

神農為什麼要嘗百草神農嘗百草的啟示是什麼

經過長期嘗百草發明了藥草療疾,炎帝神農悟出了草木味苦的涼,辣的熱,甜的補,酸的開胃。他教民食用不同的草藥治不同的病,先民因病死亡的也少多了。常識醫學篇。從神農嘗百草的故事中體會到了什麼 神農嘗百草的啟示 上古時期有一位特別出色的部落首領叫神農,他不僅長相比別人特殊,在心智上也超出尋常人很多。作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