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是不是質數,1993是質數嗎

2023-02-13 10:30:05 字數 4239 閱讀 6892

1樓:我是龍的傳人

1993=1*1993

質數(prime number)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否則稱為合數。

2樓:zzllrr小樂

1993是素數。只能被1和自身整除。

1、91、93為什麼不是質數

3樓:孤獨的狼

質數的定義: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除0以外)的數稱之為素數(質數),首先要滿足這個數大於1:

題目中1=1,不滿足「大於1」這個條件;

91=7*13=1*91,不滿足「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這個條件;

93=3*31=1*91,不滿足「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這個條件;

4樓:道友可曾知道

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質數是的定義是要求他不能被任何整數整除,但1很例外的就是一一得一,這就很特殊了,原則上他既違反了質數的定義,也違反合數的定義。91看起來他更像是一個質數,但實際上他能被整數整除。93這個就更明顯了,小學時學過,判定一個奇數是否為合數的第一個條件,就是全部從高位加到低位的和能否被3整除,所以93這貨很明顯是一個合數。

9+3=12,12/3=4,這一個是這三個數中最明顯的合數,然而91這個合數就沒這麼簡單了,這個數字隱藏的很深,其實經過很多數學家各種推理,各種公式,仍有很多合數隱藏在一些數字之內。比如517,很多人通過小學學習的知識認為他是一個質數,但其實他是一個合數。

5樓:和是

我覺的,素數(或質數)、合數,名素數、合數,較為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91不是質數? 93能被3整數。

7樓:

91能被7整除,93 能被3整除。

8樓:

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除了1和他本身的因數外 沒有因數了 所以他們不是質數。

9樓:≮夢★羽

因為它們不能被除1的自然數整除。

23是不是質數?

10樓:一團醬子

23是質數,質數又稱素數。指整數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換句話說,只有兩個正因數(1和自己)的自然數即為素數。

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稱為合數。1和0既非素數也非合數。素數在數論中有著很重要的作用。

11樓:李道富

是素數素數,又稱質數,是隻有兩個正因子(1和自己)的自然數。

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我們合數,1和0即非素數也非合數。

素數的屬性稱為素性,素數在數論中處於基本的重要地位。

最小的素數是2,除2以外,所有的偶數都不是素數。

93是質數還是合數

12樓:歡歡喜喜

93是合數。

因為 93=31x3,所以 93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還能被別的因數31和3整除,所以 93是合數。

根據合數的定義:一個數如果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還能被別的因數整除,這樣的數叫做合數。

13樓:橙那個青

合數,約數超過兩個了。

1993是質數嗎,如果不是提供因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除了1和它本身沒有其他的因數。

請問93是質數還是合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合數,合數指可以除1和本身數以外的數整險,它可以被3和31整除,為合數。質數不能被任何數整除。

怎樣判斷一個數是不是質數?

16樓:暴走少女

1、查表法:

主要是指查「質數表」。編制質數表的過程是:按照自然數列,第一個數1不是質數,因此要除外,然後按順序寫出2至100的所有自然數,這些數中2是質數,把它留下,把2後面所有2的倍數劃去,2後面的3是質數,接著再把3後面所有3的倍數劃去,如此繼續下去,剩下的便是100以內的全部質數。

2、試除法:

在手頭上沒有質數表的情況下,可以用試除法來判斷一個自然數是不是質數。例如判斷143、179是不是質數,就可以按從小到大的順序用2、3、5、7、11……等質數去試除。一般情況下用20以內的2、3、5、7、11、13、17、19這8個質數去除就可以了。

如143,這個數的個位是3,排除了被2、5整除的可能性,它各位數字的和是1+4+3=8,也不可能被3整除,通過口算也證明不能被7整除,當試除到11時,商正好是13,到此就可以斷定143不是質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質數的定義,在判斷一個數n是否是質數時,只要用1至n-1去除n,看看能否整除即可。

還有更好的辦法:先找一個數m,使m的平方大於n,再用小於等於m的質數去除n(n為被除數),如果都不能整除,則n必然是質數。如我們要判斷1993是不是質數,50*50>1993,那麼只要用1993除以<50的質數看是否能整除,若不能即為質數。

100以內的質數有25個,還是比較好記的,只要記熟100以內質數,就可以快速判斷10000以內的數是不是質數。

100以內的質數有2、3、5、7、11、13、17、19、23、29、31、37、41、43、47、53、59、61、67、71、73、79、83、89、97,在100內共有25個質數。

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的自然數,叫質數(或稱素數)。(如:由2÷1=2,2÷2=1,可知2的因數只有1和它本身2這兩個約數,所以2就是質數。

與之相對立的是合數:「除了1和它本身兩個因數外,還有其它因數的數,叫合數。」如:

4÷1=4,4÷2=2,4÷4=1,很顯然,4的因數除了1和它本身4這兩個因數以外,還有因數2,所以4是合數。)

18樓:沒名的精靈

根據質數的定義,在判斷一個數是否是質數時,只要用1至n-1去除n,看看能否整除即可。

19樓:鞽鞽

輾轉相除 的方法是判斷兩個數是否互質。

所以判斷是不是質數是行不通的。

應該用質數去嘗試,試到兩個緊挨這的數的時候,還沒有成功,就不要再試了,這個數就是質數。

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要是有我就會非常非常高興了!!^

20樓:

判斷一個數。

是質數還是合數,那麼:

1:當這個數大於7時:就用這個數分別取除以2,3,5,7.如果這個數除以2,3,5,7都除不盡那麼這個數就是質數,只要這個數能除盡2,3,5,7的任何一個數那麼這個數就是合數。

2:當這個數小於等於7時你就只需要記得2,3,5,7是質數就行了。

21樓:heh巨蟹

質數又稱素數。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叫做質數;否則稱為合數。

輾轉相除法是判斷兩個數是否互質的,而不是應用在一個數上,是求兩個數的大公約數。

輾轉相除法的具體做法:用較小數除較大數,再用出現的餘數(第一餘數)去除除數,再用出現的餘數(第二餘數)去除第一餘數,如此反覆,直到最後餘數是0為止。如果是求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那麼最後的除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

這是具體流程圖,判斷一個數是否是質數就是看它能否被除1以外的數整除。

22樓:匿名使用者

約數是成對出現的。比如24,你找到個約數3,那麼一定有個約數8,因為24/3=8。

然後,這對約數必須一個在根號n之前,一個在根號n之後。因為都在根號n之前的話,乘積一定小於n(根號nx根號n=n),同樣,都在根號n之後的話,乘積一定大於n。

所以,如果你在根號n之前都找不到約數的話,那麼根號n之後就不會有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如果只有一和它本身的兩個因數這樣的數叫做質數。

24樓:lv呂虎成

好像是除了1,2以外只要不被2,3,5,49整除的數都是質數。

25樓:聆聽雨菲

質數就是在所有比1大的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別的約數,這種整數叫做質數或素數。還可以說成質數只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簡單的說,就是這個數只能整除1和本身。

26樓:游擊隊副隊長

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

怎麼判斷一個數是不是質數

為什麼1不是質數 一是不是質數

因為任何質數的作用都可以組成一個數相乘,舉個例子 6的質數為3和,但是1除外,因為1可以乘與任何數為本身。沒有質數的意義。例如1 2 3 6,1 2 5 10。全世界的數都可以拿一的數乘 這些定義都是人為規定的,既然大家認定了1不是質數,它就不是質數。這樣的規定對平時的計算使用並沒有構成影響,所以就...

我是農曆出生的,想占卜愛情,我是農曆2023年8月19日出生的,想占卜愛情

1 十九日出生之人,天生家庭環境優渥,個人運勢也相當強盛。2 唯獨須提防桃色之災,以免惹來暗疾,有苦難言。3 整體大運方面 年少時期運勢極佳,無論學業 事業都能順利推展,並且獲得相當美好的評價。4 個人聲望及財利收入也能同時兼得,可以說是少年得志的典型。5 中年之後運勢逐漸趨緩,雖然沒有少年時期的風...

我陰曆出生陽曆是幾月幾號,我陰曆2023年6月16出生陽曆是幾月幾號?

1993.8.3。獅子座。獅子座,是獅子座,1993,8,3。自信 有魄力 陽光 愛面子 有品味 有風度 每個人在19歲的時候 他的陰陽曆是重合的。我沒有瞎說。一生只有這一次。2019年陽曆4月1號是陰曆幾月幾號 1 2019年陽曆4月1號是陰曆二月廿六。每年的四月一日是西方的民間傳統節日 愚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