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防火分割槽與防火隔間的區別有哪些

2023-02-13 10:35:06 字數 3242 閱讀 8162

1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分割槽與防火隔間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但其防火分隔的意義大體是相同的。

①防火分割槽與防火隔間都是防止火災蔓延擴充套件而分隔出來的區域性區域或空間。

②防火分割槽與防火隔間對分隔構件的要求是不相同的。

防火分割槽的分隔構件是防火牆和其他特定的構件,如樓板、

窗間牆、窗檻牆以及甲級防火門、

特級防火捲簾等。

防火隔間的分隔構件只要求其是具有一定耐火極限的分隔構件和樓板,其耐火極限略低於防火牆。

防火牆不是一般的分隔牆,首先要求應是不燃燒體實體牆,耐火極限不低於。其次,必須直接砌築在建築物基礎上,或砌築在耐火極限不低於防火牆的鋼筋混凝土框架上。

防火隔間的分隔牆只要求是具有一定耐火極限的不燃燒體隔牆即可。

③防火牆在構造上有嚴格的要求,並保證在防火牆一側的屋架、

梁、樓板等構件受火災破壞。

時防火牆仍不能垮塌。

防火分隔牆則沒有這些構造要求。

這樣,防火分隔牆的設定和防火隔。

間的劃分就不受建築基礎和框架的制約。

這對於建築內火災危險性較大或較為重要房間和區。

域的防火分隔較為有利。例如,設定在建築內的歌舞娛樂放映遊藝場所,要求「一個廳室」

形成隔間,就是要用耐火極限不低於2

0h的不燃燒體牆和耐火極限不低於1

0h的樓板。

與其他部位隔開,形成獨立單元。

而單元與單元之間的分隔牆上不允許開門,且獨立單元的。

疏散門為乙級防火門。

獨立單元與相鄰單元或場所的分隔牆,其分隔的性質和作用與防火牆。

相當,但耐火極限要低,而且不必構築在建築基礎和框架上。

這與防火牆有很大差別,它便於設定。

建築內需要單獨劃分隔間的部位還有:醫院中的手術室;居住建築中的託兒所和幼兒園;

建築內的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固定滅火裝置的裝置室(鋼瓶間,泡沫液裝置間)

;通風空調機房;排煙機房;住宅建築底層的商業服務網點;燃油、燃氣鍋爐房,可燃油浸電力。

變壓器室,充可燃油的高壓電容器,多油開關室等。

這些隔間的分隔牆都不是嚴格意義上的。

防火牆。④防火分割槽在疏散要求上與防火隔間不同。對防火分割槽,要求每個防火分割槽的安全出。

口不應少於2個(特殊情況另有規定)

。這裡的安全出口是指直通室外的出口,保證人員安。

全疏散的樓梯,通向符合安全疏散要求的避難走道的入口,相鄰防火分割槽牆上符合要求的出口等。

地鐵防火分割槽和民用建築防火分割槽有什麼區別?

消防人士須知,建築防火分割槽與防火隔間的區別有哪些

「防火分割槽,防煙分割槽,防火隔間」有何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區別主要有二個方面:一是劃分分割槽的目的不同,防火分割槽主要是將火勢控制在一定空間內;防煙分割槽主要是保證在一定的時間內,煙氣不隨意擴散。 二是設定的要求不同,防火分割槽比防煙分割槽劃分的面積大;劃分防火分割槽的分隔物比劃分防煙分割槽的分隔物的耐火要求高。

防煙分割槽不能跨越防火分割槽,防火分割槽可由幾個防煙分割槽組成。

防火玻璃隔斷能否用於防火分割槽的分隔 15

3樓:小嫣老師

不可以,防火玻璃是絕對不能當作分隔物來用的,只能是消防設施及器材的配件。防火玻璃一般只是裝置的原材料,一般不能在消防上單獨使用。

防火玻璃不能進行防火分隔,防火門、防火窗上設定的小塊玻璃是唯一可以進行防火分隔的玻璃,而且對防火門窗上玻璃面積大小有嚴格的限制,只可以比檢驗報告的小,不能比檢驗報告中大。再好的防火玻璃面積稍大也會失去防火作用。

4樓:浪裡小青魚

防火分割槽的分隔,能採用防火玻璃,但是必須使用同時滿足耐火完整性、耐火隔熱性要求的a類防火玻璃。

防火玻璃,其防火的效果以耐火效能進行評價。它是經過特殊工藝加工和處理,在規定的耐火試驗中能保持其完整性和隔熱性的特種玻璃。防火玻璃的原片玻璃可選用浮法平面玻璃,鋼化玻璃,複合防火玻璃還可選用單片防火玻璃製造。

5樓:逍遙過客

按《建規》和《高規》的規定,防火分割槽的分隔,不能採用防火玻璃,因為,其耐火極限不能達到3小時。當然中庭的垂直分割槽也不能用防火玻璃隔斷,與中庭相通的過廳、通道等處的防火門可採用甲級防火玻璃,而不能直接把它用於防火分割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庭的垂直分割槽通常用的是特級防火捲簾。防火玻璃多用在門窗上面。

7樓:充電小站

玻璃幕牆工程技術規範(jgj102-2003)中規定:

當建築要求防火分割槽間設定通透隔斷時,可採用防火玻璃,其耐火極限應符合設計要求。

複合型防火玻璃耐候性差,時間長了容易生氣泡、透明度下降甚至失透,阻隔了視線,重新更換又會造成工程浪費。採用單片防火玻璃用於室內防火隔斷,從根本上消除了此類工程隱患。單片防火玻璃隔斷可以採用框架式,也可在防火玻璃之間以防火膠縫處理,耐火完整性可達1小時以上。

為了避免兩個防火分割槽因玻璃破碎而相通,同一片玻璃不宜跨越兩個防火分割槽。

防火分割槽

防火分割槽之間用什麼隔斷?

8樓:網友

可以用防火板貼在新沃移動隔斷上,作為飾面,又美觀又實用。

9樓:網友

隔離帶,也就是一長條沒有植物的土地。

10樓:燕山居士

防火牆,防火捲簾,窗戶用耐火玻璃。這是室內的分割。

可以看看建築防火規範。那裡有詳細規定的。

求解:自動扶梯不允許作為疏散樓梯使用,因此上下兩層面積和超過防火分割槽面積要求,應設防火隔斷或複合卷

11樓:網友

用乙級或者甲級防火捲簾門把自動扶梯區域全部封閉起來!

12樓:張元松

直接用卷閘門把兩個區域隔開就行啊。

防火隔間可以改裝房間嗎

建築防火塗料的阻燃機理

1 防火塗料 本身具有難燃或不燃性,使被保護的可燃性基材不直接與空氣接觸,故而延遲基材的著火時間。2 防火塗料遇火受熱分解出不燃的惰性氣體,使可燃物分解出的可燃氣體和空氣中氧氣稀釋而抑制燃燒。3 阻止發火反應的鏈鎖反應 分解氣體的燃燒反應是遊離基反應,而含氮 磷 溴等的防火塗料分解出一些活性基因 與...

建築防火門什麼情況下要裝閉門器,管道井防火門是不是要裝閉門器,如果不要裝,有沒有個依據或理由?

有消防防火要求和在冬季零下35 下的場所的防凍要求的情況下要安裝閉門器。閉門器的意義不僅在於將門自動關閉,還能夠保護門框和門體 平穩關閉 更重要的是閉門器已成為現代建築智慧化管理的一個不可忽視的執行部分。閉門器主要用在商業和公共建築物中,但也有在家中使用的情況。它們有很多用途,其中最主要的用途是使門...

車庫與裝置用房為何不能劃分防火分割槽

地下汽車庫和為備用房的通風排煙機房宜與為全樓服務的各類裝置用房 庫房和其他用房分別劃分防火分割槽,前者執行汽車庫設計防火規範,每個防火分割槽面積最大可達4000 每個防火分割槽除 類車庫外應有二個人員安全出口。後者執行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每個防火分割槽面積最大為1000 內設定自動滅火系統時20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