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燈原理控制電路,LED流水燈工作原理及內容?

2023-02-14 00:40:07 字數 2693 閱讀 2104

1樓:buxj卜小進

別編了,多麻煩啊,直接購一隻512控臺就可以解決掉所有問題的,不但有流水效果,同其它效果都會有的。

2樓:天邊之約

方法一:

ne555產生秒脈衝,74ls161作計數器,用75ls154譯碼輸出顯示。

154的1~12輸出接led(通過限流電阻共正),13輸出接161的清零端。

圖就不畫了。

方法二:用一89c52最小系統。

方法一省心;方法二省錢。

led流水燈工作原理及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半導體晶片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占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一個p-n結。

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片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裡電子跟空穴複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led可以直接發出紅、黃、藍、綠、青、橙、紫、白色的光。

4樓:

led流水燈內容:

由無數個led燈和電阻,電容組成。

led流水燈實際上就是一個帶有八個發光二極體的微控制器最小應用系統,即為由發光二極體、晶振、復位、電源等電路和必要的軟體組成的單個微控制器。從下圖中可以看出,如果要讓接在口的led1亮起來,那麼只要把p1.

0口的電平變為低電平就可以了;相反, 如果要接在口的led1熄滅,就要把口的電平變為高電平;同理,接在p1.

1~口的其他7個led的點亮和熄滅的方法同led1.因此,要實現流水燈功能,我們只要將發光二極體led1~led8依次點亮、熄滅,8只led燈便會一亮一暗的做流水燈了。

在此我們還應注意一點,由於人眼的視覺暫留效應以及微控制器執行每條指令的時間很短,我們在控制二極體亮滅的時候應該延時一段時間,否則我們就看不到「流水」效果了。

5樓:滑動

原理就是輪流點亮led。詳細工作原理可以參考中國電子diy之家有關資料和製作例項。

詳細分析一下這個流水燈電路的工作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ne555產生時鐘訊號(低頻的,不然看到燈都是一起亮),送給譯碼器作為控制訊號。每一個時鐘訊號都會觸發譯碼器的輸出端發生變化,根據譯碼規則總有一個輸出端為1或0狀態,這樣就能控制三極體的導通與截止,從而實現燈的輪流亮滅。

花樣流水燈電路原理

7樓:

這個是51微控制器最基本的一個應用,流水燈應用,一個i/o 最基本的開關動作。

建議你有條件弄個開發板,弄到線路圖,自己實際動手。

微控制器,你只知道那111條指令是不行的,還得懂線路配置,靈活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下:

#include

main()

}從下向下 流水 其它類似。

9樓:網友

低點亮,控制埠的高低電平使它達到亮滅掉效果。

流水燈電路的電容做開關原理 (有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電容充放電做延時,前一個剛亮時給下面的電容充電,充好了下一個就亮了。但不清楚能不能流水。

11樓:

電容不是做開關,是交流耦合,把電平變化訊號傳遞到下一級。

流水燈電路圖

12樓:網友

這個圖看上去本來就不會閃呀……

你把電源換成脈衝訊號看看呢。

13樓:中有有為大文章

原理圖沒有問題的,你仔細檢查肯定是**接錯了。

14樓:旗能宓安

燈泡分為兩組,連成一串,兩組的燈泡交替排列,只要把兩組燈泡輪流亮滅就形成流水燈了,可以用555做個脈衝控制就可以了。

15樓:肥香果海穎

那麼費勁幹嘛、節日廣場、個人、單位、好多地方用舊或壞的控制器都行的,滿世界都有要或撿一個就可以的,一般都不是控制盒壞而是燈鏈斷燈泡壞。你用它改造多好啊、隨意可調變換。

16樓:網友

最右邊電容接的不對,應該直接接正負極。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接那麼多燈。

你只接三個燈看看。

絕對可以了容易加大47微法。

請問這個光控流水燈電路圖原理是什麼,越詳細越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光敏電阻經比較器控制555,555振盪器產生方波,送往cd4017分頻和計數,輪流送往各個led燈。

cd4017有一個脈衝輸入端,10個輸出端,每來一個脈衝,高電平在輸出端的位置移動一步,剛復位時q0=1 其餘為0

有脈衝輸入時 高電平按q0 q1 q2...的順序推進有光照時lm358輸出低電位,555不起振lm117用來穩壓供電。

rw2可改變脈衝的頻率,從而控制流水燈的流動速度。

用89c52微控制器控制led流水燈的c語言程式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uchar led1,led2,led3,led4 void delay uchar a for num 0 num 5 num 32燈流水 火柴天堂作品 20130520 52微控制器,12mhz晶振,p0 p3 接32顆led,...

用89c51微控制器制作由開關控制的流水燈通過按下不同的開關來控制led p1 0 1 2接

include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sbit k1 p1 0 sbit k2 p1 1 sbit k3 p1 2 sbit led1 p2 4 sbit led2 p2 5 sbit led3 p2 6 延時子程式 v...

51微控制器16路流水燈怎麼用C語言寫,並求每個步驟的講解

我給你個簡單的例子 include 預處理檔案裡面定義了特殊暫存器的名稱如p1 口定義為p1 void main void unsigned int a 定義迴圈用的變數 unsigned char b 在c51 程式設計中因記憶體有限儘可能注意變數型別的使用 儘可能使用少位元組的型別,在大型的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