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螺旋藻怎麼樣味道才最好 如何做螺旋藻好吃

2023-02-14 00:40:07 字數 5039 閱讀 4657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個很好的吃法,做湯。去jusco進口日本食品櫃買一包大醬(味增),36元左右,買白味增,那種味道比較大眾。最簡單的做法:

一勺大醬,一小撮幹裙帶,沸水一衝,就ok了。如果要正宗的,就自己搜尋一下吧,牛肉、白菜、豆腐、海鮮……和裙帶菜醬湯一起……絕對的美味啊。這確實是個好東西,我百吃不厭,每次涼拌自己能吃一盤。

們那裡是裙帶菜的產地,也經常涼拌著吃~~講下我們當地的涼拌做法吧最好不要缺的材料:裙帶菜、香油千萬不要加的材料:醬類、老抽可以配合的材料:

陳醋(就是陳醋,不要用什麼米醋之類的),蒜(蒜末或者蒜泥),香菜(切末),北方大蔥(大蔥比較入味,手指頭粗的那種,蔥白部分切蔥花),芥末,糖,黃瓜切條或者片(條不用切其實,超市有賣那種擦成條的工具的,切片的話別切成塊,切塊不入味)少量青椒或者菜椒切粒(看你口味,不加也可以),生抽~~如果用蒜的話,蒜要切的越細越好,切成蒜末不錯,或者搗碎成蒜泥,當然,蒜泥的味道會比較大~一般是蒜泥配少量芥末加進去,比較沖鼻,芥末加多了吃的一把鼻涕一把淚會~~~用醋的話可以根據你的口味放少量糖也ok,不放也可以(我從來不放) 要焯熟裙帶菜,水開了稍微過遍開水就熟了~~久了就老了~~ 至於各種調料的量還真不知道怎麼說,反正我每次自己加都心裡有數~~哈哈哈哈,你可以自己少量少量的加,一邊嘗一邊加調料(醋啊,蒜、芥末之類的),覺得哪種味道好以後就固定那樣做就ok~~我說的是按照我的口味來的,不保證你喜歡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將蔥段和姜塊放入鍋內,放入海藻,加適量清水煮開,水沸騰後轉小火煮10分鐘後撈出放涼切成條再將大蒜製成蒜茸、蔥切成蔥絲,製作紅油、炒鍋內倒入適量油加熱,放入花椒粒和薑片炸出香味,然後撈出材料扔掉,待油稍涼立即倒入辣椒粉中即成紅油; 然後加入蒜茸、蔥絲、白糖、醬油、醋、芝麻、鹽、味精等調料拌勻即可。

如何做螺旋藻好吃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螺旋藻芝麻相剋食物。

蒜相剋食物。

蔥相剋食物。

生抽醋相剋食物。

香油涼拌螺旋藻的做法。

涼拌螺旋藻的做法**11.準備食材:螺旋藻涼拌螺旋藻的做法**22.將螺旋藻用溫水泡發。

涼拌螺旋藻的做法**33.將發好的海藻用水灼熟。

涼拌螺旋藻的做法**44.然後過涼開水。

涼拌螺旋藻的做法**55.將蒜、蔥切好。

涼拌螺旋藻的做法**66.加上生抽、醋、香油做個汁。

涼拌螺旋藻的做法**77.與海藻攪拌均勻。

涼拌螺旋藻的做法**88.可以了,味道還不錯嘛。

4樓:七月安好夢

螺旋藻營養豐富,保護腸胃,延緩衰老,趕快吃起來。

如何製作美味的涼拌螺旋藻?

曬乾的螺旋藻浸泡後,能直接涼拌著吃嗎.

5樓:貝貝愛教育

一、最好不要直接食用,需要用開水焯一遍,再涼拌。

二、螺旋藻具有減輕癌症放療、化療的毒副反應,提高免疫功能,降低血脂等功效。

1.螺旋藻是一類低等生物,原核生物,由單細胞或多細胞組成的絲狀體,體長200-500μm,寬5-10μm,圓柱形,呈疏鬆或緊密的有規則的螺旋旋形彎曲,形如鐘錶發條,故而得名。

2.患有痛風的人不能吃螺旋藻,螺旋藻當中含有較多的嘌呤,而痛風患者嘌呤代謝失常,最忌諱吃含嘌呤多的食物,因此痛風病人不能吃螺旋藻。

3.幹螺旋藻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螺旋藻是一種良好的天然的營養保健食品,但並非包治百病的良藥。因此在遇到過分誇大的虛假廣告時,消費者還應警醒。

養生之道網 幹螺旋藻的吃法。

6樓:紅旗飄飄

建議不要吃生的螺旋藻,畢竟是沒有經過檢疫檢驗的,說不定吃了會有害。建議你還是買正式廠家出的片劑較好,畢竟品質***,而且,在溫度適合的情況下,螺旋藻的最快生長週期是15天,你要確定你吃的是不是螺旋藻,可能已經變質了。

7樓:

建議還是在浸泡後,過水焯一下比較,這樣可以起到高溫殺菌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曬乾的螺旋藻浸泡後做涼拌菜,最好不要直接涼拌,過一下熱水比較好,下面是涼拌螺旋藻的做法,可以參考:

1、把螺旋藻用溫水泡發;

2、在鍋裡將適量水燒開,將發好的螺旋藻,在鍋裡焯一下。時間不能久,螺旋藻很容易爛;

3、撈起,過一下涼開水;

4、將姜蔥切好,調入涼拌汁,醋、香油,加點鹽,倒入螺旋藻,拌勻,就成了。

9樓:網友

不可以建議不要吃生的螺旋藻。

畢竟是沒有經過檢疫檢驗的。

說不定吃了會有害。

建議你還是買正式廠家出的片劑吧。

畢竟品質***。

而且,在溫度適合的情況下。

螺旋藻的最快生長週期是15天。

你要確定你吃的是不是螺旋藻。

螺旋藻怎麼吃法?一般人吃是飯前還是飯後吃比較好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直接溫水吞服即可。

注意:服用螺旋藻的水溫不宜過高,最高水溫不要超過40℃。

螺旋藻是一種營養全面、均衡的營養保健食物,溫度過高容易避免營養的流失。

螺旋藻的食用次數沒有嚴格要求。

螺旋藻不是藥物,沒有劑量限制,每天一次、二次、三次都可以。

如健康保健每天一次可以。

如是疾病調理服用量比較多,一次吃不下可以分2-3次。

如果**就要每餐之前吃一次。時間和劑量完全可以靈活掌握。

螺旋藻服用時間。

如是要**的話,要在飯前30分鐘到1個小時服用,如果飯後服用或睡覺前服用,就變增肥了。其他的話,並無時間要求。

其實,螺旋藻不是藥品,是一種保健產品,所以要求不像藥物那麼嚴格。

隔夜的涼拌螺旋藻還能吃嗎?

11樓:網友

正常情況下的話,隔夜的這種呃涼拌的螺旋藻的話還是不要吃比較好,因為這樣的話也會影響呃胃部的吸收。

12樓:彬雪融化

隔夜的涼拌螺旋藻,我見你還是不要吃了,重新辦過新的比較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的涼拌螺旋藻,如果是放在冰箱裡冷藏儲存的話,還是可以吃的。

14樓:水千柳

隔夜的涼拌螺旋藻還能不能吃?我個人建議你隔夜的涼拌菜最好不要吃了。亞硝酸鹽會超標的。

15樓:冠俊悟

涼拌螺旋藻還能吃嗎?能吃放在冷藏櫃還可以吃的。

16樓:網友

我覺得隔夜的涼拌螺旋藻是可以吃的,如果不壞的話。

17樓:教育耕耘張老師

隔夜的涼拌螺旋藻還是可以吃的呀,沒有什麼關係的。

18樓:偶凝海

隔夜的涼拌螺旋藻還能吃嗎?最好不吃。

19樓:網友

只要放在冰箱冷藏裡邊,也給沒事隔一夜還能吃。

20樓:包玉韻

隔夜的涼拌螺旋藻應該還是可以吃的。

21樓:網友

隔夜的涼拌螺旋藻是不能吃的。

22樓:溥星淵

隔夜的兩本螺旋藻還能吃嗎?這個是不可以吃的。

23樓:燧人涅磐

我認為隔夜的涼拌螺旋藻就不要再吃了。

24樓:填因留雙方

隔夜的涼拌蘿絲棗還能吃嗎?不能吃了。

螺旋藻有哪樣的吃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螺旋藻是一類低等植物,屬於藍藻門,顫藻科。它們與細菌一樣,細胞內沒有真正的細胞核,所以又稱藍細菌。螺旋藻因其營養均衡、全面而風行世界,成為健康保養食品。那麼,螺旋藻怎麼吃呢?

一、涼拌螺旋藻。

食材:幹螺旋藻10g,花生、香菜、蔥花、油、鹽、白砂糖、生抽等適量。

做法:1、將幹螺旋藻泡發,泡發後洗淨待用。

2、鍋裡放少許油將花生炒香,放涼後去衣壓碎。

3、鍋裡燒開水,水開後放入螺旋藻焯水。

4、撈起,放涼後鍵入白砂糖、鹽、生抽、陳醋、麻油適量。

5、拌勻後,撒上花生碎,香菜和蔥花即可。

二、螺旋藻豆芽肉片。

食材:幹螺旋藻8g,黃豆芽100g,裡脊肉片80g,蔥花、雞湯、胡椒粉、水、油、鹽、白砂糖、生抽等適量。

做法:1、將幹螺旋藻泡發,泡發後洗淨待用。

2、肉片加入點點鹽抓勻,加入料酒和水澱粉抓勻然後滴上一點點油漿好備用。

3、炒鍋熱鍋涼油六成熱放入肉片翻炒,等肉片完全變色後放入蔥姜翻炒,蔥姜出來香味放入豆芽,豆芽稍微縮水後倒入雞湯或者水煮。

4、煮開後放入螺旋藻,煮4-5分鐘左右,豆芽和螺旋藻很爛了就可以調入鹽、雞精、胡椒粉,淋入少許香油出鍋了。

幹螺旋藻的吃法。

螺旋藻粉是均勻的黑綠色或蘭綠色,100%純粉沒有雜色顆粒,可適量加於許多菜中以增加其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用螺旋藻粉做湯、麵包、沙拉等味道都很好,且耗粉不多即可給食物染上墨綠色。螺旋藻象許多天然食物一樣,加熱會破壞其豐富的營養,因此製做食品時,要儘可能少加熱。

享用螺旋藻粉最容易的方法是在食物攪拌器中將其加到你喜歡的果、菜汁中,食用量可從少到多,逐漸適應。許多常食者每次喝飲料時可吃10克螺旋藻粉。

幾點有用的建議:①別把溼勺伸進螺旋藻粉瓶內,或直接一勺螺旋藻粉倒入液體中,要邊攪拌邊緩慢地加入,效果最好。②幹螺旋藻粉會吸溼,用後需擰緊瓶蓋。

③無須放冰箱裡,但應置於陰涼,乾燥的暗處。

26樓:健十**官方客服

螺旋藻的食用方法:

螺旋藻最好是空腹的時候。

如果是螺旋藻片應在飯前1小時左右(吃時最好嚼碎吸收會快一些)。

如果是螺旋藻粉沖服可以飯前半小時。

如想達到**作用:螺旋藻**每餐之前吃一次。

最好要在飯前30分鐘到1個小時服用,如果飯後服用或睡覺前服用,就變增肥了。其他的話,並無時間要求。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螺旋藻蛋白質粉怎麼吃最好,螺旋藻粉怎麼吃

缺乏的時候遵醫囑來吃是最好的。正常飲食是不會缺乏蛋白質的,所以不需要補充。蛋白粉平時也是不建議隨便喝的,因為蛋白質是人體所需的一部分,但是補充多了,會產生脫氨基作用,把蛋白質轉換成糖分或者脂肪儲存,換句話收就是吃多了會胖。而且這個過程會產生含氮的對身體不利的物質,可以稱為毒素。尿素量會增多,增加腎臟...

怎麼樣教育孩子最好,如何教育孩子是最好的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誰來教育孩子比較好呢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

怎樣的人脈關係才是最好的,怎麼樣人際關係才會好?

高質量的。偉大的事業需要團隊合作,建立一個既可以緊密合作也可以寬鬆相處的精英人才網路是很有必要的。你成功的上限往往取決於你高質量人脈的廣度。建立人脈的一個辦法是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別人。過去以來,我職業生涯裡的大部分好機遇和好投資,都是得益於幫助別人。看起來就像僅僅因為在10年前幫了某些人某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