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做什麼工作好

2023-02-15 12:50:06 字數 4046 閱讀 6863

1樓:v俺

建築造價員是一個比較好的工作,工作時間越長,越有價值。如果你想在這一行有所建樹的話。建議你首先要進入一個,施工企業。

從基坑工程到外裝飾工程,每一個每一個主體分項的主要工序都要實習一遍,至少要了解。最好能夠當施工員兩三年。這個時候再去做造價的話、就非常牛逼了。

因為你做造價連工序都不懂的話,只能按定額泥葫蘆畫瓢,肯定做不好。有了這個施工的基礎,以後做造價,就很有前途了!

大學工程造價畢業,要做什麼工作比較好?

2樓:紅軍菩提

從2023年至今,工程造價專業一直是熱門專業,工程造價是一門技術專業,但是它又類似會計類專業,屬腦力勞動,所以才更吸引人。同時,在房產業風靡盛行的時代,跨入建築業也是很有前途的。那麼工程造價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去**工作呢?

能從事什麼工作呢?

1、施工單位預算員工作。

學工程造價最初的目標就是當上造價師,但是考造價師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類工作10年才可以報考。所以得從預算員開始考,再到造價員,都是要通過全區或者全國統一考試的。畢業後可以在施工單位從事預算員工作,再逐步上升到造價師。

2、建設(業主)單位預結算工作。

畢業後可以到建設單位從事預決算工作,在建設單位工作相對輕鬆,壓力沒那麼大,只需要複核工程量,弄些預算資料等。所以,不想那麼辛苦,想過個安穩的生活,應該選擇在建設單位工作。

3、施工單位施工員工作。

其實學工程造價專業,也需要學習施工技術、施工基礎知識。所以,他們知識相通,可以去施工單位當施工員,身處現場實踐,但是施工員任務比較艱鉅,比較辛苦,又得呆在工地,所以比較適合男生。女生去當施工員那得需要多大能耐啊,目前我還真沒發現有女施工員。

4、從事資料員工作。

很多工程造價專業的畢業生,大部分女生都是從事資料員工作,因為資料員工作屬腦力工作,而且要很耐心、很細心。工程造價專業也涉及到工程資料知識,所以也能很快上手。

5、房地產商銷售員。

有些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也去了房地產商當銷售員,因為工程造價專業也涉及到建築基本知識,識圖、裝飾裝修等方面,所以從事銷售行業也能運用自如。

6、改行。工程造價專業前景還是很好的,現在建築業還需要許多造價人才,供不應求,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建築行業經常要隨著專案的遷移,不利於成家立業。所以很多畢業生也選擇改行,從事其他工作。

7、當然還可以考公務員或事業單位,如**的審計部門從事基建投資審計工作。還有一些造價管理部門及教學、科研部門。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工程造價畢業,做與工程造價工作比較好。

1、學以致用,實現你的大學志願和理想。找一個對口的專業工作,是多少求職者的願望。

2、學有專長,做與工程造價工作,能夠充分發揮你的才能,用你學到的專業知識創造財富,實現人生價值。

4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學生畢業後能夠在工程諮詢公司、建築施工企業(乙方)、建築裝潢裝飾工程公司、工程建設監理公司、房地產開發企業、設計院、會計審計事務所、**部門企事業單位基建部門(甲方)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工程造價招標**、建設專案投融資和投資控制、工程造價確定與控制、投標**決策、合同管理、工程預(結)決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諮詢、工程監理以及工程造價管理相關軟體的開發應用和技術支援等工作。本專業畢業生主要在施工企業、工程造價諮詢機構、招投標諮詢機構、建設單位、工程監理、工程造價主管部門等相關單位從事建築工程預結算、工程審計、投標**等工作。

工程造價行業就業前景很好 ,工程造價是屬於土木建築方面的,因為每個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就這個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對於造價這個行業來說也是十分可觀。比如在安裝,土建,市政等等方面。

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備紮實的高等教育文化理論基礎,適應我國和地方區域經濟建設發展需要,具備管理學、經濟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工程造價管理科學的理論、方法和手段,獲得造價工程師、諮詢(投資)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工程建設專案投資決策和全過程各階段工程造價管理能力,有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應用型高階工程造價管理人才。

5樓:李三皮哥

可以先到工地上做預算員,熟悉現場,然後找個好一點的單位在公司工作,天天做辦公室,可以做審計,也可以做預結算,也可以做招投標。

6樓:天不會黑

預算,可以去施工單位或者造價諮詢公司,一開始最好不要去甲方或者監理單位,學到的東西很少,也不要聽信某些公司說先做資料,做好了再做預算,這種一般都是隻讓做資料的,我沒有鄙視資料員的意思,只是術業有專攻,如果是男生的話可以去工地做現場預算,這樣學到的東西相當多,雖然會有些累。作為一個先你們畢業兩年的人,這是根據個人經歷給出的建議。

學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崗位?

7樓:花開不敗

工程造價專業可以從事建設單位的預算員,工程預算員,可以從事造價諮詢工作。另外,你有施工員證書也可以從事工程的施工,可以做技術員。同時,可以在監理單位做一名監理員。

監理要比搞施工可輕鬆多了。初期你是可以從事造價專業的,但是是在基層,條件可能會艱苦些。只有在取得了造價師的證書後才可能被正規的企事業單位錄用。

你可以找一下你當地的報考造價師的條件,各地的報考準則也許會不同,別誤導了你。我也是學造價專業的,希望能給你一點幫助。

8樓:陳晟老師課堂

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分析,低分考生的優選專業。

男生學工程造價有用嗎?以後好就業嗎?我是專科生 30

9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工程造價屬於工程類的專業,對於男生來說是很好就業的,只是專科學歷很可能沒有很大的競爭力,所以推薦可以提升一下學歷。

10樓:由海亦

不好就業!基本畢業了就是在工地上做小工!因為現在就是一本本科的土木工程畢業生也是難找到對口的!

11樓:桃昔

我是園林行業的,個人認為學工程造價很有用,現在這行還是比較缺預算員的,所以可以報。以後在公司或者自己單做都很好。望採納。

12樓:天陽

有用!工資剛開始的時候會比較低,工作挺好找的!

13樓:se7en慶

工程造價對於目前經濟的發展來說,有很多新建專案,所以還是比較需要工程造價的,但水平高的造價師和水平低的造價工程師薪酬和待遇相差十萬八千里,所以還是那句話,沒有差的專業,只有差的人。

手打,請接納!

14樓:地圖地玩樂圖地

好就業,真有有才。到**都有飯吃,努力吧。

工程造價管理專業畢業後能從事什麼工作?

15樓:斂昊穹

在我看來,工程造價管理專業的學生畢業後能夠在工程(造價)諮·詢公司、建築施工企業(乙方)、建築裝潢裝·飾工程公司、工程建設監理公司、房地產開發企業、設計院、會計審計事務所、**部門企事業單位基建部門(甲方)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工程造價招標**、建設專案投融·資和投資控制、工程造價確定與控制、投標**決策、合同管理、工程預(結)決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諮詢、工程監理以及工程造價管理相關軟體的開發應用和技·術支援等工作。

安裝工程造價專業畢業後都幹什麼 做什麼工作

16樓:網友

可以從事招投標、預結算等工作,單位可以選擇設計院、建設單位、諮詢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等。南山說造價,希望幫助到你!

學工程造價可以從事那些崗位

17樓:造價

首先就是可以去施工單位做預算員工作、建設單位做成本管理工作,另外此專業也需要學習施工技術的,還可以去施工單位做施工員。另外有很多學造價的女生會去從事資料員工作,此專業也涉及到工程資料知識。所以從事哪些崗位,具體的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進行選擇。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男生好找工作嘛?都有哪些好單位公司?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找吧,諮詢公司,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但不要太樂觀,所有單位都是喜歡熟手哪怕他是初中生也寧可要他(現在會做的一些過去的初高中生很多的),因為你出來就是一點不懂,需要幾年的訓練,做得有頭緒的也要四五年吧。

工程造價要學什麼,工程造價專業學什麼?

其實 工程造價 這個專業是個專科,本科的名稱叫做 工程管理 這個專業很有前途的,因為這個專業的就業面比較廣,建築單位,設計院,造價諮詢單位都比較對口。說白了,學的就是工程預算。蓋一棟樓要花多少錢,都是得通過預算員或造價師算出來的。而工程造價就是培養這樣的人才的專業。工資的問題,要看你在什麼城市就業,...

工程造價屬於什麼專業大類,工程造價屬於什麼專業類別?

工程造價屬於土木建築專業大類 專業簡介 作為高校專業目錄中的一項專業,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練,以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編制與控制為重點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生主要從事建築 安裝 市政等施工階段工程預...

專科學工程造價剛畢業應該幹什麼,工程造價實習具體幹什麼?

造價師畢業五年才能考,先考個造價員吧,每年考兩次,要考兩科。學工程造價的都能考什麼證?最高等級的是什麼證?建築行業的證書都可以考,只要年限夠就可以了。最值錢的是一級建築師 專科生畢業九年可以考,每年光掛證都有十五萬左右,造價師一年只有1.5 2萬元左右 最高等級當然是院士啦!應該去幹什麼?剛畢業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