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婁是什麼瓜的果皮,瓜簍皮是什麼的瓜

2023-02-15 13:30:07 字數 2141 閱讀 1566

1樓:益漢堂

栝樓。trichosanthes kirilowii maxim.

葫蘆科 cucurbitaceae 栝樓屬。

別名:瓜蔞 藥瓜 栝樓 半邊紅 大瓜樓菜 大圓瓜 地樓 吊瓜 冬股子 杜瓜 狗糞瓜 瓜婁 瓜蔞根 瓜樓 瓜樓藤 瓜萎 果裸 果贏 黃瓜蔞子 黃葫蘆 苦菜 苦瓜 括樓 栝蔞 栝蔞皮 栝蔞仁 老鼠瓜 蔞根 木瓜樓 鳥瓜 牛皮菜 生牛蛋子 屎瓜蔞 屎瓜樓 天瓜 天花粉 溫把陀 無花粉 無花粉蔓 野瓜樓菜 野苦瓜 野彌瓜 野西瓜 澤姑 查干-溫都蘇 狗鈴鐺 瓜樓根 瓜樓籐 瓜簍 瓜縷 果臝 花粉 苦蔞 括蔞 栝樓蛋 栝樓粉 栝樓根 栝樓仁 栝縷 栝萎 蔞粉 馬西瓜 瑞雪 山秋瓜 屎瓜藤 天瓜粉 藥王瓜。

中華栝樓。trichosanthes rosthornii harms

葫蘆科 cucurbitaceae 栝樓屬。

別名:中華栝樓 狗屎瓜 花葉瓜樓 華中瓜蔞 華中括樓 華中栝樓 屎栝 中華括樓 川貴栝樓 川花粉 華栝樓 華中栝蔞 華中栝縷 括樓 雙邊括樓 天花粉 中華瓜蔞 中華栝蔞。

2樓:自由如風

是裝瓜皮的婁子吧。

瓜簍皮是什麼的瓜

3樓:李木愚

瓜簍就是一種植物,就叫瓜蔞。皮和籽都可以入藥。

4樓:仵任

你好,瓜蔞,古稱栝蔞實,原為皮仁合用。現在臨床有三種用法,一為瓜蔞皮,偏於清肺化痰止咳、行氣除脹滿;一為瓜蔞仁,偏於潤肺化痰,潤腸通便;一為全瓜蔞,則兼有皮仁兩者作用,且又**乳癰初起之症。

建議:瓜蔞瓜萎類圓蟹殼皮,瓤子粘結焦糖氣,種子潤腸通大便,皮化熱痰治胸痺。秋季果實成熟時,連果柄剪下,置通風乾燥處陰乾,即得「全瓜蔞」;或將果瓤挖出取皮烘乾或曬乾,即得「瓜蔞皮」;將瓤中的種子取出洗淨,曬乾,即得「瓜蔞仁。

瓜婁殼與瓜婁皮的區別

瓜蔞是指瓜蔞仁還是瓜蔞皮?

5樓:相其英仍辛

中藥所說的瓜蔞是葫蘆科植物瓜蔞或雙邊瓜蔞的成熟果實。成熟果實叫瓜蔞,也叫全瓜蔞,能清熱滌痰,寬胸散結,潤燥滑腸。果皮叫瓜蔞皮或瓜殼,能清熱化痰,利氣寬胸。

種子叫瓜蔞子,能潤肺化痰,潤腸通便。根叫天花粉,能生津止渴,降火潤燥。你說的瓜蔞就是全栝樓,包括瓜蔞皮和瓜蔞仁。

6樓:網友

中藥所說的瓜蔞是葫蘆科植物栝樓或雙邊栝樓的成熟果實。成熟果實叫栝樓,也叫全栝樓,能清熱滌痰,寬胸散結,潤燥滑腸。果皮叫栝樓皮或瓜殼,能清熱化痰,利氣寬胸。

種子叫栝樓子,能潤肺化痰,潤腸通便。根叫天花粉,能生津止渴,降火潤燥。ps:

天花粉蛋白還能引產。你說的栝樓就是全栝樓,包括栝樓皮和栝樓仁。

不知老兄滿意否,有問題還可以隨時找我。

瓜婁是什麼?怎樣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瓜蔞即栝樓,根(中藥名天花粉),果(中藥名括樓實),果皮(中藥名括樓皮)、種子(中藥名括樓仁),都供藥用,有解熱止渴、利尿、鎮咳祛痰等作用。 種子含脂花肪油;果實含三萜皂苷、有機酸、樹脂、糖類、色素;根含蛋白質、皂苷、酸類。

瓜婁殼是什麼

瓜蔞仁與瓜蔞皮有啥區別

8樓:寶兒真

瓜蔞皮與瓜蔞仁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定義:(1)瓜蔞仁:為葫蘆科植物栝樓和雙邊栝樓的成熟果實的仁。

(2)瓜蔞皮:為葫蘆科植物栝樓和雙邊栝樓的乾燥成熟果皮。

2、功效:(1)瓜蔞仁:潤燥化痰、潤燥通便,又可治肺燥咳嗽、腸燥便秘。

(2)瓜蔞皮:清熱化痰、利氣寬胸,又可治胸痺、結胸。

3、性味歸經:

(1)瓜蔞仁:甘、微苦,寒。歸肺、胃、大腸經。

(2)瓜蔞皮:甘,寒。歸歸肺、胃經。

4、性狀:(1)瓜蔞仁:呈類球形或寬橢圓形,長7~15cm,直徑6~10cm。表面橙紅色或橙黃色,皺縮或較光滑,頂端有圓形的花柱殘基,基部略尖,具殘存的果梗。

輕重不一,質脆,易破開,內表面黃白色,有紅黃色絲絡,果瓤橙黃色,黏稠,與多數種子粘結成團。

(2)瓜蔞皮:常切成2至數瓣,邊緣向內捲曲,長6~12cm。外表面橙紅色或橙黃色,皺縮,有的有殘存果梗;內表面黃白色。質較脆,易折斷。具焦糖氣,味淡、微酸。

線瓜是什麼瓜?線瓜是什麼瓜?是水瓜麼?

線瓜別名西葫蘆,一年生草質藤本 蔓生 有矮生 半蔓生 蔓生三大品系。多數品種主蔓優勢明顯,側蔓少而弱。西葫蘆形狀有圓筒形 橢圓形和長圓柱形等多種。嫩瓜與老熟瓜的皮色有的品種相同,有的不同。嫩瓜皮色有白色 白綠 深綠 墨綠或白綠相間 老熟瓜的皮色有白色 乳白色 黃色 橘紅或黃綠相間。每果有種子300 ...

這個是什麼瓜,這是什麼瓜?

這是絲瓜。絲瓜性味甘涼,入肝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化痰,美白肌膚之功效。可配伍 熱病煩渴 痰喘咳嗽 傷風 痔漏 血淋 疔瘡 乳汁不通 癰腫等病疾。絲瓜,我們這地又稱網瓜!這個通常稱為稜角絲瓜,因為不像普通絲瓜一樣表面平滑,絲有些突出,所以叫稜角絲瓜 絲瓜 炒著吃口感非常好 這是什麼瓜?菜瓜,可以生...

這個是什麼瓜,這個是什麼瓜?

看樣子是地裡挖出來的 地瓜 建議你最好附圖提問,洋瓜 或者楊瓜 通常是佛手瓜的別名,但也不排除是指其它的瓜,至於你文字描述的其它特徵,大多數葫蘆科的瓜類作物幾乎都滿足。佛手瓜 學名 sechium edule 又名千金瓜 隼人瓜 安南瓜 壽瓜 豐收瓜 洋瓜 合手瓜 捧瓜 土耳瓜 棚瓜 虎兒瓜等,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