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瓜,這是什麼瓜?叫什麼名字?

2023-01-13 03:30:07 字數 2179 閱讀 6491

1樓:撕開歷史

西葫蘆,在山東、山西、河南、河北等地都有種植,為南瓜的一種。別名茄瓜、熊(雄)瓜、白瓜、小瓜、番瓜、角瓜、荀瓜等。原產印度,中國南方、北方均有種植。

西葫蘆有清熱利尿、除煩止渴、潤肺止咳、消腫散結等療效。

2樓:我想我該知道

俗稱西付瓜 學名不是很清楚。

3樓:鄒彥彥

菜瓜,可以生吃也可以做菜吃,和黃瓜差不多。

4樓:四川瞭望市場部

我們那裡叫漿瓜,學名線黃瓜。

5樓:30秒不

甜瓜甜瓜的一個品種!很甜!很好吃。

6樓:假又何須演繹真

西葫蘆西葫蘆,別名佔瓜、茄瓜、熊(雄)瓜、白瓜、窩瓜、小瓜、番瓜、角瓜、荀瓜等。西葫蘆為一年生蔓生草本,有矮生、半蔓生、蔓生三大品系。多數品種主蔓優勢明顯。

營養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老人小孩都喜歡吃。

這是什麼瓜?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叫土耳瓜,可以炒肉吃,可以煮湯喝,不過這東西我們這邊很少人吃,如果瓜藤幾年了,結的瓜吃了會誘發腫瘤,cctv報道過得。

8樓:聽夢花落

佛手瓜(學名:sechium edule),又名隼人瓜、安南瓜、壽瓜、豐收瓜、洋瓜,合手瓜等,是一種葫蘆科佛手瓜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2023年傳入中國,在中國江南一帶都有種植,以雲南、浙江、福建、廣東、臺灣最多。佛手瓜清脆,含有豐富營養。

每千克鮮瓜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1克、纖維素30克、碳水化合物77克,還含有維生素c220毫克,核黃素毫克,含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佛手瓜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

加上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深受人們喜愛。

9樓:ss叫什麼

我們家是炒著吃,放點肉片,很好處。

10樓:網友

老人家說是拂手瓜,不能吃的。

這是什麼瓜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香瓜,又稱甘瓜或香瓜。甜瓜因味甜而得名,由於清香襲人故又名香瓜。甜瓜是夏令消暑瓜果,其營養價值可與西瓜媲美。

據測定,甜瓜除了水分和蛋白質的含量低於西瓜外,其他營養成分均不少於西瓜,而芳香物質、礦物質、糖分和維生素c的含量則明顯高於西瓜。多食甜瓜,有利於人體心臟和肝臟以及腸道系統的活動,促進內分泌和造血機能。祖國醫學確認甜瓜具有「消暑熱,解煩渴,利小便」的顯著功效。

香瓜的藥理價值:

香瓜性味甘、寒、無毒;瓜蒂苦、寒、有毒。歸經入胃、肺、大腸。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尿之功效。香瓜子清熱解毒利尿;香瓜蒂催吐胸膈痰涎及致毒食物,或作外用藥。

香瓜主治暑熱煩渴;香瓜子治腸癰、肺癰;香瓜蒂外用治急性黃疸型傳染性肝炎、鼻炎、鼻中癟肉。

禁忌: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夏季煩熱口渴者、口鼻生瘡者、中暑者尤其適合食用。

2. 出血及體虛者,脾胃虛寒、腹脹便溏者忌食。

食物相剋:甜瓜不宜與田螺、螃蟹、油餅等共同食用。

12樓:我的我的心

好像是小香瓜,,**看不清楚,,也有點像奶棗。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條西瓜 黑美人。

黑美人瓜是西瓜的一個品種,黑美人西瓜比其他品種的西瓜要甜 肉比其他品種的瓜要緊,價錢:瓜農那裡收購一般都是在5到6毛左右。這種西瓜果實呈長橢圓形,瓜較小,果皮深黑綠色,有不明顯的條紋。

一般較為早熟,果皮薄而堅韌,肉質鮮嫩多汁。二是花皮西瓜,橢圓形,瓜比較大,瓜皮顏色淺綠和深綠相間,北方較常見,較晚熟,口感脆,含糖量高。三是特小鳳,這是黃瓤小型西瓜的代表,果型整齊,肉色晶黃,肉質極為細嫩脆爽,甜而多汁,纖維少,不耐貯運。

14樓:班門弄斧

蛇瓜:也叫蛇豆、長蛇瓜。長度一般都在1m---2m左右,這種蛇瓜如果短於1m,基本是沒有成熟,不宜食用。

蛇瓜和絲瓜比較起來,我感覺沒有絲瓜好吃。因為這是自己家種的品種,所以二者經過了多次的比較,還是絲瓜好一些。

材料主料:蛇瓜1根、陳醋50ml;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

15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變性瓜,可以用來玩,最好少吃。

這是什麼瓜?叫什麼名字,這是什麼瓜?學名叫什麼,

四川叫土耳瓜,可以炒肉吃,可以煮湯喝,不過這東西我們這邊很少人吃,如果瓜藤幾年了,結的瓜吃了會誘發腫瘤,cctv報道過得。佛手瓜 學名 sechium edule 又名隼人瓜 安南瓜 壽瓜 豐收瓜 洋瓜,合手瓜等,是一種葫蘆科佛手瓜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 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1915年傳入中國,在中國...

這個是什麼瓜,這是什麼瓜?

這是絲瓜。絲瓜性味甘涼,入肝胃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化痰,美白肌膚之功效。可配伍 熱病煩渴 痰喘咳嗽 傷風 痔漏 血淋 疔瘡 乳汁不通 癰腫等病疾。絲瓜,我們這地又稱網瓜!這個通常稱為稜角絲瓜,因為不像普通絲瓜一樣表面平滑,絲有些突出,所以叫稜角絲瓜 絲瓜 炒著吃口感非常好 這是什麼瓜?菜瓜,可以生...

這是什麼瓜啊,這個是什麼瓜

南瓜!我種過。這是白南瓜,南瓜的一種它會一直都是白色的!可以在地上生長也能爬到高處去。有的南瓜成熟後是有金黃色,黃南瓜未成熟時是青綠色。它在架子上正常,架子上也乾淨!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因產地不同,叫法各異。又名麥瓜 番瓜 倭瓜 金冬瓜,臺灣話稱為金瓜,原產於北美洲。南瓜在中國各地都有栽種,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