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是什麼引起的,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2-15 21:30:11 字數 6677 閱讀 778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上火,可能是鼻內軟組織遭猛烈撞擊,也可能是頭部過於充血,噴射而出。

2樓:聖幼禕

多由上火引起,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喝開水。如果是其它原因,要及時就醫。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網友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鄲雁山海樂

流鼻血,學名鼻衄,也稱鼻出血,是指由於鼻孔內的毛細血管脆弱,血管受到破壞後,血液從鼻孔裡流出,是一種醫學上的疑難病症。

流鼻血原因。

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受酸、鹼異物的損傷、日曬過熱、飲酒過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統、內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

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流鼻血的成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如果經常流鼻血外,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黃色或綠色的鼻涕,又或嘴唇經常殷紅、有口氣,便是很燥熱。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讓他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儘量少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鼻血稱為是鼻衄,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流鼻血可以由鼻部的疾病引起,也可以有全身的疾病所致。流鼻血時多為單側,少數情況下可出現雙側的鼻腔出血,出血量多少不一,輕的可以僅僅表現為鼻涕中間帶有血絲,而重症可以出現失血性休克,反覆的鼻腔出血可以導致貧血。如果是孩子出現了流鼻血,我們應該詳細的詢問病史以及出血的情況來確定出血是源於鼻腔或者是相鄰的組織,排除咯血和嘔血。

第二,我們一定要確定出血的部位,結合前鼻鏡、鼻內鏡或者是ct核磁等檢查來判斷出血的部位。對於出血量較大或者是懷疑為血液病的孩子,我們一定要進行血常規、凝血功能、d2聚體等等的輔助檢查。

6樓:天津長庚

考慮感冒後流涕及擤鼻涕導致鼻黏膜糜爛所致可能,出血部位多位於鼻中隔前端,可耳鼻喉科就診檢查明確,如果是,區域性覆蓋明膠海綿,必要時等離子消融止血。

7樓:網友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8樓:杯酒清茶

經常流鼻血,可以見於鼻腔本身問題,也可以是全身的一些疾病引起。比如鼻粘膜血管畸形、鼻甲問題、黏膜炎症、某種外傷、不良摳鼻習慣、腫瘤、高血壓病、血液病、某些維生素缺乏等。

9樓:衛蘇秦

流鼻血主要有兩種原因:患者如果有磕碰到鼻子或者血液類疾病,可能引起流鼻血;肝火上逆,肝內氣血不暢,也就是平常說的上火,也會引起流鼻血。

10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主要考慮內火過大、鼻腔內毛細血管破裂出血等引起的可能性,你有經常性流鼻血的話,是需要去醫院檢檢視一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以下幾個情況:1、外傷性導致鼻子出血,2、炎症性導致鼻子出血,3、中醫辯證鼻子出血,4、理化因素導致鼻子出血,5、氣候因素導致出鼻血,6、疾**素導致鼻子出血。

12樓:一冷眸丶

你好,鼻出血原因很多,大部分是鼻腔原因,最多見的就是鼻腔粘膜乾燥糜爛,粘膜血管破了,引起的出血,和乾燥,缺水有關,個別有鼻腔腫物,鼻咽癌,血管瘤引起的。還有就是全身原因,高血壓,血液病等,這些比較少見,具體情況需要檢查才行,但是絕大部分還是鼻粘膜引起的出血,建議保持溼潤,多喝水。

13樓:忍不住去玩

上火,吃了太多對身體免疫力不好的食物。

14樓:唾濺柔匯灣

鼻子經常流鼻血,可能是鼻粘膜區域性的原因,也可能與一些全身性疾病,高血壓,凝血功能異常的血液病等有關,不過你可以先到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進行檢檢視看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們發現流鼻血了,我們就要判斷它是什麼原因,原因有兩方面的,一個是就是說,它是一個全身疾病導致的流鼻血,還是由於鼻子區域性引起的出血,這個我們要進行鑑別,比如說全身性疾病,像這個血液性疾病,導致的血小板減少,凝血功能下降,比如說肝臟病,肝硬化導致脾大,脾大以後血小板減少,可以流鼻血,還有一些血液性疾病,血小板疾病,比如說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等,還有一個像高血壓,高血壓的病人,如果血壓過高的時候,也可以引起流鼻血,第二個就是區域性的原因,比如說鼻炎,鼻中隔的偏曲,都可以導致流鼻血,還有一些就是說,突然我們從長期生活的溼潤環境,突然到一個比較乾燥的環境,或者由於疾病導致的,這個鼻腔異常的乾燥,在我們這個活動揉鼻的時候,或者是我們摳鼻子的時候,也可以引起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出血,因此一定要找原因,找準原因我們才能夠進行**。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6樓:成都仁品諮詢

其實鼻子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有區域性的原因,也有全身的原因。區域性原因以外傷、炎症和腫瘤最為多見。外傷性出血,自己多能知道受傷的原因,有些患者之前因外傷得不到妥善的處理,引發後遺症,從而出現鼻出血的症狀。

至於全身性原因,主要見於全身性疾病,如血管硬化、高血壓、維生素不足、血液病、血小板減少等。

17樓:鮑飛讓千山

是不是因為你吃了上火的東西,還有就是不小心按到自己身上的某一個穴位了才會引發流鼻血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鼻出血可發生在鼻腔內的各個部位,最常見的是挖鼻或者是處理鼻毛引起的鼻前庭區,鼻腔黏膜糜爛而導致的鼻出血,這是最常見的鼻出血的情況。第二種最常見的是高血壓導致的鼻出血,還有其他很多誘因導致鼻出血,比如看是否有鼻中隔偏曲、萎縮性鼻炎、鼻腔異物、乾燥性鼻炎等原因。另外檢查是不是有血液性的疾病,比如血小板量和質的異常,凝血機制的異常以及鼻出血是外傷引起的,血管瘤引起的,壞死性鼻息肉引起的等等。

如果出血太過頻繁,還是需要耳鼻喉科去做詳細檢查。

19樓:帖瓊茹良疇

可能是上火,或者是你經常摳鼻孔,所以才流的鼻血。

20樓:天涯海角浪個遍

身體太虛或者補得過了。

21樓:暨騫席傲旋

應該是上火了,多喝點水。

22樓:山東健康諮詢

朋友跟我提過這裡,說這裡的醫療水平比較先進,而且**不貴你可以看看啊。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3樓:成都仁品諮詢

導致反覆的流鼻血的原因非常的多,有些可能是疾病的表現,比如天氣乾燥、飲水比較少或者兒童經常有不良的習慣,如經常的摳鼻孔會造成反覆的流鼻血,只需要及時的調整生活飲食或者不良的習慣,可以有效的恢復。另外,還要排除有沒有鼻腔方面的疾病。比較常見的,如鼻中隔偏曲,可以造成反覆的流鼻血,大多數需要進行一定的手術**。

還要排除有沒有血液系統方面的疾病,比如血小板減少可以導致流鼻血。還要排除有沒有其它系統疾病導致全身的出血傾向,比如常見的肝臟方面的疾病,肝臟嚴重損傷會造成凝血因子合成減少,導致出血傾向,病人可以表現為流鼻血。對於流鼻血,需要通過多方面的檢查指標進行綜合性的分析,進一步的明確,進行相應的**。

24樓:網友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25樓:網友

您好: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佈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

流鼻血同樣也可能是由於其他原因引起的,如疾病,而且流鼻血可能是多種疾病的表現,患者必須要引起重視,及時查明原因,進行針對性的**比較好。

26樓:甄凡靈

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跟他愛喝酒有一定關係,可能是由於他最近有點上火。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 方法:

你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個人建議:

1、你先吃點清火的食物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你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2、熱水澡不要太燙,不要洗太久,多喝水,補充水分。

為什麼會流鼻血什麼原因引起的

27樓:day忘不掉的痛

您好,很高興能幫助您。

鼻出血是多種疾病中的一種常見症狀。

可以分為(1)肺經熱盛性(2)胃熱熾盛性(3)肝火上逆型(4)肝腎陰虛型(5)脾不統血型。

民間運用獨特**止血,奏效迅速,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穴位按摩法。

取穴:肩井穴(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

治法: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拇指掐捏,擠壓穴位中心,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鐘,反覆3回為1次,每次間歇兩分鐘,發作時連線3次。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隔3天,孕婦忌用此法。

療效:按摩1-3次,止血效率達100%

2:滴鼻**。

處方:蘆薈2克。

用法:藥研細末,每取1克,加溫開水10毫升攪勻,仰面滴鼻2滴,日3-5次。

28樓:人心太擁擠

你好,鼻出血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說挖鼻、鼻炎、鼻腔異物等,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我們建議您及早去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請醫生進行詳細檢查,以便明確具體**及時**,以免延誤病情。

29樓:愛笑的琳琳

一是上火,二是總摳鼻子破壞了黏膜,所以總流。

30樓:採十哥

經常流鼻血可能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如果比較常流鼻血,可能是由於鼻腔內有一些疾病存在,也有可能是身體其他疾病所影響的,主要有鼻粘膜損傷、上火、炎症等造成的。

舉措建議。經常流鼻血的話,建議採取以下措施:

1.需要增強體質,適當出去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2.對於出現流鼻血的症狀,建議您及時到醫院檢查一下,明確**後對症**。

3.平時飲食一定要清淡,多喝水,注意室內的通風換氣,避免上火。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5

31樓:成都仁品諮詢

流鼻血原因更復雜,流鼻血主要分為全身性原因和區域性原因:

1、全身原因:血液病、血小板減少、凝血功能障礙都會造成鼻出血,還有一些比方老年人高血壓,血壓過高也會造成鼻出血,有時候老人吃一些抗凝的藥,比方心臟支架以後也容易在鼻腔稍微乾燥時引起出血;

2、區域性原因:全身沒有什麼病變但區域性出血,因為鼻腔血管非常豐富,鼻腔黏膜裡全是血管網,為了造成過濾空氣、保溼空氣的作用,所以下鼻甲、中鼻甲都是海綿體,即血竇,全是血管網,所以血運非常非常豐富。這個時候如果鼻腔有任何問題都容易引起出血,比方乾燥性鼻炎、鼻腔過幹,黏膜可以結痂撕裂,這樣也會引起出血。

另外重要的是在鼻中隔的前端有一個地方叫做黎氏區,這個地方有兩個血管組成,一個是頸內動脈,一個是頸外動脈在這彙集,因為在鼻腔前端,所以80%的年輕病人都是這個地方出血。有一些小孩還愛挖鼻孔,一般能挖到這個地方,會造成黏膜撕裂造成出血。還有一些病人,由於鼻腔里長了腫物也會引起出血,現在有一個年輕的疾病是鼻咽纖維血管瘤,這些病人出血量會非常大,一般都是在年輕小夥子,所以如果有鼻出血一定要去醫院排除原因。

32樓:延靖茹林

大部分是黎氏區糜爛,其次是高血壓。

流鼻血可能是由什麼引起的?

33樓:特雷西

流鼻血醫學稱鼻出血,鼻出血是鼻科常見病、急症,中醫稱鼻衄;鼻出血的原因很多,分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區域性原因(1)鼻粘膜潰瘍、糜爛常見於鼻中隔前下區,多由慢性炎症引起。化學性氣體、高溫、乾燥空氣皆可成為誘因。此外,鼻中隔棘突或矩狀突、鼻中隔穿孔、萎縮性鼻炎,也可引起區域性鼻粘膜潰瘍形成而導致出血。

(2)鼻、鼻竇的急**染。(3)外傷:鼻外傷發生鼻腔粘膜撕裂,可引起鼻出血。

2.全身原因(1)頭頸部靜脈壓力增高: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肺原性心臟病、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病。

患者咳嗽時,頭頸部靜脈壓力升高,易使下鼻道後端靜脈叢怒張破裂而發生出血。(2)血管壁脆性增加:見於動脈硬化、維生素c、k等的缺乏。

(3)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症。(4)血液凝血機制障礙:凡影響凝血機制的血液病皆可引起鼻衄,有時鼻衄可為這些疾病的首發症狀。

常見者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過敏性紫癜、血友病等。(5)其他:風溼熱、急性高熱性傳染病(如傷寒、迴歸熱)、甲狀腺功能亢進、月經期鼻出血等。

久服大量非類固醇抗炎藥物如阿斯匹林、消炎痛等,妨礙血栓素的形成,也可發生鼻衄。(6)氣壓急速變化:如飛行、潛水或高原性反應,也可引起鼻衄。

因此,鼻出血是很多疾病的一個外在表現,對人體健康與生命構成了很大的威脅,切不可存有僥倖心理,呼籲注意身體健康吧;建議你最好到較規範的耳鼻喉科詳細檢查一下,明確診斷後再**為妥,現有先進的鼻內窺鏡系統,診斷率極高。如不想到醫院檢查,不妨採取如下方法**:1:

用涼毛巾冷敷鼻腔;2: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3:多食新鮮蔬菜及水果,多進食富含粗纖維和水分的食物,要忌菸灑。

4:在糾正隨便挖鼻孔等不良習慣等。5:

保持室內不幹燥(用加溼器加溼)。6:中藥燻蒸鼻腔。

7:鮮生地、鮮白茅根各30克,鮮蘆根50克,水煎服,每日1劑,代茶飲,連用7—10天,能清熱涼血、止血。8:

鮮藕300克洗淨,磨爛擠汁約50—100毫升;每次50毫升,用少量白糖調勻、燉滾後服。可清熱解暑,涼血止血。以上敘述僅供你參考,祝你早日**!!!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原因有兩方面的,第一個是全身疾病導致的流鼻血,還是由於鼻子區域性引起的出血,要進行鑑別,比如說全身性疾病,像這個血液性疾病,導致的血小板減少,凝血功能下降,比如說肝臟病,肝硬化導致脾大,脾大以後血小板減少,可以流鼻血,還有一些血液性疾病,血小板疾病,比如說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等...

鼻炎會不會流鼻血?鼻炎會引起流鼻血嗎

鼻炎是可以流鼻血的,因為鼻炎分為很多種,有過敏性的鼻炎,有乾燥性的鼻炎,還有一些是由於細菌或病毒感染所引發的,這種細菌性的鼻炎。如果孩子出現乾燥性的鼻炎,我們整個鼻粘膜遭到了破壞。因為正常的鼻腔內環境是溼潤的,通過鼻子的纖毛將裡面的分泌物進行排出。如果鼻子長期粘膜乾燥,它整個鼻粘膜出現了異常,就會導...

早晨起床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早晨起床流鼻血的原因是什麼?

流鼻血有很多原因的,如果不是經常出現你說的這情況,只是偶然出現 可能是毛細血管擴張引起的,主要和天氣太乾燥還有上火引起的.最近多喝點清茶.吃點清淡的事物.心情放鬆 鼻出血 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把搗碎的大蒜 紫色獨頭為佳 做成餅形用紗布包起來後敷在腳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