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3-02 14:08:38 字數 5886 閱讀 6720

1樓:成都仁品諮詢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原因有兩方面的,第一個是全身疾病導致的流鼻血,還是由於鼻子區域性引起的出血,要進行鑑別,比如說全身性疾病,像這個血液性疾病,導致的血小板減少,凝血功能下降,比如說肝臟病,肝硬化導致脾大,脾大以後血小板減少,可以流鼻血,還有一些血液性疾病,血小板疾病,比如說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等。還有一個像高血壓,高血壓的病人如果血壓過高的時候,也可以引起流鼻血。第二個就是區域性的原因,比如說鼻炎,鼻中隔的偏曲,都可以導致流鼻血,還有一些就是從長期生活的溼潤環境,突然到一個比較乾燥的環境,或者由於疾病導致的鼻腔異常的乾燥,在我們活動揉鼻的時候,或者是摳鼻子的時候,也可以引起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出血,因此一定要找原因,找準原因才能夠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的原因很多,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不要盲目用藥!

區域性原因

1.外傷。

2.氣壓性損傷。

3.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穿孔也常有鼻衄症狀。

4.炎症:

① 非特異性炎症: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頜竇炎等,常為鼻出血的原因。

② 特異**染:鼻結核、鼻白喉、鼻梅毒等,因粘膜潰爛,易致鼻出血。

5.腫瘤。

6.其他:鼻腔異物、鼻腔水蛭,可引起反覆大量出血。在高原地區,因相對溼度過低、而多患乾燥性鼻炎,為地區性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全身原因

1.血液疾病:

① 血小板量或質的異常。

② 凝血機制的異常。

2.急性傳染病。

3.心血管疾病:

① 動脈壓過高: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症、腎炎、伴有高血壓的子癇等。

② 靜脈壓增高:如二尖瓣狹窄、胸腔或縱隔和頸部巨大腫塊、肺氣腫、肺水腫及支氣管肺炎等。

4.化學藥品及藥物中毒:磷、汞、砷、苯等中毒,可破壞造血系統的功能引起鼻衄。長期服用水楊酸類藥物,可致凝血酶原減少而易出血。

5.內分泌失調:代償性月經、先兆性鼻出血常發生於青春發育期,多因血中雌激素含量減少,鼻粘膜血管擴張所致。

6.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肝、腎慢性疾病以及風溼熱等,也可伴發鼻出血。

7。遺傳因素

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成都仁品諮詢

導致反覆的流鼻血的原因非常的多,有些可能是疾病的表現,比如天氣乾燥、飲水比較少或者兒童經常有不良的習慣,如經常的摳鼻孔會造成反覆的流鼻血,只需要及時的調整生活飲食或者不良的習慣,可以有效的恢復。另外,還要排除有沒有鼻腔方面的疾病。比較常見的,如鼻中隔偏曲,可以造成反覆的流鼻血,大多數需要進行一定的手術**。

還要排除有沒有血液系統方面的疾病,比如血小板減少可以導致流鼻血。還要排除有沒有其它系統疾病導致全身的出血傾向,比如常見的肝臟方面的疾病,肝臟嚴重損傷會造成凝血因子合成減少,導致出血傾向,病人可以表現為流鼻血。對於流鼻血,需要通過多方面的檢查指標進行綜合性的分析,進一步的明確,進行相應的**。

4樓: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5樓:

您好:流鼻血的原因很多,但是約有一半人找不出原因的。鼻腔黏膜中的微細血管分佈很密,是很敏感且脆弱的,容易破裂而致出血。

流鼻血同樣也可能是由於其他原因引起的,如疾病,而且流鼻血可能是多種疾病的表現,患者必須要引起重視,及時查明原因,進行針對性的**比較好。

6樓:甄凡靈

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跟他愛喝酒有一定關係,可能是由於他最近有點上火。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 方法:

你可以用涼毛巾敷在額頭或鼻部,降低頭部和鼻子的溫度,以減輕出血症狀。如果鼻腔內流血過多,很難止住,就應該及時去看醫生了。 個人建議:

1、你先吃點清火的食物如苦瓜、綠豆湯、西瓜、冷飲等清熱降火的食物,你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熱的食物。 2、熱水澡不要太燙,不要洗太久,多喝水,補充水分。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卜燥(使鼻膜開裂)、氣壓突然改變、用指甲挖鼻孔、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鼻血會滴得嘴巴、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

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

常見的流鼻血屬於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站立或坐下時,血由一邊或雙邊鼻孔流出。躺臥時,則血流可能進入喉嚨。這種流鼻血可能很嚇人,但並不嚴重。

不論是由於氣候乾燥、高血壓或動脈硬化的***、或不慎將鼻腔碰破而引發流鼻血,下面提供的止血流的訣竅,對各種流鼻血皆有幫助。

●將血塊擤出

止血之前,先試著將血塊擤出。因為堵在血管內的血塊使血管無法閉合。血管內有彈性纖維,當你去除血塊,這些彈性纖維才有辦法收縮,使流血的開口關閉。

有時候,擤完鼻子,用手稍微捏緊鼻子,也能停止流血。

●塞紗布或溼棉花

在兩邊鼻孔內各塞人一小塊消毒過的溼紗布,也可利用neo—synephrine去充血劑或afrin鼻腔噴液將棉花沾溼,寒人鼻孔,也有助止血。但也有專家偏好用白醋將棉花沾溼。醋裡的醋酸會輕微地灼燒。

但去充血劑僅能提供暫時的止血,你若濫用它,可能會傷害鼻膜。

●捏住粵子

擤過鼻血(清除血塊)及塞過棉花之後,用拇指及食指將鼻孔捏在一起,持續壓緊5—7分鐘。假使仍未止血,再重複塞棉花及捏鼻子的動作,仍然壓5-7分鐘。這樣應可收到止血功效。

●坐直你若躺下或仰頭,將使血液流到喉嚨。可以坐在椅子上,身體向前傾(勿將頭部仰回)。

●用冰冷敷

冰冷能促使血管收縮及減少流血。可以用碎冰或冰毛巾冷敷鼻子、頸部及臉頰。

●塗抹軟膏

當鼻血被控制後,在鼻內塗一些維生素e軟膏。如果沒有維生素e,可用少許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代替,一天塗2~3次。維生素ⅱ軟膏可促進傷口癒合,而抗生素或類固醇軟膏町破壞鼻腔內的葡萄球菌,不僅止癢,也防止粘液乾硬(以免誘發挖鼻孔的衝動)。

鼻粘膜若因乾燥而產生疼痛,可使用蘆薈或治痢草軟膏。

●勿挖鼻孔

做過上述處理後,最好躺下休息一會,並至少兩天不作激烈運動。鼻腔內的血管破裂,需要7—10天才能完全復原。血流在血液凝結後停止,隨後凝結的血塊逐漸結痂;你若在隔週挖弊孔,假使不慎剝落結痂,將使流鼻血**。

●增加空氣溼度

當你呼吸時,你的鼻子需確保抵達肺部的空氣夠溼潤。因此,當環境乾燥時.你的鼻子得更努力工作。建議使用加溼機來補充空氣溼度,加溼機中最好加人蒸餾水,以免自來水不純(有水鹼等雜質)。

●小心服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會干擾血液凝結。假使你容易流鼻血,提醒你,非必要時,儘量少用阿司匹林。另外,建議患者避免含豐富水楊酸的食物,這是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物質,見於咖啡、茶、某些蔬菜及大多數的水果。

這些食物包括杏仁果、蘋果、杏果、藍莓(黑莓、小紅莓等)、薄荷、櫻桃、葡萄(幹)、桃、梅、番茄及黃瓜。

有時,使用肝素、抗血凝索也可能引起流鼻血。

●控制血壓

高血壓的人有流鼻血的傾向。應採取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

●慎選口服避孕藥

女性荷爾蒙影響粘液的分泌。任何影響體內女性荷爾蒙的因子(包括月經週期),皆可能使你更容易流鼻血。某些口服避孕藥也會改變女性荷爾蒙的平衡。

假使你有流鼻血的問題,則在選用避孕藥時,應向醫師提出諮詢。

●戒菸抽菸使鼻腔粘膜乾燥,易引發流鼻血。

營養與飲食**

●補充營養素

①補充鐵質

你若容易流鼻血,不妨考慮補充鐵質,以幫助體內造血。鐵是紅血球中的主要物質——血紅素的重要組成。

②補充維生素c

膠原蛋白是維持身體組織健康所必需的,而維生素c是形成膠原蛋白所必須的物質。上呼吸道組織裡的膠原蛋白幫助粘液附著於適當的場所,使你的鼻竇及鼻腔內產生一個溼潤的保護膜。

③補充維生素k

維生素k是正常凝血作用所必需的。其**有苜蓿、海帶、及所有深綠色葉菜類。

●危險伯導

如果出現下列情況,請立即去看醫生:

*當你用棉花塞過鼻子、也捏過鼻子,但仍然無效時,應立即去看醫生。流鼻血持續過久,可能致命。在罕見的例子中,持續流鼻血甚至意味著腫瘤的存在。

*假使你已上了年紀,且有動脈硬化症,若發生流鼻血,應儘速就醫。

*另外,當你發現血液從鼻腔後頭流向喉嚨,亦應就醫**。

8樓:成都仁品諮詢

其實鼻子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有區域性的原因,也有全身的原因。區域性原因以外傷、炎症和腫瘤最為多見。外傷性出血,自己多能知道受傷的原因,有些患者之前因外傷得不到妥善的處理,引發後遺症,從而出現鼻出血的症狀。

至於全身性原因,主要見於全身性疾病,如血管硬化、高血壓、維生素不足、血液病、血小板減少等。

9樓:鮑飛讓千山

是不是因為你吃了上火的東西,還有就是不小心按到自己身上的某一個穴位了才會引發流鼻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鼻出血可發生在鼻腔內的各個部位,最常見的是挖鼻或者是處理鼻毛引起的鼻前庭區,鼻腔黏膜糜爛而導致的鼻出血,這是最常見的鼻出血的情況。第二種最常見的是高血壓導致的鼻出血,還有其他很多誘因導致鼻出血,比如看是否有鼻中隔偏曲、萎縮性鼻炎、鼻腔異物、乾燥性鼻炎等原因。另外檢查是不是有血液性的疾病,比如血小板量和質的異常,凝血機制的異常以及鼻出血是外傷引起的,血管瘤引起的,壞死性鼻息肉引起的等等。

如果出血太過頻繁,還是需要耳鼻喉科去做詳細檢查。

11樓:帖瓊茹良疇

可能是上火,或者是你經常摳鼻孔,所以才流的鼻血.

12樓:天涯海角浪個遍

身體太虛或者補得過了

13樓:暨騫席傲旋

應該是上火了,多喝點水

14樓:山東健康諮詢

朋友跟我提過這裡,說這裡的醫療水平比較先進,而且**不貴你可以看看啊

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

15樓:

[概念]

鼻衄,即鼻中流血。包括在衄血範圍內,《靈樞,百病始生》篇雲:"陽絡傷則血外溢,血外溢則衄血。"

若鼻衄不止又名鼻洪;鼻血過多,溢入口中,口鼻俱出血,名腦衄(《血證論》);甚而口、鼻、耳皆出血,名大衄(《諸病源候論》)。傷寒太陽病發熱無汗而鼻衄,衄則表解為自衄(《傷寒論》)。若以**名之,則有時氣衄血、傷寒衄血、溫病衄血等(《諸病源候論》)。

對太陽傷寒自衄,後世有稱為紅汗者,以示汗血同源,邪不從汗解而從衄血解。

鼻衄,與鼻塞、鼻幹、鼻酸、鼻痛、鼻涕等症狀相關。

婦人經期鼻衄,呈規律性發作,系代償性月經,稱倒經,《醫宗金鑑.**心法要訣》謂之經行衄血,則另立專條討論。

[鑑別]

常見證候

風寒欲解鼻衄:惡寒發熱,身痛,頭痛,無汗,鼻出血而熱退症減,脈浮緊,舌苔薄。一般鼻血量不多,能自行停止。

風熱壅肺鼻衄:發熱,汗出,口渴,咽痛,咳嗽痰少,鼻乾燥疼痛,出血鮮紅,量不多,脈浮數,舌苔薄白而幹。

胃火熾感鼻衄:鼻乾燥疼痛,出血量多,色鮮紅,心煩,口渴欲飲,口臭,消榖善飢,大便祕結,小便黃,舌紅苔黃,脈洪數。

肝火犯肺鼻衄:由情緒激動誘發,鼻出血量多,血色鮮紅,並經常反**作,頭脹痛,心煩易怒,口苦咽乾,胸脅苦滿,目赤,小便黃,舌質紅,脈弦數。

脾不統血鼻衄:鼻出血滲滲不止,血色淡紅,反**作,易止易發,面色無華,食慾不振,神疲乏力,氣短懶言,腹脹便溏,口淡無味,心悸頭暈,舌質淡,脈濡細無力。

腎陰虛損鼻衄:鼻出血量不多,血色鮮紅,時作時止,反**作,口乾渴,頭暈目眩,心悸耳鳴,腰膝痠軟,五心煩熱,面色潮紅,時盜汗,脈細數,舌質紅。

陰竭陽脫鼻衄:鼻出血不止,量多,甚而口、鼻、耳、齒、**亦見出血,大汗出,面色蒼白,口開目合,四肢厥冷,手撒尿遺,神志昏糊不省人事,呼吸喘促,舌質淡,脈微細欲絕或促大無倫。

中醫中藥可以**,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流鼻血是什麼引起的,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可能是上火,可能是鼻內軟組織遭猛烈撞擊,也可能是頭部過於充血,噴射而出。多由上火引起,注意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喝開水。如果是其它原因,要及時就醫。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夏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流鼻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流鼻血,學名鼻衄,也稱鼻出血,是指由於鼻孔內的毛細血管脆弱,血管受到破壞後,...

早晨起床流鼻血是什麼原因,早晨起床流鼻血的原因是什麼?

流鼻血有很多原因的,如果不是經常出現你說的這情況,只是偶然出現 可能是毛細血管擴張引起的,主要和天氣太乾燥還有上火引起的.最近多喝點清茶.吃點清淡的事物.心情放鬆 鼻出血 醫學稱鼻衄,多由於肺燥血熱引起鼻腔乾燥,毛細血管韌度不夠,破裂所致。把搗碎的大蒜 紫色獨頭為佳 做成餅形用紗布包起來後敷在腳心上...

小孩經常流鼻血是什麼原因?小孩經常流鼻血什麼原因

我小時候也是個恨不得天天流鼻血的小孩,我們這兒醫生說血管太脆弱,我媽挖兩種草熬水給我喝,喝起來有種玉米的味道呢,具體忘了,加分加分哈,回頭幫你問下草的名字。小孩鼻出血的常見原因是鼻黏膜糜爛,鼻炎 鼻腔鼻腔乾燥都可引起鼻黏膜糜爛。小孩經常用手挖鼻孔也會導致鼻黏膜糜爛。到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鼻炎,並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