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喇叭出問題怎麼辦 三步驟快速解決

2023-02-15 23:55:04 字數 3350 閱讀 5145

1樓:眾神小三

喇叭是汽車音響訊號裝置。在汽車的行駛過程中,駕駛員根據需要和規定發出必需的音響訊號,警告行人和引起其他車輛注意,保證交通安全,同時還用於催行與傳遞訊號。喇叭是開車時頻繁使用的裝置,如果喇叭出現故障,開車的時候會很不方便。

有時按了喇叭,聲音不是像蚊子叫,就是很沙啞,甚至連一點聲音都沒有。這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根據筆者的經驗,在很多有關喇叭的故障中,出現問題時往往是喇叭本身的故障。特別是某些設計的喇叭安裝位置存在缺陷,在下雨時很容易使喇叭被雨水淋溼,造成喇叭的損壞。

一、有時不響。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二、聲音沙啞。多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使觸點出現磨損。

三、完全不響。首先檢查熔絲看是否熔斷,然後拔下喇叭插頭,用萬用表測量在按喇叭開關時此處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應檢查喇叭線束和喇叭繼電器;如果有電,則是喇叭本身的問題,此時也可以試著調節喇叭上的調節螺母看是否能發聲,如果還是不響,則需要更換喇叭。

喇叭壞了怎麼辦 三招教你快速解決問題

汽車喇叭不靈要怎麼維修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檢查一下是接觸不好導致還是喇叭不好導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不響或聲音嘶啞的主要原因有蓄電池存電不足、喇叭繼電器和按鈕損壞、喇叭損壞等。

1、檢查電源系統。接通前照燈開關,前照燈不亮或暗淡,此時起動發動機,稍加油門,若前照燈燈光正常,喇叭響,則是蓄電池存電不足,應按前述方法檢查蓄電池及其連線電纜情況。蓄電池存電不足情況下,汽車可以正常行駛,需要按喇叭時,只需適當加大油門即可。

2、若前照燈亮度正常,按下喇叭按鈕,檢查繼電器是否有嗒、嗒響聲,若有,則可能是喇叭損壞或喇叭搭鐵不良故障,應更換喇叭總成或排除搭鐵不良故障。喇叭繼電器通常位於轉向盤左下方,不同車型喇叭繼電器位置請參照隨車使用說明書和車上的熔絲、繼電器識別牌,喇叭通常位於散熱器(水箱)下面後方。若喇叭搭鐵不良,可以將喇叭拆下,並重新裝上;若喇叭損壞,則需要換用一個新的喇叭,例如這款全新6寸燕飛利士汽車喇叭。

3、按下喇叭按鈕進行試驗,若繼電器無響聲,可能是喇叭繼電器或喇叭按鈕損壞。若喇叭繼電器損壞,應更換繼電器;若喇叭按鈕損壞,可將位於轉向盤上的喇叭按鈕拆下,用導線短接進行應急。

汽車喇叭的常見故障

4樓:盛泰科技

1: 喇叭有時不響。 喇叭時響時不響,多半是因為喇叭開關內部接觸不良,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喇叭本身就存在一些質量問題。

2:喇叭聲音沙啞。 喇叭聲音沙啞主要是因為喇叭端子接觸不良。

頻繁以及長時間的按喇叭,會造成喇叭觸電燒蝕,產生阻抗,這樣就會減弱電磁線圈的電流,使其磁力下降,從而不具備使膜片振動的吸引力,導致喇叭聲音沙啞。

3:喇叭完全失聲,成了啞巴。 這是喇叭已「病入膏肓」的表現。

此時可以檢查喇叭熔絲是否熔斷,用萬用表測量在按喇叭開關時此處是否有電,調節喇叭上的調節螺母看是否能發聲。如果答案都為否,那就趕緊去買新的喇叭吧!

5樓:網友

1.喇叭不響。

2.聲音不正常或沙啞。

3.耗電量過大及喇叭繼電器故障等。

汽車喇叭出問題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需要檢查線路,或者更換喇叭。

東風c35汽車喇叭接觸不良如何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確定喇叭接觸不良要是開關接觸不良需去維修站維修因為涉及到安全氣囊,要是喇叭插頭接觸不良可以清除一下雜質即可。

8樓:結實臂膀

吧喇叭後的插頭壓扁一點,再查上。另外音訊線不能離大功率電器遠點,不然有噪音。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喇叭本身接觸不良 還是 線束。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地方,從心接就行了。

汽車喇叭有時按不響怎麼辦?

11樓:顧小蝦水瓶

1、線路故障:

喇叭插頭端子鬆動、喇叭繼電器觸點燒蝕、方向盤處喇叭開關接觸不良等都是導致喇叭不響的線路問題,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喇叭的不響更多的是汽車喇叭本身的故障所致。

2、觸點燒蝕:喇叭用久了,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3、密封不嚴易受潮:汽車,或車內空氣潮溼都會容易造成喇叭觸點受潮而無法正常工作,加之有一些喇叭外密封不嚴,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4、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些種情況多為喇叭質量問題,無法個人修復,只能換喇叭了。

12樓:網友

結合使用環境等因素,喇叭本身的故障主要為以下幾個原因:

1.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2.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3.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建議汽車喇叭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洗車時切記防止喇叭被淋溼,發現喇叭進水儘快用風槍吹乾。

2.儘量不要總是長時間按喇叭,這樣容易造成喇叭觸點過早燒蝕。

3.喇叭出現故障儘量尋求專業維修技師幫助,不要盲目更換喇叭,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13樓:神燈沒有油

插頭接觸不良或線路老化。

音箱出問題怎麼辦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1、先檢查線路是否有中斷,來回折一下各插頭的根部,是否會響;

2、功放整合塊燒壞,需要更換;

3、如果是一邊響,除了插頭外,也可能喇叭的問題,要具體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拿去修,萬一修太貴就換個便捷式的,也就一兩百塊像漫步者、凡琦、朗琴都有音質不錯的便捷式音箱。

汽車音箱出了點問題 5

16樓:網友

提示一下,換張cd試試,也沒準是cd的問題~!

電腦出問題了,怎麼辦,電腦出問題了,怎麼辦?

系統破壞了。只能用u盤啟動盤重新安裝 1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按下f8鍵,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 然後回車即可。此方法只能解決因出現配置問題進不了系統的情況 例如更換新硬體或載入新驅動後造成的藍屏 由於此方法操作簡單,因此再出現進不了系統的時候首先要採取此方法 2...

汽車喇叭不響怎麼辦?汽車喇叭不響怎麼解決?

你好,看雙喇叭還是單喇叭,雙喇叭同時不響就檢查保險絲,單喇叭就要用試燈了,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建議到修理廠檢查一下,喇叭及線路!謝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這個需要檢查是喇叭壞了還是保險絲或者電路這一塊。汽車有問題...

汽車喇叭不好使了,怎麼辦,汽車喇叭不靈要怎麼維修

1.密封不嚴易受潮 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zhidao空氣中有水蒸氣,知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2.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 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道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