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喇叭不響怎麼辦?汽車喇叭不響怎麼解決?

2023-01-29 13:35:10 字數 5108 閱讀 4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雙喇叭還是單喇叭,雙喇叭同時不響就檢查保險絲,單喇叭就要用試燈了,希望能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到修理廠檢查一下,喇叭及線路!謝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檢查是喇叭壞了還是保險絲或者電路這一塊。【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修行業順口溜,喇叭不響燈不亮問題出在保險上!看看保險吧!可能是燒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是什麼車型,一般喇叭不響是保險絲的問題,可具體什麼樣的症狀還需得檢查,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都是保險絲燒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感性的二個人

去維修一下,還是有一點危險的。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密封不嚴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是密閉的,但如果密封不嚴洗車時進入霧氣或內部空間空氣中有水蒸氣,知水蒸氣很容易導致觸點受潮無法正常工作。

2.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漆包線端子接頭是鋁金屬鉚釘壓接連線的,非牢靠焊接連線,如果端頭漆包線上的絕緣道漆處理不淨或鉚釘壓接不牢靠很容易產生虛接故障,導致喇叭工作回不良。

此種故障是喇叭質量原因,無法修復,只能更換新件。

3.觸點燒蝕:如果長時間按喇叭易造成喇叭觸點燒蝕而產生阻抗,流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電磁吸力下降無法吸引銜鐵帶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發音沙啞、甚至不響。

答但不斷按喇叭時,若瞬間強電流通過阻抗依然能正常工作,所以會時好時壞。

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喇叭不響或聲音嘶啞的主要原因有復蓄電池存電不足、喇叭繼電器和按鈕損壞、喇叭損壞等。 1、檢查電源系統。接通前照燈開關,前照燈不亮或暗淡,此時起動發動機,稍加油門,若前照燈燈光正常,喇叭響,則是蓄電池存電不足,應按前述方法檢查蓄電池及其連線電纜情況。

蓄電池存電不足情況下,汽車可以正常行駛,需要按喇叭時,只需適當加大油門即可。 2、若前照燈亮度正常,按下喇叭按鈕制,檢查繼電器是否有嗒、嗒響聲,若有,則可能是喇叭損壞或喇叭搭鐵不良故障,應更換喇叭總成或排除搭鐵不良故障。喇叭繼電器通常位於轉向盤左下方,不同車型喇叭繼電器位置請參照隨車使用說明書和車上的熔絲、繼電器識別牌,喇知叭通常位於散熱器(水箱)下面後方。

若喇叭搭鐵不良,可以將喇叭拆下,並重新裝上;若喇叭損壞,則需要換用一個新的喇叭,例如這款全新6寸燕飛利士汽車喇叭 3、按下喇叭按鈕進行試驗,若繼電器無響聲,可道能是喇叭繼電器或喇叭按鈕損壞。若喇叭繼電器損壞,應更換繼電器;若喇叭按鈕損壞,可將位於轉向盤上的喇叭按鈕拆下,用導線短接進行應急。

10樓:春明煦姒奕

一般情況下都是喇叭進水了,或者就是觸點鬆了,一般喇叭的壽命也就是一年多,原車的稍微長一點。

你先找人拆下來看看,要是觸點可調節的話調一調還可以繼續用,要不能調的,那隻好換一組了,建議換蝸牛喇叭,因為電喇叭的聲音太難聽了,太尖了。

如果車撞過碰過,也可能是方向盤裡面壞了,不過很少出現這種情況。

汽車喇叭不響怎麼解決?

11樓:暴走少女

1、接觸不良。

汽車的喇叭是有自己的一套簡單線路,人們在按下喇叭按鈕的時候會讓線路接通,這樣喇叭就響了,如果喇叭的線路出現了故障或者是有什麼地方接觸不良,那麼是很可能導致喇叭不響。

2、按鈕壞了。

汽車當中有喇叭的按鈕,司機想要鳴笛的時候按一下按鈕就行了,喇叭的按鈕如果使用時間太長,是容易導致按鈕壞掉,如果按鈕壞掉那麼就無法讓喇叭的電路接通,從而導致喇叭不響。

3、觸電燒壞。

人們按喇叭的時候是需要兩個觸電接觸到才能夠讓喇叭響,如果人們平時按喇叭的時候喜歡頻繁的很用力的按,那麼是可能導致觸電燒壞,一旦觸電燒壞了那按喇叭自然就不響了。

4、喇叭受潮。

汽車的喇叭配件一般都是封閉的,這樣能夠防止喇叭受潮,如果人們平時洗車的時候沒有注意防潮,或者是密封遭到了破壞,也都容易讓喇叭內部受潮,從而導致按喇叭的時候不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補一個:bcm模組損壞,保修期免費更換,保修外就得花錢了。

13樓:聖誕襪

一,檢查火線是否有電。用旋具將喇叭繼電器「電池」接線柱與接地搭鐵刮火。若無火花,則說明火線中有斷路,應檢查蓄電池熔斷器至喇叭繼電器「電池」接線柱之間線路有無斷路。

二,若火線有電,再用旋具將喇叭繼電器的「電池」與「喇叭」兩接線柱短接,若喇叭仍不響,說明是喇叭有故障;若喇叭響,說明是喇叭繼電器或按鈕有故障。

三,按喇叭按鈕,傾聽繼電器內有無聲響。若有「咯咯」聲(觸點閉合),但喇叭不響,說明繼電器觸點氧化或燒蝕。若繼電器內無「咯咯」聲反應,再用旋具將喇叭按鈕接線柱與接地搭鐵短接,此時如果繼電器觸點閉合,喇叭響,則說明是按鈕氧化鏽蝕或髒汙而接觸不良;若繼電器觸點仍不能閉合,喇叭依然不響,那就說明繼電器線圈中有斷路。

四,按下按鈕,喇叭只發出「嗬」的一聲後就不響了,此故障在喇叭內部,可拆下喇叭蓋再按下按鈕,觀察喇叭觸點是否開啟。若不能開啟應重新調整;若能開啟則應檢查觸點間隙以及電容器或滅弧電阻是否短路。

五,若按下按鈕喇叭不響,檢查電路,發現保險跳開(或熔絲熔斷),首先應檢查電路中是否有搭鐵等短路故障。方法是在斷開的熔斷器兩端串上一試燈,若試燈亮,為熔斷器至喇叭繼電器這一段電路中有搭鐵處;若試燈不亮,可再按下按鈕,若此時試燈再亮,為繼電器至電喇叭這一段電路有搭鐵處,再用斷路法找到搭鐵部位加以排查。

汽車喇叭時響時不響怎麼辦?

14樓:鬢髮白了

1、將喇叭的調整螺桿的固定螺帽轉松,接著轉一下調整螺母。轉動的方向會因喇叭的機能不同而有所不同,因此很難說要轉向哪一邊,但是必須先轉動一點點,接著試按喇叭看看,然後再進一步轉動。

2、在喇叭聲最好的地方固定調整螺母。

3、將螺桿的固定螺帽固定住。

4、如果音量不足的話,要在連線喇叭的端子處測電壓,和電瓶的電壓相比較,如果其電壓較低的話,要檢視配線的連線點及線路。

汽車喇叭不響或者發出異響該怎麼辦?

15樓:揭曼衍

汽車喇叭是如何工作的。當方向盤或其他位置的喇叭按鈕被按下時,電池的電流將通過電路進入喇叭繼電器的電磁線圈。電磁線圈將繼電器的可動觸點開關關閉,電流將流向喇叭。

電流使揚聲器的電磁鐵工作,使振動膜振動發出聲音。如果喇叭不響或發出很大的聲音,我們該怎麼辦?如何對汽車喇叭進行日常維護和自修復喇叭?

汽車喇叭不響三例:有時它不響。根據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它不響。

主要是喇叭內部的接觸不夠好,有些也是揚聲器本身的問題。聲音嘶啞。這主要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方向盤周圍的各種接觸點。

由於頻繁使用,容易造成接觸磨損。完全不健全。首先,檢查保險絲,看看保險絲是否吹了。

然後拔出喇叭插頭,用萬用表測量喇叭開關中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請檢查喇叭線束和喇叭繼電器。如果有電,那就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這時,你也可以試著調整喇叭上的調整螺母,看看它是否能發出聲音,如果聲音不響,你就需要換喇叭。

喇叭本身的故障有三個主要原因:觸點燒蝕:如果喇叭鳴叫了很長一段時間,很容易產生角接觸阻抗,並通過電磁線圈的電流減弱。

電磁吸力的下降不會吸引銜鐵驅動膜片正常振動,導致聲音嘶啞甚至沒有聲音。但是如果我們繼續按喇叭,如果瞬時強電流通過阻抗仍能正常工作,那將是好的和壞的。

密封不嚴,容易受潮:雖然喇叭內部封閉,如果密封不緊,當汽車被沖刷到霧中或空氣中時,就會有水蒸氣,而水蒸氣容易引起接觸潮不正常工作。電磁線圈端子接觸不良:

有些喇叭內部電磁線圈端子連線採用鋁金屬鉚釘連線,焊接連線不可靠。如果漆線末端絕緣漆不乾淨或鉚釘壓不可靠,容易產生假連線故障,導致喇叭工作不良。這樣的故障是揚聲器的質量問題,無法修復,只有新零件可以更換。

16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喇叭不響的三種情況。

1、有時不響。按喇叭開關,如果喇叭有時響,有時不響,多是喇叭開關內部的觸點接觸不好,有些也是喇叭本身的問題。

2、聲音沙啞。多是由於插頭接觸不良,特別是轉向盤周圍的各個觸點,由於使用頻繁,容易使觸點出現磨損。

3、完全不響。首先檢查熔絲看是否熔斷,然後拔下喇叭插頭,用萬用表測量在按喇叭開關時此處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應檢查喇叭線束和喇叭繼電器;如果有電,則是喇叭本身的問題,此時也可以試著調節喇叭上的調節螺母看是否能發聲,如果還是不響,則需要更換喇叭。

汽車喇叭不響怎麼回事?

1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喇叭不響造成的原因有:蓄電池存電不足、喇叭繼電器和按鈕損壞、喇叭損壞等。此時應檢查電源系統,初步判斷問題所在才能對症解決。如果不會可以去4s店檢測維修!望採納!

18樓:己琪平德庸

保險絲斷了,或者是喇叭的接觸點接觸不良拆開用紗紙紗一下就可以重新使用了。

如果閒麻煩就換一個就ok了。

19樓:農飛

是壞了嗎?還是堵住了。

汽車音響不響怎麼辦?

20樓:囈祗

.首先檢查cd機電源是否正常,有電源時指示燈應亮,cd機艙應能正常開關。

若無電檢查電源供給,即保險盒與線路。

2.若有電考慮是否為改裝音響,若是,檢查改裝保險絲若不是,檢查音訊輸出線是否脫落,一般不考慮6喇叭同時故障。

21樓:汽車大師許仙

汽車上面所有的音響都不響,一般是功放的問題。維修方案1.檢查功放上面電源和負極,電源正常負極正常,開啟點火開關電源也正常,就更換功放。

2.大部分車型的功放跟收音機是整合在一起的。有部分車型功放和收音機是分開的。比如奧迪。路虎。功放都在後尾箱。

3.如果只是某一個音響不響。檢查音響的插頭上的電壓,有師傅左右的電壓就更換音響。

2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就是音響不響?一般是線路有問題,查一下保險絲。採納一下,謝謝。

汽車喇叭總響,關不了。汽車喇叭一直響怎麼辦

汽車關掉電門,喇叭當然不響了。你確定鎖上了嗎 車門和喇叭有什麼關係 車門只和警報器有關係啊 大眾的車才偷工減料把車喇叭當作警報器的 你的不會也是的吧 門沒關牢警報器喇叭就響了?估計是鑰匙晶片沒感應到,防盜開關起作用,先歇火,把所有門關上,用遙控鑰匙開關一下就可以了。在很多有關喇叭的故障中,出現問題時...

汽車喇叭自動響怎麼回事,為什麼汽車喇叭會自動響的

汽車喇叭一直響一定是喇叭的電源線長期通電導致。導致喇叭電源線長期通電有兩個因素 第一,方向盤的按鍵髮卡,卡死在長期通電的位置 第二,喇叭繼電器觸點不能正常斷開,長期接觸 為什麼汽車喇叭會自動響的?汽車喇叭一直響可能是喇叭的電源線長期通電導致,建議到店裡讓師傅幫忙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故障。導致喇叭自動...

怎麼改裝汽車蝸牛喇叭最響,汽車的蝸牛喇叭安裝?

如果一定要蝸牛配合就加個原聲喇叭加汽笛喇叭。汽車的蝸牛喇叭安裝?經典經驗 接觸電阻大。用粗的銅線,楔入或用鏍絲鎖緊,一般如電池夠電,就會很響了。接法是並聯的。喇叭口都是45度角衝下的放置!這樣避免一些空氣中的異物進入到喇叭裡。至於說的聲音大小這個安裝方法差別不大。不分正負極,安裝位置一般對喇叭的聲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