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雲南省有哪些醫學類的專科學院?

2023-02-16 01:45:07 字數 3882 閱讀 6014

1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楚雄醫藥高等專科學校、曲靖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昆明衛生職業學院、保山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雲南醫藥健康職業學院等。

楚雄醫藥高等專科學校位於雲南省楚雄市西郊,是一所雲南省屬專科層次普通高等院校,是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主辦、省州共管的高等專科學校。學校是全國醫藥衛生職業教育聯盟首批成員單位。

曲靖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坐落(qujing medical college)在曲靖西山經濟技術開發區三江大道旁,為國家「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和雲南省首批特色骨幹院校建設單位、國家第二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學校前身是2023年建立的曲靖衛生學校。2023年2月14日經教育部批准,在曲靖衛生學校的基礎上組建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2樓:會程式設計的法師助理

雲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楚雄、曲靖、保山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其中雲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要好一些。

經雲南省人民**以及教育部批准,雲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於2023年5月正式成立。雲南醫專前身為始建於2023年的雲南省衛生學校。目前,學校坐落於四季如春的昆明,佔地面積共233畝。

省鄉村醫生函授總校、省遠端醫學中心、省全科醫生轉型培訓中心也建在該校。

學校現有教職工近300名,高階職稱70餘名。此外,還聘請各類高階專家長期在我校任教。學校與加拿大莫哈克學院、加拿多學院及聯邦學院建立了不同層次的交流關係。

學校具有能滿足教學需要的實驗室和先進的遠端教學系統。擁有640張病床的省第二人民醫院是雲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的附屬醫院。學校成立後將開設護理、口腔、醫學影像、中醫、臨床醫學等專業。

在校生規模將達到5000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楚雄、曲靖、保山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這是雲南所有的專科醫學類的學校,其中雲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的錄取分數線要高於其他的三個學校,每年的一些專業錄取分數線超過了三本的分數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的話~就是中醫學院和蒙自衛校~昆明醫學院不招專科生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醫學院,昆明最好的學醫的。

雲南昆明大專類醫學院有哪些?

6樓:du知道君

1全部昆明——昆明醫科大學(雲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併入昆明醫學院,籌備更名為昆醫大)、雲南中醫藥大學(原雲南中醫學院雲南中醫學院籌備升格為)、昆明衛生學校、雲南新興職業學院(2023年民辦南方民族醫學院(專修)建立,雲南昆明科技商務學校建立(合署),民辦南方民族醫學院(專修)更名南方民族醫藥進修學院,2023年南方民族醫藥進修學院、雲南昆明科技商務學校合併升格為雲南新興職業學院)、雲南骨傷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雲南省骨傷科中等專業學校籌備升格為)、昆明醫學院海源學院。 保山市隆陽區——保山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大理市——大理學院、大理衛校 德巨集州潞西市——德巨集衛校 楚雄市——楚雄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曲靖市麒麟區——曲靖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臨滄市臨翔區——臨滄衛校 普洱市思茅區——普洱衛校 西雙版納州景洪市——西雙版納衛校 紅河州蒙自縣——紅河衛校 文山州文山縣——文山衛校 玉溪市紅塔區——玉溪衛校 昭通市昭陽區——昭通衛校 麗江市古城區——麗江衛校 怒江州瀘水縣——怒江衛校 迪慶州香格里拉縣——迪慶衛校。

雲南專科學校有哪些醫學類

7樓:經潔玉慕若

淮南市醫學院,安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安徽醫科大學(屬本科),安徽安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蚌埠醫學院,安徽中醫學院。

8樓:伯鴻暉仇贊

昆明醫學院、雲南省中醫學院、大理醫學院、雲南省骨傷科中醫學院都有。好一點的就是昆明醫學院和雲南省中醫學院。

雲南有什麼好一點的醫學類專科學校嗎?

9樓:太史向卉覃青

想來想去只有海原醫學院,不過在那畢業是進不了大醫院的。

雲南省有哪些醫學院

10樓:藤明喆丹源

昆明醫學院。

、大理醫學院、雲南省中醫學院。

最有名的是昆明醫學院!

雲南昆明的有關醫學這方面的專科有哪些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昆明——昆明醫科大學(雲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併入昆明醫學院,籌備更名為昆醫大)、雲南中醫藥大學(原雲南中醫學院雲南中醫學院籌備升格為)、昆明衛生學校、雲南新興職業學院(2023年民辦南方民族醫學院(專修)建立,雲南昆明科技商務學校建立(合署),民辦南方民族醫學院(專修)更名南方民族醫藥進修學院,2023年南方民族醫藥進修學院、雲南昆明科技商務學校合併升格為雲南新興職業學院)、雲南骨傷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雲南省骨傷科中等專業學校籌備升格為)、昆明醫學院海源學院。 保山市隆陽區——保山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大理市——大理學院、大理衛校 德巨集州潞西市——德巨集衛校 楚雄市——楚雄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曲靖市麒麟區——曲靖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臨滄市臨翔區——臨滄衛校 普洱市思茅區——普洱衛校 西雙版納州景洪市——西雙版納衛校 紅河州蒙自縣——紅河衛校 文山州文山縣——文山衛校 玉溪市紅塔區——玉溪衛校 昭通市昭陽區——昭通衛校 麗江市古城區——麗江衛校 怒江州瀘水縣——怒江衛校 迪慶州香格里拉縣——迪慶衛校。

12樓:昆明九一說手機維修

現在的醫學院都是本科了吧,專科基本沒有了,要麼就是高職。

雲南專科醫學有哪幾所好的院校

13樓:此id已成大爺

雲南專科醫學有好的院校大學有專科專業如下:

1、昆明醫大學。

昆明醫科大學(kunming medical university),簡稱「昆醫大」,是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重點建設高校、省屬重點大學,是雲南省最大的集教學、醫療、科研為一體的高等醫學院校,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雲南省「國際醫學人才培養基地」、入選教育部「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高校、首批招收中國**獎學金留學生院校,為南亞東南亞醫學教育與醫療衛生聯盟發起成員。

2、雲南中醫學院。

雲南中醫學院一般指雲南中醫藥大學。雲南中醫藥大學(yunna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簡稱雲中,坐落於雲南省昆明市,是雲南省人民**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建高校,全國第二批成立的高等中醫藥本科院校,為雲南省唯一一所中醫藥本科院校。

14樓:非攻

樓上有誤,昆明醫科大學和雲南中醫學院沒有專科,好像大理學院有專科,但不是在本校校讀,是在當地衛校讀大理學院的五年制大專。雲南最好的醫學專科學校是雲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前身是雲南省衛校,建校2023年,雲南各大醫院幾乎都有省衛校的畢業生。2023年併入昆醫,目前沒有招生計劃,據說以後可能會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的你想讀什麼醫學專業?昆明醫學院 雲南中醫學院 是二本的學校但也有專科專業雲南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這些學校都是在昆明!..

雲南省哪些高校有醫學類專業

16樓:白雲飛過北京

昆明醫學院是雲南唯一的醫學院校吧!臨床醫學5年制和7年制,還有少量的專科招生計劃。

17樓:傻丫頭a傻大豬

雲南醫科大學,雲南醫學院,雲南中醫學院,都有醫學類專業的,

18樓:左肩

昆明醫學院和大理學院有本科也有5年大專~~其他的什麼醫學高等學校骨傷科學校那些都讀不成。

雲南的哪些醫學大專好

關於醫學的專業有哪些,醫學類的專業有哪些?

醫學專業主要包括 護理學 藥學 護理學 藥學 衛生事業管理 應用心理學 中藥學 醫學綜合 中藥學 臨床醫學 中醫學 高階護理 生物製藥專業等。現今醫學分為傳統醫學 基於 生物 醫學模式 近代發展起來的西醫,20世紀西醫又發展到 社會 心理 生物醫學 或綜合醫學模式,後基因組時代系統生物學的興起,形成...

臨床醫學類的本科學歷報考公務員有哪些相關的職位

您好,每年公 報名前會出相應的報考簡章,裡面會有職位表。每個職位都有相應的學歷和專業的限制。只要符合職位的要求,就可以報考該職位。我是臨床醫學大專生,想考公務員,可以報考什麼職位?臨床bai醫學專業在公務員du招錄考試中還是比較佔有優勢的,相zhi 對於來dao說報考的人少一點。首先回可以報考不限專...

雲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雲南省好玩的地方有哪些?

雲南遊玩,有這些好地方可供選擇。雲南大理風景優美,好玩的地方又有那些呢?雲南全省有景區 景點200多個,國家級a級以上景區有134個,其中列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2處,省級風景名勝區的有53處。雲南歷史文化悠久,自然風光絢麗,擁有麗江古城 三江並流 石林 哈尼梯田 大理古城 崇聖寺三塔 玉龍雪山 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