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有哪些大專院校,遼寧省最好的專科學校有哪些

2023-03-08 22:20:07 字數 4536 閱讀 9878

1樓:莊生曉夢

1、瀋陽職業技術學院(shenyang polytechnic college)是經遼寧省人民**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是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教育部首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遼寧裝備製造職業教育集團理事長單位。入選全國職業院校裝備製造類示範專業點,國家高職高專高技能緊缺型人才培養基地,央財、省財重點支援實訓基地。

2、朝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位於遼寧省朝陽市,是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定的全日制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朝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始建於2023年,時名為朝陽師範專科學校,以後遷變分合,至2023年12月經***批准重建。2023年7月經遼寧省教委同意朝陽市教育學院併入;2023年6月經國家教委批准改為朝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2023年4月經遼寧省**批准原朝陽市第一師範學校、原朝陽職工大學併入。

3、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liaoning provincial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s)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瀋陽,是為新中國交通建設而設立的第一所專門學校,入選國家建設行業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工程、全國首批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第二批國家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國家職業教育師資培訓基地、國家汽車檢測維修類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基地。

4、遼寧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坐落於渤海之濱的歷史文化名城遼寧錦州,是以鐵路運輸類專業為主的省屬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同時也是瀋陽鐵路局幹部和技術人才培訓基地。2023年10月,學校被遼寧省教育廳、財政廳確定為首批遼寧省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立項建設單位。

5、大連職業技術學院(dalian vocational technical college)簡稱大職院,位於遼寧省大連市,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

2樓:公西國英蟻夏

遼寧省稅務專科學院(大連)遼寧省警官學院(大連)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朝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遼寧金融職業學院,瀋陽職業技術學院,大連職業技術學院,遼寧金融職業學院,錦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遼寧機電職業技術學院,應該還有別的,你首先看看自己對什麼專業比較感興趣,然後再找你喜歡的專業哪個學校好一點。

3樓:竹淑英臧燕

渤海船舶的就業很好,其他好一點的瀋陽工程就是以前的瀋陽電力和電有關的專業就業也很好,我有一個表哥是那畢業的,現在在包頭熱電廠,待遇什麼的很好,只是有一些累!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遼寧石化技術學院,就業率遼寧省所有專科學校排第一,你說孩子上大學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有個好工作嗎,去中石油,中石化不好嗎。

5樓:雙黎律淑穆

遼寧交專或者遼寧裝備都不錯。

遼寧比較好的專科院校有哪些 20

6樓:崔智純

遼寧交通高等專科學校,遼寧機電職業技術學院,瀋陽職業技術學院,遼寧石化職業技術學院,大連職業技術學院,大連裝備製造職業技術學院,遼寧裝備製造職業技術學院,

7樓:網友

1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

2 大連職業技術學院。

3 遼寧石化職業技術學院。

4 瀋陽職業技術學院。

5 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6 渤海船舶職業學院。

7 遼寧職業學院。

8 鐵嶺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9 朝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10 撫順職業技術學院。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學什麼專業了,綜合排名大約是1.遼寧交通高等專科2.遼寧經濟職業技術3.遼寧金融。三所都在虎石臺,金融排在後面是因為校區很舊。

9樓:網友

遼寧省的專科學校有: 遼寧交通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撫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 撫順市 專科 鐵嶺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 鐵嶺市 專科 錦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 錦州市 專科 朝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 朝陽市 專科 遼寧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 大連市 專科 遼寧警官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 大連市 專科 阜新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 阜新市 專科 鞍山市高等職業專科學校 遼寧省 鞍山市 專科 遼陽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遼陽市 專科 大連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大連市 專科 撫順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撫順市 專科 渤海船舶職業學院 遼寧省 葫蘆島市 專科 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營口市 專科 營口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營口市 專科 大連商務職業學院 遼寧省 大連市 專科 盤錦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盤錦市 專科 瀋陽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遼寧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專科 鐵嶺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鐵嶺市 專科 瀋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瀋陽市 專科 大連藝術職業學院 遼寧省 大連市 專科 大連東軟資訊科技職業學院 遼寧省 大連市 專科 遼寧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專科 遼寧廣告職業學院 遼寧省 專科 遼寧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專科 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專科 遼寧石化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專科 遼寧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專科 遼寧金融職業學院 遼寧省 專科 錦州商務職業學院 遼寧省 錦州市 專科 遼寧美術職業學院 遼寧省 專科 大連軟體職業學院 遼寧省 大連市 專科 大連翻譯職業學院 遼寧省 大連市 專科 大連楓葉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省 大連市 專科 遼寧商貿職業學院 遼寧省 專科。

10樓:厹楠楠

1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

遼寧省交通高等專科學校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瀋陽,是全國首批28所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全國畢業生就業工作50強院校。學校佔地6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萬平方米,固定資產總值5.

1億元,教學儀器總值億元,圖書館藏書102萬冊。全日制在校生9910人,繼續教育學員2000人。

學校現有專任教師426人,具有正高階職稱88人,副高階職稱160人,具有博士學位27人。

2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荊楚理工學院是2023年3月經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屬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校位於湖北省荊門市。學校佔地面220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30萬餘平方米。

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7451萬元,校園網覆蓋全校教學、科研、辦公區域及學生宿舍。圖書館館藏紙質圖書萬冊,採用了自動化管理系統(ilasⅲ),擁有各類電子資源資料庫10餘個。

3鐵嶺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鐵嶺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專科學校,從2023年鐵嶺師範建校至今已走過60多年的光輝歷程。學校地處國家級園林城市——遼寧省鐵嶺市凡河新城區,西倚風景秀美的鳳冠山,北靠國家級溼地公園蓮花湖,東銜鐵嶺老城區,是一所設施完善、功能齊全、風景優美的現代化院校。

4遼寧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遼寧鐵道職業技術學院坐落於渤海之濱的歷史文化名城遼寧錦州,是以鐵路運輸類專業為主的省屬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2023年3月,經遼寧省人民**批准,學校升格為高職院校,更名為遼寧鐵道職業技術學院。2023年11月,學校順利通過遼寧省高職院校人才培養工作合格評估,2023年10月被確定為首批遼寧省職業教育改革發展示範學校立專案。

5遼寧建築職業學院。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坐落於古城遼陽,隸屬於遼寧省教育廳,由原遼寧資訊職業技術學院與遼寧建築職業技術學院於2023年5月24日合併重組而成。有著長達60餘年職業教育的歷史。學校佔地面積358500平方米,建築面積210000平方米,教職工589人,其中教授43人、副教授165人。

學校現設有6大類50個專業,在校生1250。

遼寧省專科學校排名

11樓:蘇打

現在國家已經禁止院校排名的活動了,所以這是2023年的排名 學校名稱 地區。

1 遼寧交通高等專科學校 瀋陽。

2 撫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撫順。

3 鐵嶺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鐵嶺。

4 錦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錦州。

5 朝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朝陽。

6 遼寧稅務高等專科學校 大連。

7 遼寧警官高等專科學校 大連。

8 阜新高等專科學校 阜新。

9 鞍山市高等職業專科學校 鞍山。

10 遼陽職業技術學院 遼陽。

11 大連職業技術學院 大連。

12 撫順職業技術學院 撫順。

13 渤海船舶職業學院 葫蘆島。

14 遼寧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營口。

15 營口職業技術學院 營口。

16 大連商務職業學院 大連。

17 盤錦職業技術學院 盤錦。

18 瀋陽職業技術學院 瀋陽。

19 遼寧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院 瀋陽。

20 鐵嶺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鐵嶺。

21 瀋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瀋陽。

22 大連藝術職業學院 大連。

23 大連東軟資訊科技職業學院 大連。

24 遼寧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遼陽。

25 遼寧廣告職業學院 瀋陽。

26 遼寧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丹東。

27 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 瀋陽。

28 遼寧石化職業技術學院 錦州。

29 遼寧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瀋陽。

30 遼寧金融職業學院 瀋陽。

31 錦州商務職業學院 錦州。

12樓:同國群

遼寧建築職業學院怎麼沒在遼寧專科排名中。

遼寧省都有哪些監獄,遼寧省有幾個監獄?

1 大連南關嶺監獄 2 大連市監獄 3 瓦房店監獄 4 遼南新入監犯監獄 5 省局警務訓練基地 南臺監獄有個流氓獄警叫王春,跟犯人要錢,還故意毆打犯人,這種事情算違紀嗎 經遼寧省監獄管理局查詢,有鞍山,大連,丹東,錦州,阜新四合,石門,鐵嶺,南關嶺,遼陽北郊,撫順第二監獄,瀋陽第一監獄,省女子監獄,...

遼寧省重點體育大學有哪些,遼寧省的重點體育大學有哪些?

下面是遼寧所來 有本科院校的名單,體育源 學院就只有瀋陽體育學院,不過所有大學基本都收體育專業的學生大連理工大學 東北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遼寧大學 大連大學 瀋陽大學 瀋陽理工大學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 瀋陽建築大學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大連交通大學 遼寧科技大學 瀋陽農業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關於遼寧省的常識有哪些

簡稱遼。是我國最大的重工業基地。省會瀋陽。煤 鐵 石油 天然氣等礦產資源豐富。鋼都鞍山 大慶油田全國聞名。工業門類齊全,主要有冶金 機械 石化 電子等。主要城市有瀋陽 大連 鞍山 撫順 本溪 鐵嶺 丹東 錦州 盤錦 營口等。農業主產大豆 玉米 水稻 棉花 油料等。遼寧是著名的柞蠶 蘋果產地和海洋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