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跑步是等於養生嗎?長期跑步有什麼好處?

2023-02-16 08:45:06 字數 5329 閱讀 9496

1樓:寶30048簾抖

‍‍1、頭和肩。

跑步動作要領——保持頭與肩的穩定。頭要正對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兩眼注視前方。肩部適當放鬆,避免含胸。

動力伸拉——聳肩。肩放鬆下垂,然後儘可能上聳,停留一下,還原後重復。

2、臂與手。

跑步動作要領——擺臂應是以肩為軸的前後動作,左右動作幅度不超過身體正中線。手指、腕與臂應是放鬆的,肘關節角度約為90度。前擺時稍向內,後襬時稍向外。

動力伸拉——抬肘擺臂。兩臂一前一後成預備起跑姿勢,後襬臂肘關節儘量抬高,然後放鬆前擺。隨著動作加快時越抬越高。

3、軀幹與髖。

跑步動作要領——從頸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後仰,這樣有利於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軀幹不要左右搖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擺時積極送髖,跑步時要注意髖部的轉動和放鬆。

動力伸拉——弓步壓腿。兩腿前後開立,與肩同寬,身體中心緩慢下壓至肌肉緊張,然後放鬆還原。軀幹始終保持直立。‍‍

2樓:戰歌

‍‍凡是參加健身跑步的人,都應注意堅持經常和循序漸進,特別要注意控制運動量。此外,必須學會「自我控制」,這點尤為重要。因為有時跑步的願望會突然消失,這就需要將「不能跑」還是「不想跑」加以區分。

當然,如果有病時絕對不要跑步,而在其他情況下則應克服「惰性」,堅持鍛鍊。

在鍛鍊初期,跑步的速度以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為限度,跑完的距離以沒有吃力的感覺為宜。跑步後可能出現下肢肌肉疼痛,這是正常反應,堅持鍛鍊幾天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為確定自己鍛鍊水平的等級,參加跑步鍛鍊三至四個月後可進行一些測驗,測驗時以12分鐘跑完的距離為計算等級的起點。‍‍

長期跑步有什麼好處?

3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4樓:浙江衛健科技****

長期跑步的好處——

1、眼睛:堅持長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如果你家裡有學齡的孩子,能讓他每天堅持跑步,眼睛近視的幾率肯定會降低。

2、頸部、肩部、脊椎: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跑步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3、心臟:堅持跑步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

另外中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通過下肢的運動,促使靜脈血流回心臟,還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4、血液: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中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5、肺部及呼吸系統:長期進行中長跑鍛鍊使肺功能變強,增大肺活量。進行規律性的長期長跑可發達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換氣量變大,肺功能增強。

6、肝臟:跑步可改善和消除脂肪肝。

7、腹部:堅持長期跑步可以有效去掉腹部的脂肪,使你擁有健美、平坦的小腹。

8、腰部、臀部:跑步對身材的改變最先體現在這兩個位置,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體驗,開始跑一段時間後,體重沒有明顯減輕,但是身材明顯改善了,尤其是腰線變的更漂亮。

9、膝蓋:跑步可以改善全身血液迴圈,由其對膝蓋作用很大,雖然,剛開始跑的時候,有的人可能會覺得膝蓋很痛,但隨著循序漸進的累積和力量的練習,膝蓋都變得越來越結實。

10、腿部肌肉:經常跑步的人肌肉組織也會發生變化,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後,你會發現腿部的肌肉會變得非常的結實、健美。

11、腸胃:中長跑使人情緒飽滿樂觀,有助於增進食慾,加強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使腸胃功能大大改善。

12、全身肌肉:長期中長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臟肌肉、頸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處的肌肉,使各處肌肉不易堆積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謝物。跑步可以說是所有運動的基礎,會對你參加其它體育運動產生積極的影響。

13、骨骼:長期中長跑可提高各關節的強度,韌帶的柔軟度;並增加骨骼的強度、密度,避免人到老年患退化性骨質疏鬆。

跑步真的可以養生嗎

5樓:泜水布衣

是的,跑步可以養生,以下就是跑步養生的好處!

1. 活血。

跑步真的可以活血,我們在跑步時的血液流動速度是我們靜坐時血液流動速度的好幾倍!血液的流動速度越快,輸送營養物質的速度越快,身體恢復的更快!

過快的血液流動可以提高物質交換的速度,避免血管栓塞,讓我們的血管更健康,讓我們的血管更有彈性,這樣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好處,血管健康,我們才能活的更長!

2. 維持體脂。

肥胖給我們帶來了太多的疾病!現在很多人的體脂率特別高,身體特別肥胖,五臟六腑堆滿了脂肪,給我們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很多人因此患上了各種嚴重的疾病!

跑步最起碼可以幫助我們消耗過剩的熱量,減少身體的脂肪,遠離一些脂肪引起的疾病,同時跑步也可以幫助我們維持好的體型,讓我們的身材更好!

3. 生龍活虎。

一個健康的人他的精氣神比較好,必須要生龍活虎,這樣我們才能有更多的精力和體力去做事情!有的人身體不好,天天工作學習都提不起精神,整個人頭腦發昏!

跑步就可以讓我們生龍活虎,這也是養生的一方面!經常跑步可以讓你精氣神更足,更有活力,做事情不容易累,注意力很集中,這樣我們的身體才好!

4. 養生食物和睡眠。

在我所認識的很多跑者中,他們的飲食和睡眠都是非常健康的,他們會追求健康的食物,他們會自己做健康的養生餐,這都是跑步帶給他們的好習慣!

經常跑步,我們要多吃粗糧,蔬菜,水果,這樣身體才會更好,才能更好的養生!而且你經常跑步,晚上會休息的更好,身體修復的會更快,這樣你也能把身體給養好了!

5. 好心情。

其實我們的好心情也是養生的一部分,如果你的心情不好,那你的身體肯定也不好!有的人心情不好,心情焦慮,心情壓抑,結果自己的身體就出現了問題,免疫力,精神力都全面下降!

跑步就可以讓你擁有好心情,心情好了,你的精神力,體力,免疫力都會更好,心情非常的樂觀,能夠很好的克服困難和挫折,這樣你就可以更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的,生命在於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可以的,通過調節呼吸與步率。

8樓:木木春雨

跑步真的可以養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跑步可能是我們人生最熟悉內的一種運動的方容式了。長期堅持跑步的時候,可以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多的好處,同時還可以起到一定的變化,而且經過一項研究調查表明發現堅持長期寶貝的人不僅可以有效得**,同時它還可以有效的延長我們的壽命,而且跑步一小時可以延壽七小時,即使跑步的速度好慢,或者是偶爾跑步的話,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也是起到一定的幫助的同時,它還可以讓我們的**更加的緊緻,讓我們更加的年輕。

長期跑步對健康有哪些影響?

9樓:我對錢並不感興趣

跑步會改變你的生活。跑步不僅是鍛鍊的一種方式,更代表了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但是,大多數跑步者想知道的問題是長期跑步對自己的身體有哪些變化。

首先,你會失去脂肪。當人們想知道跑步對您的身體有什麼作用時,他們通常會想到**。**就是熱量攝入與熱量消耗之間的平衡。

跑步是燃燒卡路里的好方法。與步行相比,您燃燒的卡路里幾乎增加了一倍。養成規律的跑步習慣,即可減輕體重。

而且您的大腿會變得健美。跑步會使您的雙腿得到極好的鍛鍊。定期跑步,大腿脂肪將成為歷史。

跑步還可以提供重要的新陳代謝,因為即使您結束跑步並脫下運動鞋後,卡路里的燃燒也會持續較長的時間,從而增加熱量。除了較高的新陳代謝外,穩定的跑步程式還可以改善您的整體耐力。練習跑步技巧的時間越長,鍛鍊的時間就越長,這反過來又可以使肌肉增強有效創造能量的能力。

除了耐力,肌肉增強和新陳代謝增強外,跑步還可以增強最重要器官的健康。最重要的是你的心。通過諸如跑步之類的活動來持續一定時間內提高心跳,可以增強主要肌肉的力量。

但是,瘦肌肉不會隨著跑步而繼續增加,因為這種鍛鍊只需要大量的肌肉來維持可持續性。可能經常跑步的人胸部會收縮。這是一個缺點。

大多數人在跑步時都會減掉胸部的重量。可能手臂肌肉會收縮。如果您正在激烈地奔跑,那麼您不使用的肌肉將變瘦。

這意味著手臂肌肉可能會收縮。因此,建議將跑步與重量訓練結合起來使用,以提供額外的推動力,從而使身體形成勻稱的身材。

10樓:匿名使用者

遇見長期跑步的人,都能感受到身上散發出的一種說不出的氣場。

一起走路時會感覺跟人不大一樣。

長期跑步的身體在攝氧量上會大大增強,這就是氣場的能量。

其實長期跑步對身體有很多方面的影響。

下面就來說說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經常伏案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跑姿,背部都是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減輕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感。

堅持跑步會讓你用有強大的心臟。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更多的氧量,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會提高。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讓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可以預防各種心臟病。

還能通過運動提高新陳代謝,促進靜脈血液迴圈,預防靜脈血栓,見底血脂和膽固醇。

長期進行中長跑鍛鍊可以增加肺活量,發達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換氣量變大,肺功能得到增強。

身邊的朋友體檢完經常會查出酒精肝,脂肪肝。跑步可以消除脂肪肝,養成跑步習慣後會發現酒量有提升,不過最好還是別拿這個當作喝酒的藉口。需要注意的是跑步前後都不能飲酒,醉跑和醉駕同樣危險。

馬甲線、人魚線,大家的夢想,想擁有需要做腹肌撕裂者練習的。跑步這樣的有氧運動可以幫你燃脂,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不過這兩者都要堅持,肚腩可是最難減,同時也是**最快的部位。

跑步能最先改變身體的這個部位,經常跑步的mm身材都不差。而且還能順便消滅水桶腰,擁有漂亮的腰線。

跑步膝,說的就是跑步中經常會遇到的傷病,很多人堅持跑步後或多或少都受到過膝傷困擾。所以在剛開始練的時候一定控制節奏和跑量,慢慢循序漸進地積累,隨著時間的累積和力量輔助練習,膝蓋都變得越來越結實。

堅持跑步的人情緒樂觀向上,咋吃不胖。運動習慣有助於增強食慾和消化功能,自己的親身感覺是比不跑步以前飯量要大,只要一直堅持就不擔心**。

堅持跑步的人可以增?頸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腹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處的肌肉,不容易堆積乳酸和二氧化碳等代謝物。對你參加其他的運動都會有好處。

堅持中長跑的人能提高各關節的?度和韌帶的柔軟度。防止人到老年得退化性骨質疏鬆症,每次參加馬拉松賽事都能看到一些身體矯健的老人和大家一起跑。

當你老了。頭髮白了。

但依然擁有同齡人羨慕的身材。

依然能用雙腳丈量美麗的世界。

依然能帶著兒孫們外出參與活動。

到時候不用理會別人羨慕的眼光。

就一句話。厲害了,我的爺!

跑步都有哪些好處?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

可以調節生理節奏,讓器官保持活力,精神愉悅,還可以增強耐力,調節心臟,增加血液迴圈,反正好處多多,多跑步還能夠控制體重,維持肌體活力和水準!建議多鍛鍊。長期堅持跑步有哪些好處?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跑步到底有哪些好處呢?有的人喜歡熱血的競技類運動,比如籃球 足球。但是,我相信喜歡跑步的人群應該...

長期跑步如何保護自己的膝蓋?

1 在跑步過程中,如果感覺到膝蓋疼痛的,則需要停止活動。可以先試試冰敷能否緩解疼痛,若是不能,而且疼痛持續時間很久的,則需要到醫院做相關的檢查以及 2 跑步的姿勢要規範,特別是在落腳的時候,如果落腳的姿勢不對,相對來說,膝蓋會受到較大的衝擊,很容易造成膝蓋的損傷。落腳時,足跟先著地,接著是足中,最後...

愛好跑步是好事,感冒的人應該堅持跑步嗎

愛好跑步確實是好事,但是感冒的人就不應該繼續跑步了。大家都知道感冒的時候身體會自動升溫保護機體,努力對抗病毒,等免疫系統殺光了病毒後就會自動降溫,然後降溫的辦法就是流汗。所以很多人就誤解了,以為感冒了只要跑跑步,讓身體出點汗就會變好。其實這並不對,是人們把症狀和疾病的概念混淆了。其實正常的不是出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