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Linux中檢視所有正在執行的程序

2023-02-16 15:00:06 字數 1397 閱讀 999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

ps -fe

他可以列出當前正在執行的程序。

2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ps命令的-a或者-e引數來獲取系統中所有的程序,這兩個引數的作用一樣的。

2、通過top命令來獲取系統中所有的程序任務 。執行top命令後,在tasks一欄會看到總的任務數。

3樓:匿名使用者

用pa aux命令可以列出所有正在執行的程序,這個命令帶有一個-a選項,-a選項表示將與終端無關的程序也列出來,所以用這個ps aux命令就可以列出所有程序。

4樓:

ps命令用於檢視系統中的程序狀態,格式為:「ps [引數]」,常見的ps命令引數包括有:

-a 顯示所有的程序(包括其他使用者的)

-u 使用者以及其他詳細資訊。

-x 顯示沒有控制終端的程序。

linux系統中時刻執行著許許多多的程序,如果能夠合理的管理它們,絕對有益於對系統的效能優化,linux系統中程序最常見的5種不同的狀態是執行、中斷、不可中斷、僵死與停止,它們的含義分別是:

r(執行):正在執行或在執行佇列中等待。

s(中斷):休眠中, 在等待某個條件的形成或接收到訊號。

d(不可中斷):收到訊號不喚醒和不可執行, 程序必須等待直到有中斷髮生。

z:(僵死):程序已終止, 但程序描述符存在, 直到父程序呼叫wait4()系統呼叫後釋放。

t:(停止):程序收到sigstop, sigstp, sigtin, sigtou訊號後停止執行。

當執行"ps aux"命令後通常會看到下面格式的程序狀態,**中只是列舉了部分輸出值,而且正常的輸出值中不包括中文註釋部分:

top命令用於動態的監視程序活動與系統負載等資訊,格式為:「top」。

top命令前面的五行為系統整體的統計資訊:

第1行:系統時間,執行時間,登入終端數,系統負載(分別為1分鐘、5分鐘、15分鐘的平均值,數值越小意味著負載越低)。

第2行:程序總數,執行中的,睡眠中的,停止的,僵死的。

第3行:使用者佔用資源,系統核心佔用資源,改變過優先順序的程序,空閒的資源,等待輸入輸出的時間。此行資料均為cpu資料並以百分比格式顯示,例如"99.

2 id"意味著有的cpu處理器資源正在空閒中。

第4行:實體記憶體總量,使用量,空閒量,作為核心快取的記憶體量。

第5行:虛擬記憶體總量,使用量,空閒量,已被提前載入的記憶體資料。

為了更好的瞭解linux伺服器,成為一名合格的運維人員,您必須具備快速檢視linux系統執行狀態的能力。linux命令最大的特點就是要與其他命令搭配使用,重於靈活運用,可參考上ps、top命令經常用於系統工作檢視狀態,ps命令與管道符技術搭配使用,可用於來抓取到某個指定服務程序所對應的pid號碼。

如何檢視linux中安裝了哪些程式

你用的是什麼linux系統?ubuntu和fedora都可以檢視的。先說出來你的發行版是什麼rpm管理軟體包 很簡單 rpm qpl rpm軟體包中包含的檔案列表rpm i 安裝指定的軟體包到當前linux系統rpm ivh 安裝指定的軟體包時顯示詳細的安裝資訊rpm force 強制安裝軟體包 r...

如何在linux下安裝網絡卡驅動,linux下無線網絡卡如何驅動

1.linux下驅動無線網絡卡需要先安裝網絡卡驅動,這裡以bcm4310無線網絡卡為例 2.解壓無線網絡卡驅動壓縮包 4.編譯安裝驅動配置檔案 root test configure root test make 5.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 root test make install6.檢視驅動是否安...

如何檢視linux是否安裝mysql

檢視linux是否安裝mysql有以下7步 1 使用命令 service mysqld status 命令來檢視mysql 的啟動狀態如圖所示 mysqld is stopped 那就說明mysql服務是停止狀態,如果是 mysqld is running 那就說明mysql服務是啟動狀態 2 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