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linux系統CPU利用率

2023-02-23 11:55:05 字數 4163 閱讀 9297

1樓:海浪一隅

top -c詳解。

——任務佇列資訊,在第一行顯示。

tasks: 69 total 程序總數。

1 running 正在執行的程序數。

68 sleeping 睡眠的程序數。

0 stopped 停止的程序數。

0 zombie 僵死程序數。

——cpu 資訊。

cpu(s): us 使用者空間佔用cpu百分比0.

7% sy 核心空間(系統)佔用cpu百分比 ni 使用者程序空間內改變過優先順序的程序佔用cpu百分比 id 空閒cpu百分比。

wa 等待io的cpu時間百分比 hi

si——swap資訊。

記憶體中長時間不用的資料置換進swap

linux系統怎麼檢視記憶體和cpu佔用情況呀?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腦中進入linux作業系統,開啟linux命令介面。

2、在linux命令介面中輸入cat /proc/meminfo命令後,敲擊鍵鍵盤回車鍵。

3、在敲擊完回車鍵後,出現memtotal和memfree分別就是可支配記憶體和空閒記憶體了。

3樓:天國的階梯

1、檢視記憶體:在ssh遠端控制端,輸入命令「cat /proc/meminfo」,按下「enter」回車鍵,即可看到總的記憶體佔用情況。

2、檢視cpu:在ssh遠端控制端,輸入命令「top」,按下「enter」回車鍵,即可看到cpu的使用率。

3、linux上的vnc服務端,比較常用的就是tigervnc和可以讓遠端訪問者控制本地的實際顯示器,而tigervnc既可以遠端控制實際顯示器,還可以控制平行獨立於當前物理顯示器的虛擬顯示器。

4樓:啤酒哥資料

步驟如下:

一、cat /proc/cpuinfo檢視linux系統的cpu型號、型別以及大小,如下圖所示。

二、通過greap命令根據physical processor id篩選出多核cpu的資訊。

三、cat /proc/meminfo檢視linux系統記憶體大小的詳細資訊,可以檢視總記憶體,剩餘記憶體、可使用記憶體等資訊。

四、df -h檢視linux系統各分割槽的使用情況,要明確linux系統和windows系統分割槽的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記憶體的命令: free 檢視記憶體詳細資訊可以用 cat /proc/meminfo

檢視cpu使用情況可以用:ps -加引數 還可以用 top 檢視cpu型號資訊可以用 cat /proc/cpuinfo linux命令詳情可檢視「linux命令大全」。

6樓:open資源分享

linux下檢視記憶體與cpu的命令。

檢視記憶體的命令: free 檢視記憶體詳細資訊可以用 cat /proc/meminfo

檢視cpu使用情況可以用:ps -加引數 還可以用 top 檢視cpu型號資訊可以用 cat /proc/cpuinfo

7樓:匿名使用者

top可以檢視cpu使用情況(見參考資料)如果要了解電腦的健康資訊,可以用一個叫 yacpi的軟體,可以看cpu溫度(實際就是把/proc下的某一個檔案讀出來)

圖形介面可以用vnc

遠端伺服器管理可以用一個叫webmin的軟體,是web方式遠端管理的。

8樓:網友

top命令可以看到,cpu使用率,有幾個cpu,等等包括記憶體,活動,休息,停止的程序和任務。

用法:hostname#top

看cpu資訊輸入。

hostname#cat /proc/cpuinfo即可,謝謝。

9樓:網友

free 記憶體。

ps top 查cpu情況。

遠端桌面可以用 xmanger 來連結。但首先你要在linux上做配置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右激我的電腦--屬性。

如何檢視linux的cpu使用率

linux系統怎麼檢視cpu使用情況

11樓:5分享

使用top命令即可檢視。

12樓:網友

ps命令用於檢視系統中的程序狀態,格式為:「ps [引數]」。

檢視程序與狀態:「ps -aux」

查詢某個特定的程序資訊:"ps -aux | grep 程序名"

user pid %cpu %mem vsz rss tty stat start time command

程序的所有者 程序id號 運算器佔用率 記憶體佔用率 虛擬記憶體使用量(單位是kb) 佔用的固定記憶體量(單位是kb) 所在終端 程序狀態 被啟動的時間 實際使用cpu的時間 命令名稱與引數。

引數 作用。

-a 顯示所有的程序(包括其他使用者的)

-u 使用者以及其他詳細資訊。

-x 顯示沒有控制終端的程序。

top命令用於監視程序的活動與系統負載,格式為:「top」。

這個top命令可真的是太厲害了,完全可以比喻成是「強化版的windows工作管理員」,執行介面如下:

前面的五行為系統整體的統計資訊,下面我們來逐行的講解:

第1行:系統時間,執行時間,登陸使用者數,系統負載(分別為1分鐘、5分鐘、15分鐘的平均值)。

第2行:程序總數,執行中的,睡眠中的,停止的,殭屍的。

第3行:使用者佔用資源,系統核心佔用資源,改變過優先順序的程序,空閒的資源,等待輸入輸出的時間。

此行資料均為cpu資料並以百分比格式顯示,例如" id"意味著有的cpu資源正在空閒中。

第4行:實體記憶體總量,使用量,空閒量,作為核心快取的記憶體量。

第5行:虛擬記憶體總量,使用量,空閒量,已被提前載入的記憶體資料。

程序的資訊區中包含了各個程序的詳細資訊,含義如下:

pid:程序id號。

user:程序的所有者。

pr:優先順序。

ni:優先順序(負值表示優先順序更高)

virt:虛擬記憶體使用量。

res:實體記憶體使用量。

shr:共享記憶體大小。

s:程序狀態(上文中有提到)

%cpu:運算器的使用百分比。

%mem:記憶體的使用百分比。

time+:使用cpu的時間(單位是1/100秒)

command:命令名稱。

linux系統下怎樣檢視程序的cpu佔用率

13樓:但蝶姬甲

top-c可以檢視到各種cpu,記憶體程序佔用,及執行的程式資訊。

linux下 如何看每個cpu的使用率

linux中怎麼檢視cpu利用率

14樓:人氣大美女

1. 在系統維護的過程中,隨時可能有需要檢視 cpu 使用率,並根據相應資訊分析系統狀況的需要。在 centos 中,可以通過 top 命令來檢視 cpu 使用狀況。

執行 top 命令後,cpu 使用狀態會以全屏的方式顯示,並且會處在對話的模式 --用基於 top 的命令,可以控制顯示方式等等。退出 top 的命令為 q (在 top 執行中敲 q 鍵一次)。top命令是linux下常用的效能分析工具,能夠實時顯示系統中各個程序的資源佔用狀況,類似於windows的工作管理員。

可以直接使用top命令後,檢視%mem的內容。可以選擇按程序檢視或者按使用者檢視,如想檢視oracle使用者的程序記憶體使用情況的話可以使用如下的命令:

$ top -u oracle

2. 釋義:

pid:程序的id

user:程序所有者。

pr:程序的優先順序別,越小越優先被執行。

ninice:值。

virt:程序佔用的虛擬記憶體。

res:程序佔用的實體記憶體。

shr:程序使用的共享記憶體。

s:程序的狀態。s表示休眠,r表示正在執行,z表示僵死狀態,n表示該程序優先值為負數。

%cpu:程序佔用cpu的使用率。

%mem:程序使用的實體記憶體和總記憶體的百分比。

time+:該程序啟動後佔用的總的cpu時間,即佔用cpu使用時間的累加值。

command:程序啟動命令名稱。

如何檢視Linux系統安裝的時間

有個辦法是檢視 lost found 目錄狀態,因為這個目錄一般很少用到,改動最少 很可能無任何改動 而其他目錄比如 bin,home 等因為經常升級系統 建立使用者等操作會修改目錄狀態。檢視 bin,daemon,adm 等這些帳號的建立時間,這些帳號是在系統安裝的時候建立的,所以這些帳號的建立時...

linux下如何檢視作業系統是什麼版本是多少

開啟終端 terminal,命令列工具 輸入 cat proc version,回車執行。這裡面的資訊很完整,可以看到系統版本資訊。我已經好久不用了,當時用的是 ubuntu kylin 選單下屬性,可以看到。linux如何檢視系統版本 介紹怎麼檢視linux系統版本。方法一 命令 uname a ...

linux系統資訊檢視命令大全 有哪些

dmesg據說有所有的系統資訊,但要自己過濾 uname a 檢視核心 作業系統 cpu資訊 cat proc version 檢視核心 cat etc issue 檢視作業系統版本 head n 1 etc issue 檢視作業系統版本 cat proc cpuinfo 檢視cpu資訊 hos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