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不鏽鋼是不是食品級的

2023-02-16 22:20:08 字數 1741 閱讀 6210

1樓:遠航談社會

400系列不是食品級,400系列是鐵素系列,俗稱不鏽鐵。

導磁性強,適合做復底外層以便電磁爐用,但是耐腐蝕性不夠,做鍋體不行,鍋蓋還可以。現在做餐具一般400系列用於比較低端的產品。

具體標準各種存放食品的容器和食品加工機械應選用奧氏體或鐵素體型不鏽鋼(1cr18ni9ti,0cr19ni9, 1cr18ni9,1cr17ni2)。對於加工部分的磨具鑽具也可以選用馬氏體型不鏽鋼( 0cr13,1cr13,2cr13,3cr13) 。

具體的理化指標如下:

項 目 奧氏體型不鏽鋼鐵素體 馬氏體型不鏽鋼。

鉛(以pb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鉻(以cr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鎳(以ni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鎘(以cd計),mg/l 4%乙酸溶液中 ≤

砷(以as計),mg/l 4%乙酸溶液中 ≤

注:浸泡條件均為煮沸30min,再室溫24h。

2樓:匿名使用者

400不鏽鋼俗稱不鏽鐵。

。導磁性強,適合做復底外層以便電磁爐用,但是耐腐蝕性不夠,做鍋體不行,鍋蓋可以。400系不鏽鋼具有很強的抗高溫氧化能力,而且與碳鋼相比,其物理特性和機械特性都有進一步的改善。

大多數400系列不鏽鋼都可以進行熱處理。

截止到2023年5月食品級不鏽鋼。

國家標準只有304(18-8)和430、18-10達標。

食品級不鏽鋼。

1、430不鏽鋼。

鐵+12%以上的鉻,可以防止自然因素所造成的氧化。但430不鏽鋼無法抵抗空氣中的化學物質所造成的氧化,430不鏽鋼不常使用一段時間後,仍會因非自然因素而有氧化(生鏽)的情況。

2、18-8不鏽鋼:

鐵+18%鉻+8%鎳,可以抗化學性的氧化,這種不鏽鋼在jis代號中為304號。

3、18-10不鏽鋼:

但空氣中的化學成分愈來愈多,有些汙染較嚴重的地方連304都會有生鏽的情況;所以有的高階用品會用10%的鎳來製作,以使其更耐用更抗蝕。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不鏽鋼餐具。

3樓:河南的

您好,很高興能幫你解答問題,430不鏽鋼不是食品級的,430不鏽鋼,耐腐蝕性比較強,導熱性比較好,主要用於一些家電裝置等。希望能幫到你,後續有問題可以直接聯絡我諮詢,我將一對一的為你解答諮詢。

提問。用來蒸煮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害嗎?用來蒸煮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害嗎?

用來蒸煮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害嗎?用來蒸煮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害嗎?

偶爾沒有什危害,蒸煮食物最好用304食品級不鏽鋼。

提問。也就是說每天早餐用來蒸煮食物是不可取的對嗎?

是的,你說的是的。

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知道了,謝謝![贊同]

不鏽鋼s41010是不是食品級不鏽鋼

s41010不是食品級不鏽鋼。1cr13 s41010 屬於馬氏體不鏽鋼,對應新國標牌號12cr13。1cr13 s41010 執行標準 gb t 20878 2007 不鏽鋼和耐熱鋼 牌號及化學成分 1cr13 s41010 具有較高的硬度,韌性,較好的耐腐性,熱強性和冷變形效能,減震性也很好。要...

什麼是食品級304不鏽鋼?

真正的食品級304標識是菱形加上304標誌。食品級304鋼的鉛含量比一般不鏽鋼要低的很多,所以說它是非常環保的,而且符合國家的食品安全的需求,所以經常被稱為是食品級304鋼。而普通的不鏽鋼是不會達到這種效果的,所以在普通的不鏽鋼上也不會有食品級304鋼的標識。食品級不鏽鋼含鉛度比較低,比不鏽鋼的低很...

水壺上印有304不鏽鋼,就是真正的食品級不鏽鋼嗎

前面的回答的很專業。只是你這個 特定的 水壺在誰也無法見到實物的內情況下,大家容都難以給出確切答案。但對於我們搞機械工程的人來講,我們時常用一個簡單辦法驗證 用一塊普通磁鐵 切不可用強力磁鐵 試著在你的水壺上吸一下。如果是劣質不鏽鋼,一般都能吸住,而優質304不鏽鋼是吸不住的。因為304不鏽鋼含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