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食品級304不鏽鋼?

2023-01-26 04:35:05 字數 847 閱讀 2959

1樓:生活暢談者

真正的食品級304標識是菱形加上304標誌。

食品級304鋼的鉛含量比一般不鏽鋼要低的很多,所以說它是非常環保的,而且符合國家的食品安全的需求,所以經常被稱為是食品級304鋼。而普通的不鏽鋼是不會達到這種效果的,所以在普通的不鏽鋼上也不會有食品級304鋼的標識。食品級不鏽鋼含鉛度比較低,比不鏽鋼的低很多,所以食品級不鏽鋼可以說是不鏽鋼的一種升級材料。

食品級304不鏽鋼使用注意事項

1、 不可長時間盛放鹽、醬油、醋、菜湯等,因為這些食品中,含有很多電解質,如果長時間盛放,則不鏽鋼會像其他金屬一樣,與這些電解質起電化學反應,使有害的金屬元素被溶解出來。

2、 切記不可用不鏽鋼鍋煲中藥,因為中藥含有多種生物鹼、有機酸等成分,特別是在加熱條件下,很難避免不與之發生化學反應,而使藥物失效,甚至生成某些毒性更大的絡合物。

3、 切勿用強鹼性或強氧化性的化學藥劑,如小蘇打、漂白粉、次氯酸鈉等進行洗滌。因為這些物質都是電解質,同樣會與不鏽鋼起到電化學反應。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304不鏽鋼。

2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級不鏽鋼,指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 食品接觸用金屬材料及製品》(標準編號-版本:gb 要求的不鏽鋼。和 304、316、430 什麼的沒有直接關係。

水壺上印有304不鏽鋼,就是真正的食品級不鏽鋼嗎

前面的回答的很專業。只是你這個 特定的 水壺在誰也無法見到實物的內情況下,大家容都難以給出確切答案。但對於我們搞機械工程的人來講,我們時常用一個簡單辦法驗證 用一塊普通磁鐵 切不可用強力磁鐵 試著在你的水壺上吸一下。如果是劣質不鏽鋼,一般都能吸住,而優質304不鏽鋼是吸不住的。因為304不鏽鋼含有1...

不鏽鋼s41010是不是食品級不鏽鋼

s41010不是食品級不鏽鋼。1cr13 s41010 屬於馬氏體不鏽鋼,對應新國標牌號12cr13。1cr13 s41010 執行標準 gb t 20878 2007 不鏽鋼和耐熱鋼 牌號及化學成分 1cr13 s41010 具有較高的硬度,韌性,較好的耐腐性,熱強性和冷變形效能,減震性也很好。要...

400不鏽鋼是不是食品級的

400系列不是食品級,400系列是鐵素系列,俗稱不鏽鐵。導磁性強,適合做復底外層以便電磁爐用,但是耐腐蝕性不夠,做鍋體不行,鍋蓋還可以。現在做餐具一般400系列用於比較低端的產品。具體標準各種存放食品的容器和食品加工機械應選用奧氏體或鐵素體型不鏽鋼 1cr18ni9ti,0cr19ni9,1c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