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制放大鏡,怎樣自制簡易放大鏡

2023-02-17 06:20:09 字數 3422 閱讀 140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哪拍放大鏡的幾種方法:

1、在透明玻璃杯中裝滿水。

2、把冰塊做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形狀。

3、在保鮮袋中裝滿水,紮緊袋口。

放大鏡(英文名稱:magnifier):用來觀察物體微小細節的簡單目視光學器件,是焦距比眼的明視距離小得多的會聚透鏡。

。物體在人眼視網膜。

上所成像的大小正比。

於物對眼所張的角(視角)。

使用方法:觀察方法一:讓放大鏡靠近觀察的物體,觀察物件不動,人眼和觀察物件之間的距離不變槐緩喚,然後移動手持放鉛凱大鏡在物體和人眼之間來回移動,直至影象大而清楚。

觀察方法二:放大鏡儘量靠近眼睛。放大鏡不動,移動物體,直至影象大而清楚。

2樓:每天見證回憶

可以使製作一個簡畢答型單的放大鏡,用大號的舉肆透明塑料瓶,用瓶口上的圓弧方挖兩個相同大小的圓弧,然後對接,把周圍一圈用熱槍焊住,焊接時留一個小口。在往裡面用針管向裡注入純淨水,注滿手猜後把口焊死。簡單的放大鏡做好啦。

3樓:美食大廚子

怎麼做放大鏡:簡單小伍稿發明,用家中的廢盯脊舊物品做一個放大凱橘滲鏡。

怎樣自制簡易放大鏡

4樓:夢醒冰海

材料:一個破碎的小燈泡、酒精燈、鑷子、小紙板一塊。

步驟:1、用鑷子夾取小燈泡上的一塊玻璃,放到酒精燈上加熱,讓其烙成小圓珠狀玻璃。

2、冷卻小圓珠狀玻璃。

3、在小紙板上鑽一個與小珠大小相近的洞,把小玻璃珠鑲進去。

4、通過小珠看物體,可以看到放大的像,自制放大鏡做成。

5樓:魔力科學

從塑料杯壁上裁剪2片凹陷的塑料片,然後用熱熔膠槍將兩個塑料片粘在一起,使之呈現中間凸起四周扁平,然後用注射器往裡邊灌滿水再密封,此時就是一個簡易的放大鏡。

6樓:不可想象之孤單

找個玻璃酒瓶子砸了 底下的那塊就可以當放大鏡用。

7樓:釗悟泥迎波

我教你自制,一滴水滴在玻璃板上就是放大鏡,超簡單ok?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一個 太麻煩了。

自制放大鏡的幾種方法:

9樓:網友

1、準備一個塑料瓶。

2、將塑料瓶上半段給它剪下來。

3、用這個塑料瓶蓋子量一下大小,畫出兩個小圓圈。

4、用剪刀沿著畫好的兩個小圓圈裁剪下來。

5、剪下來就是這個樣子,我們將剪好的兩個塑料圓圈重疊,用熱熔膠槍將四周粘合起來,粘好後就是一個凸透鏡的樣子,跟我們的老花鏡很像。不過這裡要注意一點,我們不要全部粘完,留一個小豁口。

6、將粘好的「凸透鏡」放進水中,不斷的擠壓鏡面,讓水灌進裡面。

7、最好是將裡面的空氣先擠出來,再擠入水,凸透鏡裡面儘量不要留有氣泡。水灌滿以後,將小豁口粘起來。

8、最後做好的凸透鏡不滴水,裡面無氣泡且灌滿水,就算一個成功的凸透鏡了,確實有放大字型的效果。

10樓:網友

自制放大鏡,只是用這原材料你可能沒想過,簡單又好玩。

怎樣自制放大鏡?

11樓:杜雨

在透明玻璃杯中裝水,即可自制放大鏡。

放大鏡在我們日常用處很大,其原理為光線的折射原理,即:物質通過不同介質時發生的角度轉變。在透明玻璃杯中裝水,當光線通過水杯時,介質發生變化,即可看作是放大鏡。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兩個近視眼鏡的鏡片,將凸的一面向外,凹的一面向裡,靠在一起,就是一個最簡單的放大鏡!

還有一個方法,就是拿老人家的老花鏡,拆下鏡片,就是一個放大鏡!

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製作,還有就是用冰也可以製作,不過很麻煩,以我們生活的日常工具,無法製作出很好的放大鏡!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近視鏡片的,兩個鏡片中間是空氣,所以還是相當於一個凹透鏡阿,不如把它們用玻璃膠粘在一起中間罐滿水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個透明的玻璃杯,或是透明的水瓶子,裝滿水,就可以是放大鏡了。

15樓:鄂鬱蕢星

圓底大碗裝滿水凍成冰倒出來就是放大鏡,戶外生存手冊裡看到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鏡好平啊,8-10cm才2元,買個不就行了。

自制放大鏡的4種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1)材料:老花鏡片一個;薄鐵皮;小木條;小圓釘。

(2)製作方法:

①取寬釐米,長為花鏡片長倍的薄鐵皮一條(罐頭桶即可)。

②在鐵皮條上畫出中線。

④將花鏡片放在鐵皮兩排突起中間,將鐵皮沿鏡片周長捲起,突起向內。

⑤取長10釐米,釐米見方的小木條一根,將裹住花鏡片的鐵皮條兩端用小圓釘釘在木條的一端(如圖),這樣,一個簡易的放大鏡就製成了。

方法二:(1)材料:圓形花鏡片兩個;馬糞紙一張;三合板或薄木板一塊;小鏡片一個;鐵絲和圓釘若干;乳膠;小木條;

(2)製作方法:

②用透明膠條將花鏡片分別固定在紙筒兩端。

③取10釐米×10釐米三合板或薄木板一塊,**開1釐米孔一個。

⑥用鐵絲(10號鉛絲)彎成一鏡筒支架,一端套住鏡筒,另一端固定在豎直木條上(手動其一端可使鏡筒上下移動)。

⑧使用時按顯微鏡的使用方法即可,注意用手上下移動鏡筒時要輕慢和穩(放大倍數依花鏡片的度數而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鏡即凸透鏡。

1、透明塑料袋中裝上水。

2、用老花鏡片。

3、用望遠鏡片。

想不出來了。

自制放大鏡的幾種方法3種

19樓:網友

第一種,用冰製作,我想不用我說你就知道怎麼做了第二種,用裝滿水的瓶子就可以了。

第三種,用一個小鐵絲做個圈,放到嘴中弄點口水就可以了第四種,用玻璃片自己打磨吧 但很麻煩、

最後你要死有樹脂的話,也可以自己澆鑄!!

20樓:白楊下的銀杏

最簡單的方法:找一塑料透明卡片,在上面滴一滴水,平放,便成了放大鏡。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透明玻璃杯中裝滿水。

把冰塊做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形狀。

在保鮮袋中裝滿水,紮緊袋口。

22樓:廖慨督斯年

滴一滴水在玻璃上就ok拉。

23樓:綠水心情

只要有水就好辦,水是天然的放大鏡。

怎樣製作簡易放大鏡的過程

放大鏡的原理,放大鏡原理?

為看清楚微小的物體或物體的細節,需要把物體移近眼睛,這樣可以增大視角,使在視網膜上形成一個較大的實像。但當物體離眼的距離太近時,反而無法看清楚。換句話說話,要明察秋毫,不但應使物體對眼有足夠大的張角,而且還應取合適的距離。顯然對眼睛來說,這兩個要求是相互制約的,若在眼睛前面配置一個凸透鏡便能解決這一...

放大鏡的原理是什麼呀,放大鏡的原理是什麼

當物距小於相距時成 放大 正立 的虛象所以放大鏡可以起到放大的作用 凸透鏡成像規律 開放分類 物理 光學 物體放在焦點之外,在凸透鏡另一側成倒立的實像,實像有縮小 等大 放大三種。物距越小,像距越大,實像越大。物體放在焦點之內,在凸透鏡同一側成正立放大的虛像。物距越小,像距越小,虛像越小。在光學中,...

放大鏡是誰發明的,是誰發明了放大鏡和顯微鏡?

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 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的發明,有多種說法。可能是亞歷山大 史畢那,也可能是羅傑 貝肯 由誰發明的沒有確切的資料 應該說是由當時的勞動人民在當時的生活生產的發現的 它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 其實,似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 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