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生肥和濃肥?種花的生肥和熟肥是什麼

2023-02-17 08:55:06 字數 2726 閱讀 2183

1樓:樊申月

生肥一般指的是動植物殘體,主要是有機物。一些花草愛好者,經常把家裡的臭雞蛋。

、雞鴨魚的內臟、肉皮、禽類糞便、餅肥等埋入盆。

土中。濃肥指直接買肥料的,我們買肥料就給花使用,一定要記住大部分肥料它是有一個濃度配比的,如果在大田裡使用它1:500就可以了,但是在花盆裡您想象一下植物的根系強弱不一樣,花盆侷限它的根系生長絕對要比大田裡去弱很多,我們去用肥的話要秉著薄肥勤施的原則,濃度稍微大一點,根系稍微弱一點,必然會出現燒根的情況,我們買到肥料,看到它的外包裝上會有一種配比,如果讓您1:

500的濃度,您去施肥的話1:1000就可以了,多次給它使用它,讓您一個月用一次,您一個月就給它用上兩到三次濃度調低一點,只要土壤中有養分澆水加上了,根系就能夠吸收到養分就不影響生長。

2樓:帳號已登出

生肥是指沒有經過發酵的肥,比如剛從牲口圈裡挖出來的肥就叫生肥;經過發酵以後就變成了熟肥。發酵的過程是一個轉化的過程,這個過程會發出熱量,在直接使用生肥時也是會有這個過程的,那麼散發出來的熱量就會對植物的根系造成傷害,所以不能用生肥。

生肥,熟肥是什麼意思

3樓:不一樣的魯大師

是農業上的,就是經過腐爛、發酵的肥料。

有機質都是由多元體的大分予所構成,諸如骨粉、魚粉、肉粉、大豆、米糠……這一些有機質稱之為「生肥」,它們都不能被植物所吸收利用,而必須經過微生物發酵的過程,才能分解成植物可吸收的有機營養分(熟肥),也就是說生肥經過完全的發酵分解才能分解成熟肥,這種發酵的過程稱之為堆肥化(compoting)。

只有全熟肥才能毫無顧忌地施放耕地使用,因為全熟肥不再產生髮酵熱、有害氣體、病原菌及病蟲害。不過全熟肥在發酵期中所產生的有機營養分,包括氨基酸、核疳酸、維生素、植物生長激素、抗生物質……等都已大部消失,肥效損失浩大。相反地,生肥有機質受土壤中微生物(有益菌或病原菌)的分解之後,產生各種新鮮有效的有機營養分在未受破壞之前及時來提供植物的生長之需。

因此有效肥分是使用生肥的好處,不過發酵時所產生的發酵熱、各種有毒的氣態產物(如氨氣及硫化氫)為害植物。同時又因微生物的大量繁殖而消耗大量氮源及氧氣,造成作物缺氮現象(氮飢餓現象)及缺氧現象。

4樓:明晴嵐

生肥是經過發酵。熟肥發酵的。

種花的生肥和熟肥是什麼

什麼叫生肥(種植花草的肥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植物根系所能吸收的是無機礦質離子,而不能直接吸收有機物。生肥一般指的是動植物殘體,主要是有機物。這些物質,進入土壤後還沒有被土壤的微生物分解成無機鹽,對於植物來說則不能吸收,用園藝學專業名詞就是此肥料「未腐熟」。

這些物質在土壤中經過一段時間後,被土壤中的分解微生物分解成有機酸,主要是黃腐酸和富里酸,然後進一步腐化形成無機礦質離子,這樣植物才能吸收,同時黃腐酸和富里酸等有機酸也有利於植物根系對礦質元素的吸收。所以生肥就是未腐熟的肥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經過發酵腐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沒有腐熟的肥料。

養花時的生肥和熟肥有什麼區別?如何使用?

8樓:好靜不好動

腐熟肥 腐熟的肥料是指將有機肥料在密封的環境條件下,經高溫或常溫發酵完成的肥料。

未經腐熟的有機肥中,攜帶有大量的致病微生物和寄生性蛔蟲卵,施入花盆後,一部分附著在花卉上造成直接汙染,一部分進入土壤造成間接汙染。另外,未經腐熟的有機肥施入土壤後,要經過發酵後才能被花卉吸收選用,一方面產生高溫造成燒苗現象,別一方面還會釋放氨氣,使植株生長不良,因此,在施用有機肥時一定要充分腐熟。

腐熟有機肥標準是:顏色為褐色或灰褐色,發酵物溫度降至35度以下,無臭味,有淡淡的氨味。

什麼是生態肥

9樓:猜穿道

回答下午好親,生態肥又稱生態有機肥料,是以優質的動物、植物有機肥為原料製成的肥料,含有氮、磷、鉀、有機質、腐殖酸、核酸等多種營養物質,能促進作物生長,特別是瓜果類作物,能提高產量在25%以上,還能降低作物病蟲害發生率。

人們對無汙染生態環境的渴望和綠色食品的需求,必將促使傳統農業向生態農業轉型,生態有機肥料正是為這種轉變創造了必要的條件。生態有機肥多以優質動、植物有機物為原料(如富邦天牛生態有機肥),能有效地完善土壤養份、增加土壤有機質和肥力,減少農藥施用、使產品免受汙染,優化土壤生態環境,改善農產品品質,讓農產品品味迴歸自然,深受大眾歡迎,並使農產品順利跨過 wto的「綠色門檻」。可以預見,生態有機肥的使用將是農業用肥的一個革命性突破,是農業用肥的共同趨勢。

功效1、養分科學、均衡、全面。既含滿足作物生長需要的氮、磷、鉀,又有豐富的有機質、腐殖酸、核酸、氨基酸和多種螯合態中微量營養元素。肥料出廠已經過正豐高階生物技術處理,能提升作物體內的活性,促使作物快速而長久吸收,吸收利用率高。

使用後能完全滿足作物生長需要。 2、保花保果率高。特別對瓜果類,可提高產量在25%以上。

3、作物病害少。施用本產品後作物根系發達、莖粗、葉茂、抗倒伏、內含物提高,抗病力增強。 4、適用面廣,優化作物生長髮育:

水、旱作物,蔬果花卉,中草藥,各種作物及土質均適用,特別對貧瘠土壤有特效,作物施用後,能提前7~10天收穫,同時生長髮育較施一般化肥、複合肥更加良好,如水稻、小麥、玉米、高粱、豆類等明顯提高出「米」率。 5、優化土壤結構:增加土壤有機質,消除土壤板結,提高土壤活性,促進土壤良性迴圈,保持土壤生物生態平衡,減少重茬病害發生,保證農業可持續發展。

水溶肥和液體肥有什麼區別,顆粒水溶肥和液體水溶肥哪個更好

兩者含義不同,所含元素要求也不同。水溶肥料是指能夠完全溶解於水的多元素複合型肥料。與傳統的過磷酸鈣 造粒複合肥等品種相比,水溶性肥料具有明顯的優勢。它是一種速效性肥料,水溶性好 無殘渣,可以完全溶解於水中,能被作物的根系和葉面直接吸收利用。採用水肥同施,以水帶肥,實現了水肥一體化,它的有效吸收率高出...

果樹的需肥特點咋樣,果樹的營養和需肥有哪些特性?

果樹一生中bai需肥情況因樹齡的增長 du結果量的增加及環境zhi條件變dao化等而不同。一般柑橘類果樹內需肥量大,每年常容比蘋果施肥量多一倍 蘋果 葡萄等在落葉果樹中是需肥較多的樹種。同時,同一種果樹不同品種間的需肥量也不一樣,如玫瑰香葡萄和青香蕉蘋果在生產上施肥量常較其他品種多一倍左右,才能生長...

水溶肥是什麼肥料,水溶肥和普通化肥有什麼區別?

水溶肥是溶於水後隨水衝施的肥料,主要成分也是氮磷鉀,新增中微量元素或其他成分作為功能性補充。因為水溶肥要溶水後使用,因此在其產品標準除了對成分含量有要求外,還要求全水溶,無殘渣等。水溶肥相比傳統複合肥,具有吸收利用率高,吸收快的優點,因此可以做到減量增效的效果,是國家減少肥料施入量,同時保障農業產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