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的女兒是誰?宙斯的兒女分別是誰?

2023-02-17 08:55:07 字數 2848 閱讀 3680

1樓:荒逍貓咪

智慧與戰爭女神 帕拉斯·雅典娜。

月亮與狩獵女神 阿爾忒尼斯。

冥後 帕爾塞福涅。

時序三女神 歐諾尼亞(秩序)、狄克(公正)、厄瑞涅(和平)美惠三女神 歐佛洛緒涅、塔利亞、阿洛來亞。

文藝九女神繆斯 歐特碧(**)、卡莉歐碧(史詩)、 克莉奧(歷史)、埃拉託(抒情詩)、墨爾波墨(悲劇)、波莉海妮婭(聖歌)、特爾西科瑞(舞蹈)、塔利婭(喜劇)、烏拉妮婭(天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帕拉斯·雅典娜。

阿爾忒尼斯。

帕爾塞福涅。

歐諾尼亞。狄克厄瑞涅。

歐佛洛緒涅。

塔利亞阿洛來亞。

歐特碧卡莉歐碧。

克莉奧埃拉託。

墨爾波墨。波莉海妮婭。

塔利婭烏拉妮婭。

特爾西科瑞。

3樓:網友

很多,雅典娜,阿爾忒彌斯,阿忒彌斯,阿芙洛狄特,普西芬妮。

最後兩個不太確定,前三個肯定是。

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許多,估計宙斯自己都數不過來了。

宙斯的兒女分別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宙斯子女:來。

智慧女神:雅典娜、自。

機遇之神:波洛斯。

狩獵女神:阿爾忒彌斯。

光明之神:阿波羅。

火神:赫菲斯托斯。

戰神:阿瑞斯。

神使:赫爾墨斯。

冥後:珀耳塞福涅。

酒神:狄俄尼索斯。

大力神:赫拉克勒斯。

青春女神:赫柏。

助產女神:厄勒梯亞。

殘忍女神:厄倪俄。

英雄:帕爾修斯等。

6樓:媯海逸盛弘

她女兒很多很多。

根據希臘神話角度。

所有女神的三分之二大概都是他女兒了。

宙斯最喜歡的女兒是誰

7樓:小二的專用客官

女兒應該是月神阿爾忒彌斯,是因為宙斯無法拒絕阿爾忒彌斯提出來的任何請求,阿爾忒彌斯向宙斯索取了10個請求,宙斯無不答應。阿爾忒彌斯要求獲得和她兄弟一樣多的別名,使她的兄弟無法與她比較,宙斯也答應了。所以阿爾忒彌斯獲得了僅次於天后的神職之一,阿爾忒彌斯無疑是宙斯最寵愛的女兒。

宙斯最年長的女兒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雅典娜。

宙斯女兒不計其數,給你算算可以考證和在冊的第一個妻子智慧女神墨提斯生雅典娜。

第二個妻子忒彌斯生三時光女神 和三命運女神與赫拉生戰神阿瑞斯、工匠神赫菲斯托斯、 青春女神赫伯。

與勒託生阿波羅和阿爾忒彌斯,與邁婭生赫爾墨斯。

與得墨忒爾生佩爾塞福涅。

與歐律諾墨生美慧女神。

與謨涅摩敘涅生9繆斯女神。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雅典娜。

因為是宙斯的長女。

而且資料上也這麼說。

維納斯和宙斯是什麼關係

10樓:小qiong說生活

1、在希臘神話裡,維納斯和宙斯是父女關係。

2、維納斯的丈夫是火神赫淮斯托斯。

3、宙斯的老婆是眾神之母赫拉。

維納斯,是羅馬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羅馬十二主神之一。對應希臘神話中的阿佛洛狄忒。最初她可能是一種果園的精靈。

宙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首,統治宇宙萬物的至高無上的主神(在古希臘神話中主神專指宙斯)。

1、維納斯起初是義大利本土的女神。她的名字可能是青菜的同義詞。最初她是一種果園的精靈,使果園豐收。

在慶祝維納利亞節時,果園工人會放假。她的羅馬別名穆耳忒亞,也許就源於拉丁語的山桃或番石榴樹,代表了她果園女神的身份。同時她起初也是「神的恩惠」的人格化。

因為後期埃涅阿斯神話在羅馬的流傳,維納斯被羅馬人與希臘阿佛洛狄忒女神對應起來,因此維納斯才在後期成為美與愛的女神。同時龐培修建了維納斯·維克特里克斯神廟,維納斯也被與勝利女神對應。同時埃及、近東的女神伊西斯、阿斯塔耳忒也被與維納斯對應起來。

維納斯有「慈悲的」、「清除罪惡的」、「馬上的」、「落髮的」等別名,代表了與高盧作戰時,羅馬婦女剪掉頭髮做繩子供軍用。

2、宙斯是泰坦神族第二代神王克洛諾斯之子。克羅諾斯是時間的創造力和破壞力的結合體,時空的創造與破壞之神,吞噬一切的時間。克洛諾斯推翻了其父,即宙斯的祖父天神、第一代神王烏拉諾斯的統治。

克羅諾斯是通過推翻父親天神烏拉諾斯當上了第二代神王。而在他推翻烏拉諾斯的時候,憤怒的天神對克羅諾斯下達了猶如詛咒般的預言:克羅諾斯也會同樣被自己的孩子推翻。

克羅諾斯十分恐懼這個預言,所以與自己的姐妹兼妻子瑞亞每生一個孩子,克洛諾斯就吃掉一個。

當第六個孩子出生時,瑞亞決心保護這個他。她用布裹住一塊石頭謊稱這是新生的嬰兒,克洛諾斯毫不猶豫地將石頭一口吞下肚裡。於是,宙斯躲過一劫,他被送到自己的叔輩提坦十二神的大洋神俄刻阿諾斯和海之女神泰西斯夫妻那裡撫養。

十二神裡誰是宙斯的妻子,兒子或女兒

雅典娜和宙斯是什麼關係?是他老婆還是女兒?

11樓:匿名使用者

宙斯:希臘萬神殿的主神,天空的統治者,部分神和人間英雄的父親。赫拉:

宙斯的妹妹和妻子,萬神殿中的女主神,主司婚姻和婦女的安康,是戰神阿瑞斯、火神赫菲斯托斯和青春女神赫柏的母親。雅典娜:智慧女神,主管技藝和戰爭。

墨提斯和宙斯的女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女兒雅典娜:智慧女神,主管技藝和戰爭。墨提斯和宙斯的女兒。

宙斯之子的劇情簡介,宙斯之子是誰?

巨石強森飾演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這位神話人物天 生擁有神力,卻飽嘗人內生百苦。他的輝煌成容就遠近馳名,包括古希臘慘絕人寰的十二試煉。儘管如此,他依然忘不了傷心往事,自甘淪為居無定所的傭兵,偕同幾位忠誠的追隨者,打著傳奇的名號大撈一筆。當他決定接下危險的任務,終結色雷斯國土的血腥內戰,他就註定要挑戰自...

希臘神話中雅典娜是宙斯生的孩子嗎

希臘神話中宙斯自己生的孩子是指雅典娜。雅典娜傳說是宙斯與智慧女神墨提斯 意為智慧的,睿智的 所生,因該亞 和烏剌諾斯有預言說墨提斯所生的兒子會推翻宙斯,宙斯懼怕預言成真,遂將墨提斯整個吞入腹中,此後宙斯得了嚴重的頭痛症,眾神之父宙斯只好要求火神赫淮斯托斯開啟他的頭顱 一說為普羅米修斯 火神那樣做了。...

埃及的所有國王分別是誰

前王朝時期 公元前 3500 公元前 3050 蠍王 偌 卡 納爾邁。古朝時期 公元前 3050 公元 前 2686 第 1 王朝 公元前 3050 2890 年 阿哈 美尼斯 迪爾 瑞內博 德聞 安迪耶布 瑟麼凱特 伽阿。第 2 王朝 前 2890 前 2686 赫特普塞凱姆威 瓦迪耶 尼涅提耶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