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戒指變黃怎麼回事,戴銀飾變黃是怎麼回事

2023-02-17 09:00:07 字數 5881 閱讀 5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說法這樣說的! 人如果身體不好!帶銀的就會變色!而且顏色越戴越不好看!相反身體好的人帶它會越來越亮的!這是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麼神奇,第一次聽說···

戴銀飾變黃是怎麼回事

3樓:人在江湖

銀飾變黃或者變黑都是由於銀與空氣中的物質發生氧化作用造成的。銀飾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化學響應,形成黑色硫化銀。所以,銀首飾不能與香水、香粉、香脂、硫磺肥皂以及汗水和酸鎮性看臺氣體等接觸。

為恢復銀飾品的光澤,可以採用以下辦法∶

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銀飾品再次呈現光澤。

用酒精或碳酸鈉擦拭,效果 同樣很好。

先用洗滌劑洗淨飾物表面,接著用硫代硫酸鈉溶液(按100克水加入20克硫代硫酸鈉配製)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用酒石酸1份、明礬1份和食鹽10份,混 合物加熱 至滾沸,把首飾浸入;10分鐘後取出,用水洗淨再抹乾。

用氨水洗淨,用牙膏擠在絨布上擦拭,同樣能恢復其原有的光澤。

銀飾的日常保養:

防止劃傷。金屬銀較軟,容易產生劃痕,若劃痕太多,亮度會大打折扣,因此平時摘下銀飾後最好放入首飾袋。

隔絕空氣。如果打算長期閒置的話,先用拭銀布擦一遍,然後用食品保鮮紙裹嚴,再放到首飾袋裡。

千萬不要戴著銀飾泡溫泉,海水,游泳池。洗衣粉洗髮水香皂等化學用品能不接觸就儘量不接觸。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的分泌物在銀飾表面形成氧化層,銀飾表面會先變黑,隨後繼續附著汗液、皮屑等。

這層氧化膜先開始會影響首飾,但也同時保護了首飾不被繼續氧化。

一、簡介。銀(argentum),為過渡金屬的一種。化學符號ag。銀是古代就已知並加以利用的金屬,是一種重要的***。

銀在自然界中有單質存在,但絕大部分是以化合態的形式存在於銀礦石中。銀的理化性質均較為穩定,導熱、導電效能很好,質軟,富延展性。其反光率極高,可達99%以上。

二、銀飾變黃怎麼辦?

銀鐲子變黃後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用牙膏擦洗。

三、戴銀飾要注意。

1、洗澡、睡覺最好不要佩戴。

2、因為925銀含銀量較高,所以相對也較柔軟,鉤到頭髮或衣服等其它物品時請不要用力拉扯。

3、別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里。

4、避免將貴重金屬飾品佩帶或放置在一起,以避免造成相互摩擦。

5、避免接觸醋、漂白劑、塗改液及其他化學品等。

6、如果長時間不佩戴,請密封儲存儘量避免與空氣接觸。

7、如果發生氧化發黑,請不要擔心,你可以用擦銀布擦拭。

8、另外還有一個使銀飾光亮的小訣竅,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黑,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抹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5樓:聽風之小豬

原因:1、自然氧化,不經常佩戴,摘下後也不管,隨便一放,銀會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硫結合發生自然的氧化反映;

2、酸性體質人群分泌的汗液,使佩戴的銀飾容易發黑發黃;

3、接觸化妝品,因為化妝品含有鉛、汞、硫,如含量超標會使銀飾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4、雞蛋會產生硫化氫,與雞蛋接觸也會使銀飾發黑、發黃。

解決方法:(1)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銀飾品再次呈現光澤。

(2)用酒精或碳酸鈉擦拭,效果同樣很好。

(3)先用洗滌劑洗淨飾物表面,接著用硫代硫酸鈉溶液(按100克水加入20克琉代硫酸鈉配製)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品變黃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因空氣和其它自然介質中的硫和氧化物等對銀都有一定的腐蝕作用,在佩戴一段時間後,就會出現一些微小的斑點(硫化銀膜),久之會擴散成片,甚至變成黃色。即使在飾品表面電鍍一層保護膜,如果時間久了不注意依舊會出現氧化作用。

所以,目前銀飾品都有一些因氧化而變色現象。不過,要是注意下面幾點,可以延長你的寶貝飾品的光亮期哦。

避免與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 。

2. 洗衣、洗澡、幹粗活應取下銀飾 。

3. 用擦銀布常擦常新,永保首飾銀光璨璨 。

4. 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5.銀飾接觸溫泉水或硫化物,易使表面產生變化,因此應避免於溫泉地區佩戴。

6. 銀質氧化時呈現淡咖啡色,可以軟布沾少許銀油擦拭,或以洗銀水浸泡,亦可以擦銀布直接擦(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分,不可水洗,擦拭產生的汙痕為銀,可多次使用)。

7. 銀飾在不戴時應密閉儲存。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氧化作用。常佩戴金銀飾品,人的健康也能知道一點。身體正常,金銀就光亮如新,有某些部位不適,金銀就會變色發暗!

銀戒指發黃了,怎麼辦

8樓:

銀戒指發黃的處理方法如下:

準備:一杯可樂、紙巾、發黃銀飾品。

1、首先將可樂倒入一個廣口杯中,並確保銀飾品可以放入這個杯子。倒入可樂的量可以隨銀飾品的大小而改變,如果銀飾品較大,可以準備一個大點的杯子,同時倒入可樂的量多一點。如果銀飾品較小,可以準備一個較小的杯子,倒入可樂的量也可以適當地減少一點。

倒入可樂的量以能將銀飾品完全浸沒為準。

2、將發黃的銀飾品放入裝可樂的杯子中,並使銀飾品完全被可樂浸沒。這樣可以使銀飾品的每一面都充分接觸到可樂,使其與可樂完全反應,全面消除銀飾品上的黃漬。

3、將發黃銀飾品在可樂中浸泡五到十分鐘左右,如果銀飾品表面汙漬比較厚重,可以適當延長浸泡時間,使發黃銀飾品與可樂充分反應。

4、浸泡完畢後將銀飾品從可樂中取出。

5、將從可樂中取出的銀飾品放在一旁準備好的紙巾上,然後用紙巾充分擦拭銀飾品,確保每一個角落都擦到,將銀飾品上的殘留可樂和發黃的汙漬全部擦拭乾淨。

6、這時就可以看到銀飾品表面已經毫無汙漬,恍然一新。

9樓:闕瑞典巨集深

當銀飾品稍微變黃時,請先使用珠寶小刷清潔銀飾品細縫後,再使用拭銀布輕輕擦拭即可恢復銀白原狀,擦拭完畢後,建議您一定要將銀飾品收藏在密封袋中好好呵護喔,特別注意:如果使用拭銀布即可恢復約八成的銀白狀況,就不要使用拭銀乳,因為拭銀乳對於飾品的表面,具有輕微的腐蝕傷害性(一般市售洗銀水腐蝕性很強,對銀飾很傷喔!),銀飾品只要曾使用過拭銀乳或(洗銀水),就會越來越容易變黃,所以要儘量保護讓它不會變黃!

1、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採用醋酸擦洗。

3、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4、採用擦銀布擦拭。

5、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6、採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幹前用布擦銀飾。

7、採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8、用打火機燒黑銀飾品(注意:本方法只限於素銀(包金和鑲嵌的銀飾品不能使用。溫度不要太高,禁示採用火柴,因為火柴內含硫磺,會使銀飾變為硫化銀)然後再用擦銀布把銀飾擦亮。

這個方法讓素銀飾品特別亮的。

9、素銀的銀飾品經常發黑,雖然能經常清理,但也十分麻煩。我教大家在清潔銀飾前準備一瓶透明的指甲油,在清潔完成後用風筒把銀飾品吹乾,然後為乾淨的銀飾塗上一層指甲油。這方法我的顧客們試過最長能保持銀飾一年內不會發黑。

10樓:易君真蕩

100%還原我懂!用化學的置換,很簡單的,你要個鋁盤,還有就是鹽水!把戒指放進去,時間到了就會還原了,對銀戒指是不會損傷的,不信問下高三的,我們學過呢!!

主要是用nacl的na+不s2-結合!把換色的幹掉了!

11樓:強吻陳奕迅

用牙膏,很管用,海盜船說的,但要洗乾淨哦,要不就難看了,如果是在海盜船買的也可以免費去店裡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專門洗銀首飾的地方洗,我今天上午正好問過,也不貴,三塊錢就能洗了。

13樓:網友

去首飾點清洗 再家裡也可以弄點西鹽酸清洗。

14樓:網友

用牙膏,考究點的話用有專門洗銀器具的去汙膏。

15樓:天天想你

感覺不是真的啊。

因為925銀久了之後會是黑的 不是黃的。

16樓:魚如伊雋美

如果是純的就經常帶就會變的很亮了。

17樓:網友

用瑪瑙擦擦,真銀管用。

18樓:網友

用牙膏擦洗,再清水沖洗。

問下銀首飾變黃了是什麼原因

銀戒指變黃了,怎麼辦

19樓:東門合英彭戊

有一種說法這樣說的!

人如果身體不好!帶銀的就會變色!而且顏色越戴越不好看!相反身體好的人帶它會越來越亮的!這是真的!

20樓:傑克的店

用什麼藥水了 銀戒指變黃了。

s925銀髮黃後怎麼辦

21樓:夢裡心落

材料:食鹽適量、錫紙一塊(能包住要清潔的首飾)操作步驟:

1、準備好要清洗的吊墜,其它銀飾可以一塊操作。

2、將首飾放在錫紙上面,倒入適量的食用鹽,將它們包裹好,不要掉出鹽沒。

3、鍋中放清水燒開,放入錫紙包,開水煮3-5分鐘後取出。

4、開啟錫紙包,沖洗掉包裹的鹽末,然後用紙巾將水分擦乾,銀飾就煥然一新了。

22樓:angel婷婷

s925銀戒指清洗方法。

925銀戒指因氧化和有些人的體質所排洩的酸鹼度不同而會發黑或發黃,清洗銀戒指的方法有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三種;

1、擦銀布:(劃傷較小,但長時間的使用也會有一些細小傷痕哦)。

2、牙膏:比擦銀布更容易劃傷哦,尤其是新飾品非常明顯。

3、洗銀水:不到萬不得已千萬別用,因有腐蝕作用雖然可以去除汙垢但也會讓你心愛的寶貝褪去光澤的。

s925銀戒指保養方法。

1. 擦拭乾淨後再收起來。

純銀戒指若長時間不配戴,一定要用軟布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密封袋或是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2. 銀戒指不要碰到這些東西。

泡溫泉、在海邊玩水千萬不要配戴銀戒指,也要避免接觸到化學溶液,否則會起化學反應讓您的純銀飾品變黑。

3. 銀戒指恢復光亮色澤。

您可以使用擦銀布擦拭銀戒指的光滑面,雕花或是不規則表面,您可以使用軟毛牙刷沾上少許牙膏輕輕刷洗,刷洗後讓泡沫附著在銀飾品上約一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用軟布擦乾後,就會發現其光潔如新。

4. 儘量不要使用洗銀水。

素銀儘量不要使用洗銀水來清洗925銀戒指,因為它會侵蝕純銀表面,雖然很快就會恢復光亮,但是也會很快又變黃變黑。而且每用一次洗銀水,就是再一次腐蝕銀戒指,為了您心愛的銀戒指,還是費點心思使用擦銀布吧。

23樓:祈禱的風箏

通常發黃後可以去金飾店裡面找他們的服務員幫你洗一下不貴的。

純銀戒指發黃了怎麼辦?

24樓:突然看見

回答您好,問題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4、拿到銀店清洗:可以將銀戒指拿到銀店進行專業清洗,一般銀店都會有清洗的服務。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可以用肥皂清洗,

銀戒指氧化變黃了怎麼處理啊?有沒有人親身經歷過?求解。不要從上覆制的一大段話。謝了啊

26樓:mr蕎

這個你可以去賣戒指的地方就可以給你弄掉了。

27樓:星燃

1.用牙膏擦了一下回復白亮~

2.洗銀水和擦銀布~

(經常使用對銀飾是有傷害的 .這兩種基本都屬於將銀飾表面的氧化層腐蝕掉 )

銀飾如何快速硫化讓它變黑,怎麼樣防止銀飾變黑

銀飾如何 來快速硫化,讓它變黑源,這就是銀飾品bai做舊。1,蒸煮。du 大量的銀飾或者需要快速zhi做舊用蒸煮dao,做法就是取適量的硫磺皁 量這個沒有具體的一個數,可儘量多些 溶在沸水中一直開著火煮,時間一般控制在 30 40秒左右即可。刷洗以後效果不理想可重複以上操作。2,沸水泡 一般是用沸水...

大富貴樹葉片變黃是怎麼回事,大富貴樹葉子變黃,樹葉開始掉落,樹枝開始變軟是什麼原因?有救嗎?

澆水的話不需要太頻繁,夏天早晚各一次,春秋三天一次,冬天則五天一次足矣,澆透.平時要使看到富貴竹的葉子有點髒了不要去擦,會破壞富貴竹表面的保護層,在周圍噴些水就好了.至於施肥,如果說一定要的話,十五天左右施一次就好.富貴竹是喜陰不耐寒的植物,注意保持室內溫度,不要讓陽光直射等,富貴樹系蝶形花豆科喬木...

銀手鐲為什麼會變黃,銀手鐲變黃了是怎麼回事

原因是你的手鐲可能沾水了,這是 被氧化了,可以用軟牙刷蘸點牙膏輕輕擦拭即可。去首飾店的話最好小心被騙。特別是白金首飾,正常的情況是應該用醋來洗首飾,但是有的奸商用的是加了王水的液體,這樣可以洗掉你的一層金屬,雖然看上去是乾淨了,但是你的首飾邊輕了,他們在你走後,提取出液體中的金屬來牟利。所以去首飾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