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MATLAB畫出hsv模型

2023-02-17 19:55:06 字數 1805 閱讀 2091

1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 最後怎麼畫出來的啊 求教一下謝謝。

怎樣用matlab畫出hsv模型

2樓:匿名使用者

matlab 的繪圖命令 (你還可以在網頁多找一下,matlab論壇等都可以學習的) 功能:畫一條或多條折線圖。其中y是數值向量或數值矩陣。

我做畢業設計,影象智慧分類,我是使用matlab,rgb2hsv函式,請問怎麼提取hsv的h.s.v的值?

3樓:久與你士

%可以用rgb2hsv函式來轉換例如:

t=imread(''

hsv=rgb2hsv(t);

h=hsv(:,1);%提取64×64×3維矩陣中的64×64×1矩陣。

s=hsv(:,2);%提取64×64×3維矩陣中的64×64×2矩陣。

v=hsv(:,3);%提取64×64×3維矩陣中的64×64×3矩陣。

在matlab中用rgb2hsv函式將rgb影象轉化為hsv模型後,h,s,v的值域應該為多少,為何我得到的v值達到200

4樓:匿名使用者

h表示v表示亮度,你可以用一副全白**轉換至hsv,就可以得到v的最大值;再用一副全黑的影象轉換至hsv,就可以得到v的最小值。理論上講v的取值範圍是0~1,這是歸一化後的結果。但是貌似並不是所有的matlab版本對影象處理的範圍都是0~1之間,有的版本是0~255,具體哪幾個 版本我就不記得了。

5樓:風s風

opencv中的h分量範圍是 0~180, s分量是0~255,v分量是0~255但是hsv顏色空間卻規定的是,h範圍0~360,s範圍0~1,v範圍0~1

所以你需要自己轉換一下,h*2,v/255,s/255

那麼matlab裡hsv影象裡提取s,v分量的**怎麼寫啊?求指教

matlab中hsv顏色空間的h分量值範圍 70

6樓:我都知道了哦

matlab中hsv顏色空間h分量的範圍是 [0,1),不包括1。

其中,h=0的時候,就相當於0度;

h=的時候,就相當於180度;

h=1的時候,就相當於360度(雖然不能取這個值)。

matlab中函式rgb2hsv使用的轉換公式是什麼? 30

7樓:網友

當h為m*3的矩陣時,hsv2rgb是把hsv調色盤轉換成rgb調色盤。

當h為m*n*3的矩陣時,hsv2rgb是把hsv影象轉換成rgb影象。

什麼是調色盤呢?調色盤是一個存貯各種顏色值的列表。

這樣索引影象只需存貯列表中的索引就可以了,具體的顏色值只需要到顏色列表中去查詢。

但是表示顏色的方法有很多種。

最常見的rgb,第一個分量表示紅色,第二個綠色,第三個藍色。

rgb雖然方便計算機處理,但對人並不直觀。

hsv則對人很直觀,h表示顏色,s表示飽和度(可以理解為純度),v為亮度。例如「有點濃的暗紅色」對應成hsv即「h為紅色,s比較高(純),v比較低(暗)」。

h,s,v三個變數的取值均在0和1之間。

程式解釋如下:

v=v-min(v(:)

v=v/max(v(:)

v=.25+;

是將v的值對映到[,1]之間。

m=m-min(m(:)

m=m/max(m(:)

是將m對映到[0,1]之間。

怎樣用matlab進行楔變換,怎樣用matlab進行小波變換

那就要看你的資料儲存格式是什麼樣式的,如果是txt的,用load函式進行匯入 如果是xls的,可以用xlsread函式進行匯入 怎麼用matlab實現小波變換?急!yc,ys wavedec2 y,2,db1 y為要分解的影象矩陣 2為分解的層數,db1 為採用的小波基返回兩個矩陣yc和ys。yh2...

怎樣用Photoshop畫出指定長度的線段

選擇 矩形工具 在選單欄下就有一排操作選項,裡面有一個 多邊型的圖形叫做 自定義圖形 在它的下拉選單中就有 一個 固定比列 填上你的相應數值就可以了 選bai擇 矩形工具 在選單欄下就 有一排du操作選項 有兩種抄方法可以實現 1.選擇矩形選框襲工具,點bai 擊選項欄的樣式的下拉框,選du擇 固定...

訊號實驗用matlab畫出f t

t 3 0.01 10 f0 2 exp 2 t u t subplot 311 ezplot f0,t xlabel t ylabel f1 t title f1 t grid on f1 2 exp 2 2 t u 2 t subplot 312 ezplot f1,t xlabel t y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