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放假工資怎麼算的

2023-02-17 19:50:04 字數 844 閱讀 6847

1樓:好學者百科

十一放假工資法定假期是三倍,其他加班是雙倍。

假期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國家法定節假日國慶長假三天,以及雙休日等假期時間加班,向其工作單位領取的加班費。根據加班時間不同,假期工資也有差異。在法定假期內,假期工資應不低於平時工資的三倍支付,如若加班時間是法定假日連帶雙休日,則雙休日的假期工資應不低於平時工資的兩倍支付。

2樓:律臨付琦律師

法律分析:勞動者休假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工資報酬。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二)春節(三)國際勞動節;(四)國慶節;(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休假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工資報酬。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一)元旦;(二)春節(三)國際勞動節;(四)國慶節;(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2023年國慶節放假安排2天后面的算工資怎麼計算

法定節假日加班,用人單位應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即10月3日應按不低於三倍工資的標準支付。4 7日加班,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即該4天應按不低於二倍工資的標準支付。因此該5天加班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不低於11天工資的標準支付勞動報酬。法律依據 勞動法 第四...

學校國慶節不放假算違法嗎,國慶節學校少放假違法嗎?

如果學校在國慶節期間,不按照規定放假,或不放足假,是違反相關規定的,可以向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投訴。國慶節是國家法定的假日,如果學校不放假,是違法行為。我們學校一天都不放 老殼有包 本來該放七天假的,就放了四天,剩下三天還補課,還要交補課費違法嗎?違法了吧,因為沒有按照國家放假安排 違反 全國年節及紀...

2019國慶單休放假怎麼算啊?那些七天放假是針對雙休的,單休的怎麼算

我們也是單休的 就是放假4天 1 4號 國家放假時間為10月1日至10月7日。其中國慶法定假日為3天 1 3日 因為1,2號為回星期六和星期天,所以答調到4號和5號休息。8號和9號調到6號和7號上班。10月8號和9號需要上班。所以國慶長假後需連續上7天班。但放假以上只是針對雙休公司而言的。對於你們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