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液化氣和工業氧氣燃燒會產生什麼氣體 有沒有毒

2021-05-05 12:39:07 字數 3511 閱讀 3477

1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燃燒後生成是二氧化碳和水(烴類都是)。不過在通風不好的情況下二氧化碳要多了的話單位空間氧氣就少了。就算烴類物質無毒人也會不舒服的。

在有就是你自己找的資料,只要正確使用和儲存的話不會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跟純氧燃燒就不用考慮燃燒不完全的問題了,在這種情況下,生成物的絕大部分是二氧化碳和水,但是液化石油氣裡總會含有少量的雜質,在高溫及富氧的環境中也會參與燃燒,於是生成物裡還會含有少量的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不過含量實在較少,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燃燒後生成的往往是二氧化碳和水,無毒。若燃燒不充分,加之本身的毒性,則能使人中毒

4樓:崔穎穎

產生一氧化碳或二氧化碳,但是氧氣只是助燃,不能自己燃燒

液化氣燃燒後氣體有毒嗎

5樓:雪音淼

液化氣燃燒生成的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是沒有毒的。但是在燃燒過程中如果燃燒不充分的話會產生一氧化碳,而一氧化碳是具有毒性的。一氧化碳中毒則會影響血液中紅細胞的鐵與氧的結合,造成血內缺氧以至全身缺氧窒息,引起死亡。

6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燃燒生成的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是沒有毒的。

液化氣的成分是丙烷、丁烷,也是沒有任何毒性的。但是液化氣在燃燒的過程中,如果氧氣**充足,產生的是二氧化碳,如果氧氣**不充足,會不完全燃燒,會產生一氧化碳,而一氧化碳是具有毒性的(原來的煤氣廠輸出的管道煤氣主要成分就是一氧化碳跟氫氣)。

所以在使用煤爐、油爐、燃氣的過程中,一定要開窗通風,**充足的氧氣,另外最好開強制通風,如抽風機,排風扇等,把燃燒後產生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以及燃燒的廢氣都排出室外。

擴充套件資料液化氣洩露處理方法:

1、關閉液化石油氣開關。

2、開啟門窗通風。

3、液化石油氣異味散去之前,勿開啟或關閉任何電源開關,以免產生火花引**災。

7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液化氣燃燒生成的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

主要成份如下:

乙烷、乙烯、丙烷、丙烯、丁烷、丁烯等。

8樓:

當前我們使用的燃氣主要有三種,它們的主要成分有較大的區別。

天然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和氫氣,無色、無味,熱值高,燃燒充分,無雜質。液化氣的主要成分是四碳以下的烴,無色、無味,熱值低於天然氣,有一定的雜質。長時間使用液化氣廚房裡的炊具、灶具顯得有一層油狀物,這是液化氣燃燒時揮發出的一些有機物造成的。

煤氣主要是煉焦時產生的氣體,它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還含有少量氫氣如甲烷,它雖然也是無色、無味的,但卻有毒,那麼,煤氣為什麼有毒呢?

我們要從人的呼吸系統講起。人體血液中有紅血球,紅血球的主要成分是血紅蛋白,它有運送氧氣的功能。在肺部,血紅蛋白能和吸入的氧氣結合,並通過血迴圈把氧送到人體的各器官和組織。

而煤氣中的一氧化碳更容易跟血紅蛋白結合,而且結合的非常牢固。其結合能力比氧氣要大200倍。因此,人體一旦吸入一氧化碳,血紅蛋白就會跟一氧化碳結合,使氧氣無法進行輸送。

那麼,天然氣和液化氣是否就絕對安全呢?不然,如果使用不當也會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因為,燃氣在燃燒時都在進行氧化。當在密閉的房間裡,消耗氧氣過多時,會使燃氣不完全燃燒,會產生一氧化碳而導致中毒。

所以,使用任何燃氣時都要注意通風,以防中毒。

9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液化石油氣主要成分是一氧

化碳,而一氧化碳燃燒後的產物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沒有直接導致人體中毒的可能,但是大量的二氧化碳會導致人體缺氧從而導致窒息,所以液化石油氣燃燒後對人體無毒,但是要保持室內良好的通風不然易導致缺氧(如果室內缺氧一氧化碳會燃燒不充分,一氧化碳會直接導致人體中毒的!)!

液化氣和工業氧氣燃燒會產生什麼氣體

10樓:落雨去離島

二氧化碳和水為主 其他的要看液化氣還混雜了什麼

11樓:遊蔭衡尹

充分燃燒後生成是二氧化碳和水(烴類都是)。不過在通風不好的情況下二氧化碳要多了的話單位空間氧氣就少了。就算烴類物質無毒人也會不舒服的。

在有就是你自己找的資料,只要正確使用和儲存的話不會有問題。

12樓:穀梁江雪朋妍

既然是跟純氧燃燒就不用考慮燃燒不完全的問題了,在這種情況下,生成物的絕大部分是二氧化碳和水,但是液化石油氣裡總會含有少量的雜質,在高溫及富氧的環境中也會參與燃燒,於是生成物裡還會含有少量的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不過含量實在較少,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工業氧氣和家用液化氣燃燒產生的氣體對身體有害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充分的話,生成的是無毒的水和二氧化碳。燃燒不充分的話,會有一氧化碳產生,有毒

工業氧氣和煤氣一起燃燒出的氣體對人體有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體無害,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化學式如下

氧氣+煤氣(一氧化碳)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化學式不好打)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題是工業使用的,氧氣肯定不純,有雜質。煤氣(烷烴、烯烴、芳烴、一氧化碳和氫氣等可燃性氣體)本來就是混合物。一起燃燒,其間發生了複雜的化學變化。

不完全燃燒有氣體留下,對身體不同程度的有些影響。

液化氣燃燒後產生的氣體有毒?長期吸入對人體有害?

16樓:同樹菅鴻風

液化氣實際上是一氧化碳,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結合能力大於氧氣與血紅蛋白的結合能力,阻礙了氧氣與血紅蛋白結合.

一氧化碳無色無味為了防止一氧化碳洩露而不被人察覺,人們加入了一種有臭味的氣體《具體是何我也記不清了》

液化氣燃燒後產生的氣體對人有害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1)完全燃燒時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對人體是沒有危害的c3h8 + 5o2 = 3co2 + 4h2o2c4h10 + 13o2 = 8co2 + 10h2o(2)不完全燃燒的時候會生成一氧化碳,此外還有極少的硫醇(有氣味,為防止洩露而新增,極少極少),燃燒生成二氧化硫,對人體有害.

2ch4+3o2=4h2o+2co

18樓:前人栽樹我乘涼

沒事,液化氣燃燒後生產二氧化碳,對人體沒害.就算有一氧化碳生成,只要開個小窗戶就沒事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氣在不足的情況下產生一氧化碳

在充足的情況下產生二氧化碳

20樓:一簾有夢

只要是液化氣充分燃燒就不會對身體有害。如果氣體燃燒不充分或然燒時間過長,空氣又不流通,會對身體有害的。有這樣一例,老兩口用液化氣燒水,結果兩人睡了,很晚了他兒子會來叫門沒開,他兒子以為老人睡得死就到別人家去了,第二天早回來還沒叫開,等叫開門時二老以死去。

液化氣還在燒。

工業氧氣和家用液化氣燃燒產生的氣體對身體有害嗎

燃燒充分的話,生成的是無毒的水和二氧化碳。燃燒不充分的話,會有一氧化碳產生,有毒 液化氣燃燒後氣體有毒嗎 液化氣燃燒生成的主要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是沒有毒的。但是在燃燒過程中如果燃燒不充分的話會產生一氧化碳,而一氧化碳是具有毒性的。一氧化碳中毒則會影響血液中紅細胞的鐵與氧的結合,造成血內缺氧以至全身缺...

液化氣和丁烷氣有什麼區別,可以直接用液化氣來充狀打火機嗎

不可以直接用液化氣來充狀打火機。1 性質不同 丁烷是兩種有相同分子式 c4h10 的烷烴碳氫化合物的統稱。液化石油氣是在煉油廠內,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無色揮發性液體。2 特點不同 液化氣極易自燃,當其在空氣中的含量達到了一定的濃度範圍後,遇到明火就能 丁烷氣不溶於水,易溶於乙...

汽車改裝液化氣好嗎,車改液化氣和天然氣哪個划算

改液化氣當然好,你可以再往上面看一下液化氣可以相當於110號汽油的標準,所以如果你說價110號汽油會損傷發動機的話我覺得真的是可笑!動力不足是因為裝置不好,而不能說是液化氣的問題,關於加氣站少這個確實存在一定的問題。另外就是大家不認可改過液化氣的汽車就是因為對他的不瞭解所造成的,什麼一個新鮮事物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