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過的近義詞是什麼?掠過的近義詞是什麼啊?

2023-02-18 02:50:05 字數 990 閱讀 9020

1樓:偷偷愛著你

掠過的近義詞:擦過 拂過 撩過。

掠過的解釋:1.傾斜地打擊表面,呈一角度向前,常伴以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傾斜衝擊和向前的跳動。

如:扔扁平小石塊使之輕輕地掠過池面。2.

掃過,擦過;閃過。如:雲彩掠過天空。

如:他的手指在吉它的弦上掠過。

掠過的近義詞是什麼啊?

2樓:暴走少女

掠過的近義詞是擦過。

掠過,讀音是lüè guò。詞語意思是傾斜地打擊物體表面,呈一角度向前,常伴以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傾斜衝擊和向前的跳動。

掠,本意是奪取,又指拷打,也指很輕快地拂過。

擦(cā),形聲。從手,從察,察亦聲。「察」指「觀察」、「察驗」。

「手」與「察」聯合起來表示「用手除去灰塵等以便觀察」。本義是用手揩拭以便觀察。邊揩拭邊觀察。

引申義是揩拭。再引申義是拂過。

相關組詞還有擦音、擦扛、擦肩、刮擦、擦床、擦臉、搓擦、擠擦、升擦、三擦等。

3樓:在廣化寺思緒萬千的銀木

掠過的近義詞:擦過 拂過。

4樓:網友

掠過的近義詞是 閃過。

5樓:我愛餃子

劃過,飄過。謝謝採納!

掠過的近義詞是哪個

6樓:匿名使用者

掠過的近義詞是什麼?

掠過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7樓:匿名使用者

: 掠過的近義詞是-擦過 拂過。

掠過的反義詞

掠過的同義詞是什麼

8樓:樊從華

詞義:掃過;擦過;閃過。

近義詞:閃過——閃電般地突然出現;一閃而過。

掠過什麼意思,掠過是什麼意思

掠過釋義 1.傾斜地打擊表面,呈一角度向前,常伴以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傾斜衝擊和向前的跳動。2.掃過,擦過 閃過。3.從上面飛過。掠過 拼音 l gu 例句 1 扔扁平小石塊使之輕輕地掠過池面。2 雲彩掠過天空。她嘴角上掠過一絲微笑。3 飛機在空中掠過。掠過 l gu 1 glance 傾斜地打擊表面,...

教育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育,指導,教導,教授,教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要指學校教育 2.教導啟發,使明白道理 教育近義詞 培養,培植,培育,指導,教化,教學,教導,教授,教誨,訓導,訓誡,訓誨 教育 拼音 ji o y 釋義 1.培養人才 傳播知識的工作,主...

頭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答 單純一個字無近義詞,必須在合適的詞語語境中。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 美好 和 美妙 懶惰 和 怠惰 枯萎 和 乾枯 寬敞 和 寬闊 與 近義詞 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辦法的近義詞 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