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能吃什麼催奶,7款下奶食物下奶不發胖

2023-02-18 03:10:04 字數 1272 閱讀 8981

1樓:啊往事知多少

豆腐:豆腐有益氣和中,生津潤燥,清熱解毒之功效。也是一種催乳食物。以豆腐、紅糖、酒釀加水煮服,可以生乳。

坐月子吃什麼下奶又不發胖

坐月子吃什麼食物促進產後恢復、下奶、**?

2樓:阿布提說育兒

那麼,坐月子吃什麼食物能促進產後恢復、下奶、**呢?1.紅棗牛奶小米粥

小米的營養豐富,它含有脂肪、蛋白質、澱粉、鈣、鐵等,紅棗具有安神補益的作用,牛奶含有豐富鈣鐵鋅等,這三種混合一起煲粥喝,味道鮮甜還有利於乳汁的分泌,特別適合一些不喜歡小米味道的新媽媽。

2.黃花菜

3.雞蛋

4.魚湯

比如鯽魚湯、泥鰍湯等都是不錯的清淡又營養的湯品,而且魚湯有催乳和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

總之,月子裡能吃的食物非常多的,比如雞肉、羊肉、魚湯、牛肉、豬肚、豬腰等,大家只要合理、均衡的飲食;粗細搭配、多喝湯、適當走動;注意休息等就能讓身體恢復的更好。

3樓:hr沐沐春

坐月子期間喝木瓜鯽魚湯、紅棗花膠湯、冬瓜薏米湯等等,都可以起到促進身體恢復,下奶、**的功效,對身體還是很不錯的。

4樓:小塔

坐月子可以吃玉米,這樣的食物可以幫助下奶,也可以讓你變得更加的瘦,這樣的一個做法,對於女生來說就是特別好的。

月子裡吃什麼食物下奶快

5樓:天道勤酬

月子裡可以通過一些食補方法來下奶,例如豬蹄湯,鯽魚湯等下奶食物。這些食材中都富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有助於產婦的體力恢復,和促進乳汁分泌,日常飲食中,產婦要多吃蔬菜和水果,都吃豆製品,多吃魚,肉,蛋。這些都富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和蛋白質,對產婦下奶都是有好處的。

6樓:生了麼

產後媽媽在用食物催奶時要注意這幾個重點:第一週時應以流食為主,比如小米粥;第二週應以補血補氣的食物為主。

7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媽媽應該多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魚肉,蔬菜,水果。

指導意見:蔬菜也是促使乳汁分泌的能手,比如蓮藕、黃花菜、萵筍等,而黃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質、維生素c、纖維素等,能修復生孩子時損傷的組織,增加血管壁的彈性和韌性,防止產婦發生便秘。

產婦吃喝什麼湯最下奶,月子裡喝什麼湯下奶快

鯽魚湯,或者是雞湯 月子裡喝什麼湯下奶快 產婦吃什麼湯最下奶 可以多喝花生豬蹄湯和鯽魚通草湯,都是下奶的湯。新產婦先喝鴿子湯,鯽魚湯下奶很好,還有公雞湯。鯽魚燉木瓜或者豆腐。豬蹄黃豆湯或者花生。豬蹄燉通草湯,跟鯽魚湯都是下奶的好湯。雞湯,鯽魚湯,豬蹄湯,也要多喝牛奶,還要注意休息好。我那個時候喝的豬...

月子餐能吃什麼調料,月子餐忌諱吃什麼佐料

以清淡簡單為主,注重食材營養和天然 一般都是食用油 鹽 醋 姜 蔥 蒜這些就夠即能開胃健脾還能調味解毒,其它重口味的調料儘量不吃它會影響母乳的質量和身體的恢復。產婦的身體是比較虛弱的,月子期間的飲食關係到產婦的身體恢復和乳汁的產生。一些人體所需要的調料是可以吃的,如鹽分裡面含有的碘,香油和麻醬裡面所...

坐月子吃什麼菜有營養,坐月子能吃什麼菜?

提取碼 3n1r 這裡收集了8個課程,28個食譜還有一些月子期間常見問題的解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產婦月子期間一般避免食用性寒的食物,所以很多新媽媽都不怎麼敢吃蔬菜。新媽媽在坐月子期間,第一週不建議吃蔬菜 水果,生冷的蔬菜水果會影響腸胃,還可能傷了牙齒。在月子的第二週可以吃熱性的蔬菜,月子第三週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