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電荷之原子的結構 元電荷

2023-02-18 06:20:03 字數 2939 閱讀 11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呀, 初二就想這些了,我就給你個舉例吧!原子就是其實就是由電子和原子核組成的,電子繞著原子轉動,我們高中,初中學的話,都是假設電子的軌道是一個正圓,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這裡我不多主了,免得你越糊塗,電子(就是元電荷)是帶負電的,原子核是帶正電的,它們組和在一起就叫呈正電!你是喜歡電學吧,我告訴你吧,如果你要詳細關於原子結構的話,就找你認識的高中的,看物質結構,那本書,才是好玩的!

這樣你才能真正的明白,電這是怎麼回事!送你句話,跟著老師走*路一條,而且,跟著老師的人都是思想簡單的人,沒有一點創新的人!活了這麼久,現在大學學電學的,都不知道電壓的實質究竟是啥!

我想了就想笑,其實從巨集觀來說,電壓就是水流流向,微觀來說,其實就是參照物而已!你高中的時候,我建議你往化學的方向去看,那裡有化學鍵之類,如共價鍵。我覺得這些都是學電學的關鍵就拿二極體和三極體來說的話,如果你不懂理解東西,只能跟著公式走,永遠沒有出路!!

謝謝!saints編,如果誰有異議,隨時恭候大駕,q524383189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就是由兩個帶正電的夸克和一個不帶電的夸克構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不是不瞭解電壓的定義和實質,電壓實質是兩個電位點的差值。說的什麼都懂的一樣。沒老師引導你知道你是你是怎麼生下來的麼?

初中物理如何理解電荷

4樓:匿名使用者

電荷是初三的知識,滬粵版是第十三章的第一節內容,至於元電荷是高二電學的概念,初中並沒有元電荷的概念。

初二物理電學中,電荷和電流的概念是什麼

5樓:公孫叔子

電子是構成原子的基本粒子之一,質量極小,帶負電,在原子中圍繞原子核旋轉。不同的電子數目不同,例如,每一個碳原子中含有6個電子,每一個氧原子中含有8個電子。能量高的離核較遠,能量低的離核較近。

通常把電子在離核遠近不同的區域內運動稱為電子的分層排布。

電荷electric charge ,帶正負電的基本粒子,稱為電荷,帶正電的粒子叫正電荷(表示符號為「+」帶負電的粒子叫負電荷(表示符號為「-」也是某些基本粒子(如電子和質子)的屬性,它使基本粒子互相吸引或排斥。

電流,是指電荷的定向移動。電源的電動勢形成了電壓,繼而產生了電場力,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處於電場內的電荷發生定向移動,形成了電流。電流的大小稱為電流強度(簡稱電流,符號為i),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導線某一截面的電荷量,每秒通過1庫侖的電量稱為1「安培」(a)。

安培是國際單位制中所有電性的基本單位。 除了a,常用的單位有毫安(ma)、微安(μa)

原子(atom)指化學反應的基本微粒,原子在化學反應中不可分割。原子直徑的數量級大約是10^-10m。原子質量極小,且99.

9%集中在原子核。原子核外分佈著電子電子躍遷產生光譜,電子決定了一個元素的化學性質,並且對原子的磁性有著很大的影響。所有質子數相同的原子組成元素,每一種元素至少有一種不穩定的同位素,可以進行放射性衰變。

原子最早是哲學上具有本體論意義的抽象概念,隨著人類認識的進步,原子逐漸從抽象的概念逐漸成為科學的理論。

謝謝採納。

6樓:網友

電荷(包括: 正電荷,負電荷。 定義:帶正負電的基本粒子,稱為電荷)

電流(電荷定向移動就會形成電流)類似於靜止的水叫水,流動的水叫水流,流水。

規定正電荷的方向為 電流方向(這是規定沒任何道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荷是電流的組成「元素」,單位庫倫/c,分為正電荷和負電荷。在原子中,電子帶負電荷,原子核帶正電荷,原子核由質子和中子組成。質子帶正電荷,中子不帶電,氫核只由一個質子組成。

通常原子內正負電荷抵消,顯中性。原子碰撞時會轉移電子,是原子顯電性(正電或負電)。任何電荷大小都是最小元電荷e的整數倍。

e=電荷定向移動產生電流,物理學中約定(?!

)正電荷移動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電流的單位為安培,符號為a.

求初中物理電荷學案

物理中元電荷.是什麼意思

8樓:不想幫倒忙

元電荷又稱基本電量。在各種帶電微粒中,電子電荷量的大小是最小的,人們把最小電荷叫做元電荷,也是物理學的基本常數之一,常用符號e表示。基本電荷e=1.

6×10^-19庫侖。是一個電子或一個質子所帶的電荷量。任何帶電體所帶電荷都是e的整數倍或者等於e。

初二物理電學概念整理

9樓:我不是在笑

物體發生彈性形變時產生的力,叫做彈力。 拉力 、壓力 屬於彈力。

力的大小、方向、作用點稱力的三要素。

國際單位制中力的單位是牛頓,符號n

發生彈性形變的物體具有能量,這種能叫做彈性勢能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叫做重力,重力的大小簡稱為物重。符號「g」,重力的作用點叫重心,重心不一定在物體上。

接觸面阻礙物體運動的力統稱為摩擦力。

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叫做壓力。壓力作用點在物體的表面上,方向指向被壓物體,壓力作用效果與壓力的大小、受力面積大小有關,物理學上通常用壓強來表示壓力的作用效果。

浮力:一切浸在液體或氣體中的物體,都受到液體或氣體對它向上託的力,這個力叫浮力。浮力方向總是豎直向上的。浮力施力物體是液體或氣體;(物體在空氣中也受到浮力)

一切正在發聲的物體都在振動,振動停止,發聲也就停止聲音的傳播需要介質,真空不能傳。

溫度:物體的冷熱程度叫溫度。

熔化和凝固。

物質從固態變成液態叫熔化,熔化要吸熱。

物質從液態變成固態叫凝固,凝固要放熱。

升化和凝化。

物質從固態直接變成氣態叫昇華,從氣態直接變成固態叫凝華光源:能夠自行發光的物體叫光源。

什麼是電荷,電荷、電荷量、元電荷有什麼關係?

八年級物理電流和電路複習提綱

初二物理電荷問題,如下

正電荷與負電荷只是人為規定的,物理上規定綢子摩擦過的玻璃棒上帶的電荷叫做正電荷,把毛皮摩擦過的橡膠棒上帶的電荷叫做負電荷。當然你也可以反過來規定,但上述規定已經成為了一種規則或者共識。玻璃棒和毛皮是絕緣體,但摩擦會發生電子的轉移,我們把得到電子的物體帶的電荷叫負電荷,比如絲綢帶負電,失去電子的物體帶...

初二物理 光現象 筆記,初二物理光的總結

初二物理光的總結 平面鏡成像規律 等大 等距 異側 虛像。物體靠近平面鏡,像也靠近平面鏡。對於凸透鏡成實像 u f 物體靠近透鏡,像越遠離凸透鏡。三條特殊光線 平行於主軸的光線,過焦點射出 過焦點射入平行於主軸射出。過光心的光線不改變傳播方向。凸透鏡的成像規律 物距 u 像距 v 像的位置與物的位置...

初二物理物態變化的總結,初二物理物態變化的總結

熔化 固態 液態 吸熱 凝固 液態 固態 放熱 汽化 液態 氣態 吸熱 液化 氣態 液態 放熱 昇華 固態 氣態 吸熱 凝華 氣態 固態 放熱 物質由一種狀態變為另一種狀態的過程稱為物態變化 change of state 首先是物質的固態和液態,這兩者之間的關係,物質從固態轉換為液態時,這種現象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