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 光現象 筆記,初二物理光的總結

2023-06-23 08:25:04 字數 1034 閱讀 8699

初二物理光的總結

1樓:物理物理劉老師

平面鏡成像規律:等大、等距、異側、虛像。

物體靠近平面鏡,像也靠近平面鏡。

對於凸透鏡成實像(u>f),物體靠近透鏡,像越遠離凸透鏡。

三條特殊光線:

平行於主軸的光線,過焦點射出 過焦點射入平行於主軸射出。

過光心的光線不改變傳播方向。

凸透鏡的成像規律:

物距(u) 像距(v) 像的位置與物的位置關係 像的虛實 像的大小 像的倒正 應用。

u= v=f 異側 實像點 縮小 - 測焦距》u>2f 2f>v>f 異側 實像 縮小 倒立 眼睛、照相機u=2f v=2f 異側 實像 等大 倒立 倒立2f> u >f v >2f 異側 實像 放大 倒立 幻燈機u=f v= 不成像 - 探照燈。

0< u < f v <0 同側 虛像 放大 正立 放大鏡對於透鏡只要成實像肯定是凸透鏡。

對於透鏡只要成倒立的像肯定是凸透鏡。

對於透鏡,只要像和物在異側肯定是實像,且肯定是凸透鏡。

凹透鏡肯定成的是正立、縮小的虛像。

初二物理 光現象

2樓:月影搖拽風送爽

1全部黑的那側紅墨水柱移動的遠一些 。

理由是:白色可以反射所有色光,故當光照白側時,大部分光都被反射回去,而黑色可以吸收所有色光,所以光照黑色那側會較照白側多吸收熱量,所以黑的那側紅墨水柱移動的遠一些 。

用此道理,你一定能也能解釋為何冬季人們總是愛穿顏色深的衣服,夏季愛穿顏色淺的衣服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根據光的色散,黑色能吸收的光比白色多,所以紅墨水吸收的熱多,所以紅墨水受熱膨脹大,所以紅墨水住移動的遠些。

4樓:靜靜的

黑色;黑色物體對光吸收,白色物體對光反射,照射黑色一則時,溫度上升高一些,所以紅墨水柱移動的遠一些。

5樓:cs終極玩家

還沒學呢!!!我初一,一年後告訴你!

初二物理光現象試題及答案,初二物理試題及答案

光學無非也是考反射和折射的作圖和鏡面成象等都是概念理解好就行不用緊張 還有你可以在這找一些題 初二物理試題及答案 一 選擇題 每小題2分,共24分 1.一場大雪過後,人們會感到外面萬籟俱靜.究其原因,你認為正確的是 a.可能是大雪後,行駛的車輛減少,噪聲減小 b.可能是大雪蓬鬆且多孔,對噪聲有吸收作...

初二物理光學競賽試題,哪裡有

到貼吧搜一下就有了。初二物理光學題 怎麼變成初二光學了?畫兩條相切於地球的平行線,交軌道圓於ab兩點,衛星在弧ab時他就看不到了。用反三角函式可算出圓心角為度,就能算時間約70分鐘。這是初二的物理競賽吧。因為是地球同步衛星,所以v相同自然就約去了,然後就可以直接比值得出。初二物理光學試題及答案 有,...

初二物理題 自然現象,初二物理現象

1 戴著眼鏡,從溫度較冷的室外到溫暖的室內,眼鏡商會蒙上白霧,是氣體的液化現象。2 水燒開了,壺蓋會被頂起來,是氣體對壺蓋做功。3 坐在快速行駛的車上,在轉彎的時候,會感覺向外甩,這是離心現象。4 長期堆煤的牆角會發黑,這是固體分子的擴散現象。5 鑽木可以生火,這是做功改變內能。6 靠在暖氣旁邊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