甏肉乾飯怎麼讀?

2023-02-18 07:20:06 字數 1689 閱讀 5782

1樓:帥氣的小宇宙

甏肉乾飯。的讀音是bèng ròu gān fàn。

bèng的聲母是b,韻母是eng,音調是四聲。ròu的聲母是r,韻母是ou,音調是四聲。gān的聲母是g,韻母是an,音調是一聲。fàn的聲母是f,韻母是an,音調是四聲。

甏肉乾飯歷史由來:

北宋。時期,這裡的水泊梁山。

就成了好漢們的聚義地。隨著梁山名氣漸大,投奔而來的英雄劇增,普通炊具做飯量少愈慢。廚房夥計無奈之下用醃鹹菜的大甏(beng,四聲)充當炊具。

把大塊五花肉放在甏中,加老湯,填蔥姜,佐料適中,將甏置於挖好的坑中,用乾柴引火,木炭燃料,慢火細燉,逐漸甏內如瑪瑙般微泡四起,肉香。

撲鼻。取大勺每人滿碗,大塊肉放入嘴中,閉口。

間,肉已滑入肚內,爽滑至極,卻不油、不膩!飲大壇米酒,頓覺滿口生津,蕩氣迴腸!雖不是山珍美味,也沒有精雕細琢,然大塊吃肉、大口喝酒,已是賽似神仙般逍遙快活,越發彰顯出梁山英雄的豪邁氣概!

由此,用甏做肉之廚藝流傳至今。甏內加入用油皮卷制的卷煎、麵筋包制的肉丸、豆腐皮。

、海帶卷、豆腐等附配品。主食取當地優質大米,晶瑩剔透,口感清香,碗中澆汁,加入甏肉,這種組合被當地人們稱為「甏肉乾飯」。

2樓:小楊同學解析電視劇

bèng ròu gān fàn。

聲母:b、r、g、f;

韻母:eng、ou、an、an;

聲調:四聲、四聲、一聲、四聲。

最早追溯於解放前夕,當時經營者以扁擔挑著飯菜走街串巷,一頭挑炭爐,一頭挑飯,甏置於炭爐之上,此法可節約炭火,又使肉吃出一種別樣風味。解放之後,隨著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甏漸漸遠離人們生活,被鐵鍋、不鏽鋼鍋代替,但甏肉之名一直沿用至今。

3樓:貝貝愛教育

bèng ròu gān fàn

甏bèng,聲母b,韻母èng,聲調四聲。

肉ròu,聲母r,韻母ròu,聲調四聲。

幹gān,聲母g,韻母ān,聲調一聲。

飯fàn,聲母f,韻母àn,聲調二聲。

甏肉乾飯:山東省濟寧市的一道傳統名小吃,屬於魯菜系;甏是一種盛放食物的器皿。甏肉顧名思義,用甏盛放烹製的肉。

甏漢字筆畫:

1、打甏[dǎ bèng]

古代兩廣一帶少數民族的一種祝壽飲酒法。

2、甏子 [ bèng zǐ ]即甏。

甏肉乾飯的簡單做法甏肉乾飯怎麼做最正宗

甏肉乾飯的簡單做法是 選用瘦七肥三的豬五花肉,把五花肉切大段下開水鍋,焯水去血沫。把焯過水的五花肉晾涼後,用刀切成10公分長,5毫米厚的肉片。砂鍋裡坐水放入大料,水熱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片。大火煮開後放入醬油 精鹽該改小火燉制1.5小時。油皮卷尖的做法 用刀把新鮮油皮劃成需要的尺寸,取適量調味好的肉餡...

臘肉乾飯怎麼做,臘肉飯怎麼做

主料 青豆一袋 約500克 臘肉一塊 約500克 糯米。調料 鹽 味精 花椒粉 青蔥。臘肉洗乾淨後切小塊,放入鍋內翻炒至變色,顏色呈金黃。我買的臘肉較肥,所以炒的時候鍋裡沒有再放油,請根據自己買的臘肉來決定 將洗好的青豆放入鍋內和臘肉一起翻炒兩分鐘,不要加任何調料 把炒過的臘肉青豆全部倒入電飯鍋內,...

自制牛肉乾怎麼做,怎樣家庭自制牛肉乾?

牛肉乾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 選精黃牛後腿部淨瘦肉,不沾生水,除去筋膜,修切成整齊的長方塊狀,均勻地片成極薄的大張肉片。將肉片 麻辣牛肉乾 抹上經過炒制磨細的鹽,捲成圓筒,放入竹筲箕內,置於通風處晾乾血水。將晾的牛肉鋪在竹筲箕背面,置木炭小火上烤乾水氣,入籠蒸半小時,再用刀將牛肉切成5釐米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