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不好怎麼回事

2023-02-18 07:40:04 字數 1482 閱讀 8408

1樓:李樹的戀愛

手機沒訊號是什麼原因。

手機沒訊號只有兩種情況:

1、網路問題或網路無法覆蓋到。

網路覆蓋不好時,一般所處在山區、地下室 、電梯及有遮蔽或訊號干擾時,就會出現沒訊號的樣子或者很弱的樣子。網路在除錯、優化、保養的過程中也有可能造成訊號不穩定,一般網路恢復正常,手機訊號都會恢復正常。

2、手機自身問題。

手機接收器、sim卡槽可能出現問題。需要到維修點去看看。

當然也不能排除sim卡損壞的因素。

判斷方法。1、檢視手機卡槽或者sim卡有沒有損壞:可以插入其他手機卡嘗試,再將手機本身的sim卡放到其他手機上看有沒有訊號,如果是卡槽損壞,建議更換卡槽,如果是sim卡損壞,請前往營業廳更換sim卡。

2、網路延遲造成的手機沒有訊號:可以開啟手機的飛航模式,五秒後再關閉,或者重啟一下手機。

3、所處在地方訊號不好無法搜尋到訊號,可以換個地方再搜尋。

4、手機接收器損壞:若排除以上原因仍沒有訊號,懷疑手機接收器壞了,請前往手機售後地點檢測維修。

當遇到手機和sim卡都沒有損壞的情況下沒有訊號,那可能是移動基站的問題或者是手機系統的問題。

2樓:華為終端客服

1.請檢查sim卡。

(1)如果您的手機卡是手動剪的卡,有可能由於形狀不標準、接觸不良導致訊號問題,建議您攜帶個人身份證前往運營商營業廳辦理標準手機卡。

(2)手機卡有髒汙或氧化也會導致接觸不良,建議您保持手機卡的清潔。

2.請避免受到金屬或磁性材料的干擾。

如果您的手機使用了特殊金屬保護殼,或者您處於電梯中、汽車內等環境,建議您取下手機保護殼或者離開電梯、汽車等環境,金屬和磁性材質容易對訊號造成干擾,導致手機訊號變差。

3.請排除網路原因。

(1)請確保處於網路好的環境。

一些較封閉的室內環境,例如樓棟間距密集的房屋內,手機訊號可能會被遮擋,導致訊號變差。

運營商網路覆蓋程度根據地域不同有差異,部分地區可能覆蓋能力不足,導致手機訊號差。

如果您的手機在特定區域訊號差,或者周邊朋友使用相同運營商**卡的手機也訊號差,可能是您所在的位置網路質量較差導致,換到其他地方後就可以恢復正常。

(2)請重啟手機或開關飛航模式。

部分網路的特殊配置可能導致您手機訊號差,重啟手機或開關飛航模式後可恢復。

(3)請重置apn

開啟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apn,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跳轉到移動資料設定介面,再次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然後點選右上角三個點或四個點 ,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嘗試。

(4)請還原網路設定。

在設定中搜尋還原網路設定,嘗試還原網路設定。

4.請將手機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

如果您的手機仍然訊號差,請您聯絡華為消費者服務**(950800)獲取更多幫助,或者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前往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維修備件**查詢。

寄修服務。

手機訊號不好是怎麼回事,手機訊號差是什麼原因

情景一1 看看是不是處於訊號盲區。這種盲區包括網路覆蓋區以外,如車間 工廠 郊區 農村等尚未建設網路通訊設施的地方,和城市內手機受到遮蔽物阻擋而訊號覆蓋不到的地方,如在寫字樓 酒吧包間 電梯內 地下場所 建築物內等地。2解決方法 走出所在地,到寬闊的地方撥打手機。end情景二 1看看是否有干擾設施。...

手機有時有訊號有時無訊號是怎麼回事

手機訊號時有時無有以下兩方面手機或者網路方面的原因。手機設定問題的話開啟手機的 設定 選單,檢視是否設定成 飛航模式 是否運營商不是選擇的那個。如果是雙卡請檢視 設定 sim卡管理 有無禁用設定。如果是網路的問題,換以下手機運營商服務。訊號線路各不同。先把卡拔出換個手機試試,有訊號的話,那就是你在的...

蘋果手機無線訊號很差怎麼回事

蘋果手機無線訊號弱怎麼辦?訊號很弱有可能是以下原因 第一 手機殼太厚,可以摘掉手機殼試試。一些金屬保護殼或金屬邊框殼,會影響wifi的訊號,這樣就會導致你的iphone訊號比別人弱一些。第二 有可能是網路設定問題,建議還原網路設定。wifi訊號不好也有可能是iphone的系統出現了一些問題,大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