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改一筆可以組成什麼字?申字改一筆是什麼字

2023-02-18 08:55:05 字數 2089 閱讀 6401

1樓:

目前看來可以有 1 .甲(甲是我國漢字,讀音"jiǎ",共5筆,是獨體字。本義是指種籽萌芽後,所戴的種殼。

甲的含義很多,在天干中排第一位,通常表示居第一位,表示測量田地面積的單位,同時還是姓氏名。)。2.

由(由(yóu)基本字義:1、 原因:原~。

事~。理~。~於(介詞,表示原因或理由)。

2、自,從:~表及裡。~衷(出於本心)。

3、順隨,聽從,歸屬:~不得。信馬~韁。

4、經過,經歷:必~之路。~來已久。

5、憑藉:~此可知。6、古同"猶",尚且,還。

7、古同"猶",猶如,好像。8、姓。) 3.

田(田,象形字。小篆認為象阡陌縱橫或溝澮四通的一塊塊農田。"田"是漢字的一個部首,從"田"的字多與田獵耕種有關。

本義:種田,後作"佃"。耕作 till)。

4.曱([ yuē ]5. 甴([ yóu ] zhá ]部首:

田。中文名稱。申。

外文名稱。to state to a superior, report; extend; 9th terrestrial branch

拼音。shēn部首。田。

部外筆畫。總筆畫。

五筆。jhk

筆順編號。鄭碼。

kic倉頡。

lwl四角號碼。

unicode

u+7533

2樓:匿名使用者

申改一筆,如嚴格按筆畫來說,只有【舊】字,當然不能把橫改成豎。

若突破筆畫限制,可以有,甲、由、曱、甴等,但不能去一筆也不能加一筆,說好的改一筆嗎。

申字改一筆是什麼字

3樓:回顧

申改一筆可以是甲、舊、日、由、電。一、甲拼音:jiǎ

釋義:乾的第一位,用於作順序第一的代稱:~子。花~(六十歲的人)。

二、舊拼音:jiù

釋義:時的,與「新」相對:~式。~俗。

三、日拼音:rì

釋義:◎ 白天,與「夜」相對:~班。

四、由拼音:yóu

釋義:原因:原~。事~。理~。~於(介詞,表示原因或理由)。

五、電拼音:diàn

釋義:陰雨天,空中雲層放電時發出的光:閃~。雷~。

4樓:樂為人師

申字改一筆是(電,甲,由,白,甴,曱……)

5樓:匿名使用者

申字改一筆是甲由曱甴舊白電旦白。

6樓:匿名使用者

申字改一筆是:電、由、甲、田。

申改一筆是什麼字

申變一筆可以是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申」字 減一筆 「中」 「日」「曰」; 移一筆 「舊」「旦」「白」;縮短一筆 「田」「甲」「由」「甴」

8樓:匿名使用者

由,甲,田都可以啊,不知道這麼變一筆有什麼限制?

「申」加一筆變成什麼新字?

9樓:網友

電 [diàn]

1.物理學現象,可通過化學的或物理的方法獲得的一種能,用以使燈發光、機械轉動等:~力。~能。~熱。~臺。

2.陰雨天,空中雲層放電時發出的光:閃~。雷~。

3.指電報:通~。賀~。

4.指打電報:~邀。~匯。~告。

5.遭受電流打擊:~了我一下。

如果允許使用塗改液的話,可以在「申」的中間加一橫,然後把中間兩側的兩個豎塗掉一點點,就可以變成「串」字。

咱們還可以把整個中間的那一筆都塗掉,然後把豎加到旁邊可以變成「舊」,加到底下可以變成「旦」。

「禾」字加一筆組成的新字念什麼,禾字加一筆是什麼字

禾 字加一筆不能組成新字。禾 具體有以下幾個含義 禾 h 穀類作物的苗。特指水稻的植株。沈從文 從文自傳 到秋收時,我便同叔父 督促臨時僱來的工人割禾。古代指粟。禾麻菽麥。禾叉 h ch 一端有兩個以上的略彎的長齒,一端有長柄的農具。翻晒或堆垛時用以挑起禾秸。樑斌 播火記 朱老忠回到家裡抱起一杆禾叉...

麼加一筆是什麼字麼加一筆可以變成什麼字

麼 加一筆 乀 是公 一 公的讀音 g ng 二 漢字釋義 1 正直無私,為大家利益 正。心。大 無私。2 共同的,大家承認的 理。式。海。制。4 讓大家知道 開。報。然。5 封建制度最高爵位 三 中國周代指 太師 太傅 太保 西漢指 大司徒 大司馬 大司空 子。主。6 敬辭,尊稱男子 海 包 諸 ...

十加一筆等於什麼字,十加一筆可以變成什麼字?

土 卂 幹 士 千 廾 艹 十加一筆變成 土 卂 幹 士 千 廾 艹字。十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 此字始見於商代甲骨文。十是數目字,為九加一之和,引申指十倍 十來個。古人認為十是數字完備的標誌,所以 十 又表示完備 齊全 達到極點。十 拼音 sh 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字 常用字 此字始見於商代甲骨文。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