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打了疫苗還用驅蟲嗎?愛沃克也是驅蟲用的嘛?

2023-02-18 09:00:05 字數 3841 閱讀 1958

1樓:菲笑五

貓狗狗打了疫苗,還是需要驅蟲的,愛沃克是驅蟲藥。

疫苗跟驅蟲是不一樣的,疫苗的作用是接受外界提供給身體的免疫,增強體內的抵抗力來對抗外界的病毒。狗狗接種的疫苗大多是抵抗常見的幾種病毒,像預防細小犬,溫熱犬,副流感和犬傳染性肝炎等病毒性傳染病,狂犬病毒的話,需要額外接種狂犬疫苗。

那麼驅蟲的話有兩種,一種是內驅種是外驅,外驅主要就是驅狗狗身體**表面的各種蟲類,內驅就是去掉狗狗體內像腎臟器官的這類蟲子。

狗狗接種完疫苗之後,也還是需要繼續進行驅蟲的。

對你有幫助的話,一下,謝謝。

2樓:0711寧

狗狗打疫苗,針對的只是犬瘟、狂犬等傳染性疾病,預防的並不是寄生蟲,所以打完疫苗後仍然需要定時驅蟲。

愛沃克是驅蟲產品的一種,屬於內外同驅,也就是能體內驅蟲,也能體外驅蟲。

蟲譜:體內,蛔蟲。

、鉤蟲、鞭蟲、血管圓線蟲、心絲蟲;體外,耳蟎、疥蟎、蠕形蟎、跳蚤。

、蝨子。愛沃克的安全性還是很不錯,成分都很溫和,吸收的效果也很不錯,雙成分的設計,體內莫西克丁,體外吡蟲啉,很是合理。

3樓:拓跋亮

狗狗打了疫苗還用驅蟲啊。打疫苗和驅蟲是兩碼事兒,不是一回事兒,打疫苗是預防,他自身的疾病和防止家人。一傷。

隨便給他換。

4樓:生活百科穎彤

打完疫苗之後的48小時內建議不要驅蟲,因為驅蟲本身也是用藥,在用藥之後小狗可能會產生輕微的不適。如果兩者在同一時間段去做,如果發生嘔吐或者發燒無法區分是疫苗還是驅蟲造成的,而且還會影響真正的驅蟲效果,間隔48小時以上比較好。

5樓:蘇維埃中堅力量

小狗打的疫苗是預防犬瘟熱,細小病毒等,是不預防寄生蟲的,所以之後小狗還是需要打蟲的,一般用阿苯達唑,左旋咪唑或者甲苯咪唑等等。

6樓:芊芊梓沫

打疫苗和驅蟲是寵物健康中完全不同的兩方面,疫苗主要是為了控制狂犬病和犬瘟貓瘟等流行傳染病的發作,而作為寄生生物的寄生蟲,並不會被疫苗殺死。

7樓:歡歡姥姥

養寵物狗的必須要做好兩件事。首先是狗狗的疫苗,然後再做好內外驅蟲,這是安全養寵必須要做到的。做好這些最好是去寵物醫院去做,這樣比較安全可靠。祝福你們幸福快樂!

狗狗打了疫苗還要做驅蟲嗎?

8樓:錦羿航成

是的,狗狗打了疫苗之後還要做驅蟲。

一般疫苗打完一星期之後做驅蟲。

或者驅蟲做完一星期後再打疫苗。

不能同時進行,容易出現不適。

9樓:匿名使用者

疫苗和驅蟲是兩回事,打疫苗主要是為了預防狂犬病、犬瘟等傳染性疾病,對寄生蟲是無效的。所以疫苗還打,驅蟲也要做,可以每個月用一次蝨敵,可以清除常見的體外寄生蟲。

狗狗每次打疫苗都要驅蟲嗎?

10樓:小白也有黑

如果之前已經驅蟲了 自然是不用的 之所以打疫苗就讓驅蟲 應該是因為很久沒有驅蟲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疫苗驅蟲是兩回事,只是因為給狗狗打疫苗時,順便就打了驅蟲的針了。狗狗驅蟲對自己的**好,百蟲不侵了,我家狗狗就因為夏天的小蟲蟲**病過。可麻煩了。體內也要驅蟲,否則腸胃病。

12樓:來自龐居洞美如冠玉 的山竹

狗狗每次打疫苗都要去重播,這個應該都是要去中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每次打疫苗都要驅蟲的,這個有利於狗狗的健康。

14樓:精神疾病專家

疫苗跟驅蟲並不是非要同一時間進行的。

疫苗一般是第一年三針疫苗,一針狂犬,而驅蟲的時間是2-3個月大第一次。

之後1-3個月一次驅蟲即可。

1歲以後,疫苗一年一針病毒疫苗,一針狂犬疫苗。

驅蟲時間不改變,科學來講,還是1-3個月一次合理驅蟲,跟疫苗無關。

我估計你平時沒有自己驅蟲的習慣,一去打疫苗人家就建議一起做個驅蟲可能給你造成打疫苗就要驅蟲的感覺。

15樓:歆檸檬

我覺得打疫苗之後的幾個月需要驅蟲。

16樓:網友

他會定期的會讓打驅蟲的疫苗。

17樓:檸梔

這個的話是一定的,每次都要驅蟲。

給狗狗打疫苗前需要驅蟲嗎?

18樓:波奇網

狗狗第一次驅蟲的時間是在六週大,而初次打疫苗的時間為八週大時,而且如果狗狗體內有寄生蟲會影響疫苗的免疫效果,所以答案是先驅蟲再疫苗!

19樓:譚追狗巡

需要,提前做好驅蟲工作,可以保證狗狗在接種疫苗時身體健康,從而使疫苗穩定發揮功效,不受寄生蟲的干擾。如果是大寵愛可以在打疫苗當天一起用的,其他的驅蟲藥不建議當天用。

20樓:網友

應該先驅蟲,後疫苗。以免狗狗身體有蟲子,做疫苗不舒服。

狗狗疫苗期間能驅蟲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不過大寵愛是可以同時用的,但是大寵愛對體內驅蟲效果並不是很好。

22樓:網友

如果吐蟲的情況下,比較建議抓緊驅蟲。拜爾拜寵清,作為國內相當好的驅蟲藥,疫苗後4天就可以服用,有蟲的情況下需要第一次驅蟲後7天再驅蟲再間隔7天再次驅蟲,連續驅蟲三次方可完全驅蟲,因為驅蟲藥只能去除成蟲,間隔7天需要等幼蟲以及蟲卵成長為成蟲。

23樓:胖娃是條狗

你狗狗的蟲蟲是吐出來的啊?好厲害。

驅蟲藥不是糖,要按照計量吃,按你的狗狗有體重吃,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吃少了沒的效果。 一年吃個兩次 上半年一次 下半年一次 哪個天天都在吃 你叫哪個獸醫也天天吃哈驅蟲藥喃 當真他在創收所。

24樓:幫幫忙丶好心人

疫苗期間可以驅蟲的,間隔一週後。

驅蟲藥的服用方法是。飯前空腹8小時。第一天1次,15天后1次,再15天后1次,一共三次。之後每個季度驅蟲1次。

狗狗疫苗時間表。

1.狗狗出生30天 --滴鼻免疫犬窩咳疫苗 ( 這個一般狗販會先給打 )

2.狗狗出生7-8周 --第一次六聯疫苗注射3.狗狗出生11-12周 --第二次六聯疫苗注射4.

狗狗出生14-15周 --第三次六聯疫苗並注射狂犬疫苗全部完成後 以後只要每年注射一次六聯疫苗和狂犬疫苗,就ok了!

按照上面的間隔來推算你家狗狗注射疫苗的時間。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醫生是不是有證?現在80%的寵物店及診所的醫生都是假的。就是讓你多花錢。

反正不把你的小東西給弄死就行。它又不會說話。醫生想怎麼說怎麼「看病」就怎麼看。

前提你付錢就ok。

還有你的狗狗多大?吃驅蟲藥?你瞭解狗狗嗎?

你怎麼知道它有蟲?吐出來的蟲你看見了?如果是真的,你的小狗生了什麼病?

什麼狀況?我不反對打疫苗。因為真正有證的狗狗都被打疫苗了。

(至於打了後的情況怎樣先不說)

另外也許我說大了點,鑑於你是愛狗之人,對不起。

26樓:豬小醒

no!至少間隔一個月好不啦?

疫苗的話,一開始有三針要打的咧,間隔三個月,你所謂的(醫生)是獸醫不?我看缺一個字,(禽)獸醫!

看你名字應該是mm了,美女聽話,別給你的狗狗瞎胡來,那也是一條命噠!你們那邊有沒有醫學院啊?去那裡雖然那**貴些(其實貴很多,嘿嘿),但是足以保證你的gg健康啊,狗狗沒有醫保,你多費心噠!

狗狗打狂犬疫苗前要驅蟲嗎?

急!狗狗打了狂犬疫苗後發燒,狗狗打了狂犬疫苗會有什麼不良反應

打得狂犬疫苗都是活性疫苗 所以打完疫苗以後一定要注意而且現在的季節 狗瘟很厲害 我勸你 趕緊帶它去醫院 我的拉拉 就是狗瘟。去世了很傷心呢 樓主 還是 抓緊去看看吧 建議觀察下 如果拉稀了 或者鼻子幹 或者流很多鼻涕 就趕緊送醫院 疫苗都會有一些應激反應 人也一樣 不過都在正常範圍內應該 現在去寵物...

狗狗多大開始打疫苗驅蟲可以同時進行嗎

幼犬是6周齡後開始接種疫苗,體內驅蟲的話不建議和疫苗同時進行,因為體內用藥會引起寵物的胃腸道反應,一般驅蟲後至少3天才能進行免疫,體外滴劑形式的驅蟲藥可以和疫苗同時進行。幼犬需要打兩種疫苗,一種是防傳染病的疫苗,簡稱疫苗,一種是狂犬疫苗,簡稱狂犬。小狗首次免疫需要打三針疫苗和一次狂犬,疫苗的間隔時間...

打了疫苗的狗狗會攜帶並傳播狂犬病嗎

家裡狗狗4個月大,2個月的時候做全了疫苗,每天出門便便兩次,除了去寵物店洗澡幾乎沒有和其他狗狗接觸。從這點看,你家的狗狗不存在感染狂犬病的可能性!其次,狗狗咬了人之後10天不發狂犬病,被咬的人100 不會被感染。這是,國際世衛組織的10天觀察法。10天后,如果狗狗沒事,人自然不可能有事!2個月是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