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鳥的天堂》一文中找出一對反義詞。

2023-02-18 09:05:06 字數 3159 閱讀 3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小鳥的天堂》還是《鳥的天堂》?

《小鳥的天堂》一文的反義詞 :甜美--苦澀。

《鳥的天堂》一文的反義詞:靜寂--熱鬧。

2樓:薰衣草滴卡哇伊

定居—過客。

團結合作—各奔東西。

我自己找的,好長時間呢。

3樓:網友

《鳥的天堂》 孟郊 《遊子吟》 辛棄疾 《第一場雪》 巴德 舒爾伯格 《四、在下列詞語中填上一對反義詞,使之組成成語(8分) 化( )為( )居。

《鳥的天堂》一文的寫作背景

鳥的天堂在**?

4樓:灰色人生

鳥的天堂指的是一株約500年樹齡的大榕樹,它位於廣東省新會市南部天馬村天馬河上的一座小島上。榕樹的樹冠大得出奇,濃陰覆蓋著天馬河河心島上約20多畝土地,獨木成林。乘小艇從近處看,枯藤交錯,猶如原始森林;從遠處看,就成了浮在水面的綠洲,景色奇特迷人。

2023年,巴金到新會訪友時,路過此處,寫下了膾炙人口的《鳥的天堂》(一說是《小鳥的天堂》),更使鳥的天堂美名傳揚四海。

5樓:美劇風向標

「鳥的天堂」在廣東省。在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江門市新會區天馬河的河心沙洲上。

「鳥的天堂」是廣東省的一個聞名中外的旅遊風景區。島上有一株500多年曆史的奇特的大榕樹。這棵樹的樹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為新的樹幹。

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大榕樹竟獨木成林。林中棲息著成千上萬只鳥雀。

2023年,著名作家巴金來到這裡遊覽後,有感而發,寫出了膾炙人口的散文——《鳥的天堂》。如今,「鳥的天堂」已成為一個著名的風景點,吸引了千千萬萬的遊客。

6樓:踏平坎坷_感恩人生路

實際上鳥的天堂就在最適合鳥類生活繁衍的地方,就是鳥類的天堂。

7樓:貿桐香陽曦

我學過了,有點無聊,不過先寫靜態的,再寫動態的,寫作方法很好,真的,你因該和我同年吧??6年級,11冊,17課,鳥的天堂。

8樓:羯大暇

它位於廣東省新會市南部天馬村天馬河上的一座小島上。

9樓:龍恆英

巴金寫的鳥的天堂在五年級有。

10樓:農民族風

距廣州市100公里外的新會縣天門河的河心沙洲上,有一株500多歲的奇特的大榕樹。這棵樹的樹枝垂到地上,扎入土中,成為新的樹幹。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棵大榕樹竟獨木成林。

林中棲息著成千上萬只白鶴、麻鶴、灰鶴和其它鳥雀。白鶴、麻鶴朝出晚歸,灰鶴則夜作晝息,它們相互更替,井然有序,構成了一個蔚為壯觀的「鳥的世界」。親 希望能幫到您!

如果方便的話給個贊吧!謝謝! 祝君:

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吞吞吐韓國吐他吞吞吐吐吞吞吐吐。

12樓:火月七明

潼關懷古就好好ii還回家。

鳥的天堂一文中大榕樹的資料

小鳥的天堂閱讀答案

13樓:雪雅星箜

1.畫掉動態。

2.葉子多而密 葉子的顏色鮮豔、明亮、富有生命力。

3.微風吹動下樹葉一閃一閃的樣子 畫掉a

4.生命茂盛的大榕樹 作者的喜愛之情。

5.眾鳥紛飛 畫掉靜態 輕鬆愉快的。

6.飛 叫 飛 撲。

閱讀《小鳥的天堂》選段,完成後面的練習。

①榕樹正在茂盛的時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這美麗的南國的樹!

……②起初周圍是靜寂的。後來忽然起了一聲鳥叫。我們把手一拍,便看見一隻大鳥飛了起來。

接著又看見第二隻,第三隻。我們繼續拍掌,樹上就變得熱鬧了,到處都是鳥聲,到處都是鳥影。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樹枝上叫,有的飛起來,有的在撲翅膀。

1.第①段是對榕樹(靜態 動態)的描寫。(畫掉不正確的答案)

2.「榕樹正在茂盛的時期」主要體現在:一是___二是___

3.「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這個句子中的「顫動」是指___這樣寫形象地表現了(a.榕樹的美麗。

b.榕樹充滿活力的蓬勃生機)。(畫掉不正確的答案)

4.「這美麗的南國的樹!」這句話既讚美了___又表達了___

5.第②段寫出了___的活動情景,是(靜態 動態)描寫。(畫掉不正確的答案)這段話反映了作者___心情。

6.用「△」標出鳥兒活動的詞語。

《鳥的天堂》中有哪些字是多音字?

14樓:初夏的塵埃

《鳥的天堂》中的多音字有樂、盛。

一、樂讀音:lè、yuè

釋義:[lè]

1.歡喜,快活;快~。~境。~融融。~不可支。其~無窮。~觀(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天(安於自己的處境而沒有任何憂慮)。

2.使人快樂的事情:取~。逗~。

3.對某事甘心情願:~此不疲。~善好(hào)施。4.笑:這事太可~了。

[yuè]1.聲音,和諧成調的。

2.姓。二、盛讀音:shèng、chéng

釋義:[shèng]

1.興旺:興~。繁~。旺~。~世。~衰。茂~。全~時期。

2.熾烈:年輕氣~。

~怒。~氣凌人。3.

豐富,華美:~產。~宴。

~裝。4.熱烈,規模大:

~大。~況。~典。

~舉。5.廣泛,程度深:

~傳(chuán)。~行(xíng)。~贊。

~名。~夏。6.

深厚:~意。7.

姓。[chéng]

1.把東西放進去:~飯。

2.容納:~器。小桶~不下多少東西。

《鳥的天堂:巴金專集》是2023年由北京**報業集團,同心出版社;出版的一部作品,作者是巴金。

《鳥的天堂·巴金專集》主要內容包括:海上的日出、繁星、鳥的天堂、一個車伕、木匠老陳、最初的回憶、做一個戰士、雷、廢園外、燈、憶魯迅先生、索橋的故事、小狗包弟、願化泥土、「尋找理想」、三說端端、給家鄉孩子的信等內容。

在文中找出一對近義詞,從文中找出,近義詞

今天我抓住了一隻小鳥,它有綠色的羽毛,黃色的嘴巴,兩隻眼睛一閃一閃的,非常可愛,和板擦關進籠子裡給它十歲,她給他水喝可它一頓。著急 焦急。從文中找出,近義詞 躲藏 隱藏 光臨 光顧 勉勵 鼓勵 充分 充足 隱藏,光顧,鼓勵,充足,求採納 隱藏,光顧,鼓勵,充足 從文中找出一對近義詞和反義詞,寫下來。...

《鳥的天堂》一文中,那棵大榕樹被稱為「鳥的天堂」,原因,分別

鳥喜歡來棲息,都佈滿鳥 大榕樹很茂盛,適於鳥居住.樹上鳥很多,種類很多.鳥的天堂一文中大榕樹為什麼是鳥的天堂。1 從bai 作者對樹幹 樹根du的描述中,我們能感 zhi覺到榕樹很大,它為dao鳥兒提供了廣闊版的生活空間 權2 從 全部生命力 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我們能感受到榕樹...

找出《天目》一文中運用比喻排比對偶修辭手法的句子各一例

比喻 1 飛流淙淙,若萬匹縞 2 餘耳不喜雷,而天目雷聲甚小,聽之若嬰兒聲3 曉起看雲,在絕壑下,白淨如綿,奔騰如浪,盡大地作琉璃海,諸山尖出雲上若萍 4 鬆形如蓋 排比 1 深僻者多荒涼,峭削者鮮迂曲,貌古則鮮妍不足,骨大則玲瓏絕少2 石色蒼潤,石骨奧巧,石徑曲折,石壁竦峭3 白淨如綿,奔騰如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