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吃甘草片嗎

2023-02-18 09:05:05 字數 679 閱讀 5227

1樓:北域名醫

不能吃。

甘草片雖然是中成藥品,對人體***小,但它是一種複方製劑,含有樟腦成分,會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甚至可能導致胎兒畸形。

甘草片中含有甘草流浸膏粉,可能會導致孕婦大出血或流產。

2樓:大頭兒子_勞度

甘草片是一種鎮咳祛痰藥品,作用頗為廣泛。甘草片為棕色片或棕褐色片,有特臭、味甜、易吸潮。所以,儲藏應保持乾燥。

在中藥湯劑及中成藥中,主要具有補氣益脾、和中緩急、調和諸藥等功效。經提煉和加工後的甘草浸膏及製劑也是一種具有良好止咳,祛痰、平喘作用的藥物。

甘草片孕婦能吃嗎。

1、甘草片中含有一種物質叫做阿片,能夠使孕婦產生依賴性心理的藥物。停藥後會出現打哈欠、出冷汗、流鼻涕,甚至焦躁不安等症狀。

2、另外,甘草片可能會抑制胎兒的呼吸,長時間服用會導致上癮的現象。一般推薦每日3次,每次3~4片。所以,一般是不建議孕婦食用的。

3、除此之外,甘草片還可能會導致血壓的升高,如果孕婦的血壓偏高是不建議使用的。

孕婦使用甘草片的注意事項。

1、甘草片是不建議孕婦長期服用的,如果在服用超過一週後,咳嗽的不良症狀沒有得到緩解。建議停止服用甘草片,並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諮詢。

2、甘草中含有容易過敏的物質,屬於敏感體質的孕婦或對甘草片成分過敏的孕婦需謹慎使用。

甘草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甘草片注意事項?

過量服用甘草會對中樞神經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尤其對呼吸中樞最顯著,嚴重時可導致呼吸抑制,搶救不及時會造成生命危險。甘草片注意事項?在我們的生活中,甘草這種食物越來越常見了哦,甘草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的有幫助的哦,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喝一些甘草泡的水的哦,不僅能幫助我們很好的解渴,還能給我們的身體帶來許多的...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甘草片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每到轉季的情況下,家中的寶寶又剛開始咳嗽了哦,聽著小孩子咳嗽寶媽媽們也是心碎了。偷偷地給小孩子喂點複方甘草片好嗎?止咳化痰也非常好哈,娃就無需受這一份罪了。但是,儘管複方甘草片能化痰止咳,可是終究是藥丸哦,父母們還是不必隨意給娃灌藥吃呢。豆豆題哈,複方甘草片寶寶是不能吃的哦。儘管複方甘草片的主要成分...

孕婦能吃檸檬嗎,孕婦能吃蝦嗎?

孕婦是可以吃檸檬的,也可以飲用檸檬汁。孕婦吃鮮檸檬的好處很多,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於孕婦也是補充維生素c的好機會。孕期正是需要補充大量維生素c的時候,這時媽媽應該多吃含維生素c的水果。維生素c具有抗菌 提高免疫力 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此外,孕婦在懷孕階段容易嘔吐,檸檬的酸味可以起到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