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雄的散文 10,讚美英雄烈士的文章

2023-02-18 09:05:05 字數 1774 閱讀 7145

1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 丹訶(燃燒的心)

中國有很多名族英雄,可以自己去查查。

讚美英雄烈士的文章

2樓:網友

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3樓:匿名使用者

感動感動感動感動感動感動感動感動感動。

讚美英雄的文章(400字以上)

4樓:116貝貝愛

岳飛的精忠報國,他曾經說過「以身許國,何事不敢為?」為此,岳飛的母親在他的背上刻上了「精忠報國」四個大字。他的一生也確實做到了;鄭成功的收復臺灣,流芳千古……

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個與我們同齡的抗日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他爸爸是八路軍偵查員,再一次執行任務時犧牲了;他媽媽被鬼子用刀砍死了;就剩下王二小一人孤苦伶仃。

為了生活,他在一個地主家當了放牛郎,狠心的地主對他殘暴不堪,二小過著豬狗不如的生活。後來二小參加了兒童團。

有一天,在放牛的山上,碰到了鬼子。當時日本鬼子威脅二小給他們帶路。於是痛恨鬼子的王二小想出了一個把辦法,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包圍圈,後來敵人知道上了二小得當,就把王二小殺害了。

他們為了祖國的存亡將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們的愛國之心將激勵著一代又一代。歷史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捱打,只有經濟繁榮、國家富強才能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通過這些活生生的故事,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我們要珍惜現在舒適而優越的生活環境,學習小英雄的愛國精神,要認真學習,掌握知識和本領,為祖國建設打下牢固的基礎;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困難,不低頭,不屈服,要堅強勇敢的克服困難,勇於面對。

5樓:霹靂金俠

英雄的高度,是一個時代敬仰的高度。任何一個時代都會誕生英雄。不同的時代,會造就不同的英雄。

生活在這樣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應該讓我們感到自豪。戰爭年代的英雄,戰功顯著,引人矚目,千古流芳。而和平時代的英雄,雖然沒有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業跡,但是在他們都有著共同的東西,那就是英雄的精神。

他們英勇正義,無私奉獻,臨危不懼,敢於犧牲,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捨生忘死,為祖國和人民的利益,赴湯蹈火,也在所不惜。這次四川汶川大**中,廢墟上遍地開滿英雄的花朵,無數的英雄用自己平凡的事蹟,給了中國太多的感動和震撼,而邱光華機組的5名勇士,就是其中最傑出的代表。他們都是一群最平凡的人,也許正是因為這平凡才凸現偉大,才有我們這個時代嶄新的高度。

他們的人生高度,代表一個時代發展的高度;他們的思想境界,彰現出中華民族的精神;他們的光輝形象,永遠值得我們敬仰和懷念;他們的精神,叩擊著我們的心扉,激勵我們每一個人,為時代創造奇蹟,鑄造輝煌。

英雄的高度,支撐起一個民族鼎立強盛的希望。英雄是社會的中堅、民族的脊樑。時代呼喚英雄,國家強盛需要英雄精神。

一個崇尚英雄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一個崇尚英雄的社會,才是生機盎然的社會。邱光華機組的5名勇士,始終戰鬥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為援救生命,輸送物資,他們英勇無畏,舍自己的生命於不顧,一次又一次地在藍天上,向著更高的高度飛翔。最終,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告訴英雄的高度這樣鑄造就的。

為什麼我們的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正是因為有這樣的英雄,讓黑暗中的生命看到了光明,讓廢墟下的脆弱變得堅強。只要雄鷹不倒,只要精神永在,中華民族就能強盛於世界之林。

6樓:雪菲飛了

英雄們冒著生命危險拯救我們的祖國,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應該好好學習,長大以後為我們的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加油啊少年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關於英雄的文章: 必須要文章,急急急

關於春的散文

讚美烈士的古詩,讚美英雄烈士的經典詩句有哪些?

讚美革命烈士的詩句 魂魄託日月,肝膽映河山 正氣留千古,丹心照萬年 絕域從軍計茫然,東南幽恨滿詞箋 龔自珍 漫感 未收天子河湟地,不擬回頭望故鄉。令狐楚 少年行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出塞曲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泊秦懷 生當作人...

誰有讚美英雄的詩歌 短些的 急,讚美英雄的詩歌有哪些?

一部兩萬五千裡的浩瀚史詩 獨版在二十世紀的中華大地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千古絕唱 抄在了 的美式筆記裡 讓全人類的讀者 為之顫慄 史詩因圍剿的抑窒奮然起筆 幾萬雙草鞋的靈感奔湧如鐵流決堤 七百二十個日日夜夜 了萬水千山立體交叉的磅礴運思 艱難險阻多項輻合驚心動魄 力挽狂瀾伏筆照應百感交集 聲東擊西運籌...

讚美英雄的詞語至少,讚美英雄的四字詞語至少10個

奮不顧身 寧死不屈 自強不息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3130 視死如歸 捨己為人 見義勇為 寧死不屈 堅貞不屈 智勇雙全 顧全大局 捨身取義 取義成仁 見義勇為 英勇頑強 挺身而出 捨己為人 寧死不屈 視死如歸 奮不顧身 衝鋒陷陣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