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橘子皮泡水喝的桔子皮要怎麼處理??

2023-03-18 01:15:08 字數 1090 閱讀 8235

1樓:寫朋過

曬半乾後 用微波爐高溫烘乾(烘乾過程中也順便高溫消毒)放置一年後即可泡水或其他方法食用。

1、桔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溼、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可將其冼淨曬乾後,浸於白酒中,2~3周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

2、燒粥時,放入幾片桔子皮,吃起來芳香爽口,還可起到開胃作用。

3、 燒肉或燒排骨時,加入幾片桔子皮,味道既鮮美又不會感到油膩。

4、在做肉湯或排骨湯時,放幾塊橘子皮,不僅湯味鮮美,而且有一股淡淡的橘子味,會使人吃起來沒有油膩的感覺。

5、泡水喝時可連同茶葉或參片等一起沖水喝。

2樓:匿名使用者

泡水喝的橘子皮最好是到藥店去買,已經處理好的陳皮,如果是自己做新鮮的橘子皮,就要用鹽水浸泡,然後反覆浸泡,曬乾曬乾浸泡三次。這樣的橘子皮才可以泡水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桔皮洗乾淨後曬乾,切成絲狀;放入封閉的溶器內。你也可以將桔皮和茶葉一同放一起泡,那樣不管是在營養上還是口感上都會讓你受益。

4樓:創妙招

家裡的桔子皮別扔,加點食鹽泡水太棒了,解決很多愛美女士的煩惱。

éù×óæ¤ôõã´åýë®

新鮮橘子皮能泡水嗎?新鮮橘子皮泡水喝有什麼用

橘子皮怎麼泡水 請看下面的詳細解說

5樓:雙麗劍

1、先準備一兩個小橘子,然後洗乾淨,剝皮,用刀切是最好的,這樣上邊可以帶一點桔子肉,方法是用刀取上,取下,然後取四邊,這樣中間的橘肉就剩下一個正方形了。而且切出來的皮形狀很規則,很好看。當然如果你想長期飲用,你最好事先把橘子皮風乾,多儲存一點,用的時候方便。

2、把準備好的鮮橘子皮放到杯子裡,然後給裡邊加上兩勺白糖,再切一點薑片,然後放入。

3、在燒一壺開水,然後把開水倒入杯子裡,然後用勺子攪拌,使其融合和吸收。然後蓋上蓋子,泡30分鐘,即可飲用。這樣跑出來的水甘甜可口,又提神解乏。

當然如果有條件,放在鍋裡煮20分鐘最好,這樣味道會跟濃郁。

4、注意事項:鮮橘子皮不能吃多,食藥者勿用。

桔子皮泡水有什麼好處,新鮮橘子皮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冬天是橘子當令的時節,經常看到有人吃完橘子後,把橘皮洗一洗,用來泡水喝,認為這樣有利於健康。其實,鮮橘皮和中藥中所用的陳皮並不是一回事,不具備藥效,用它泡水還可能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眾所周知,陳皮是成熟的橘皮經晒乾或晾乾製成的。陳得越久越好,一般放至隔年後才可以使用。陳皮隔年後揮發油含量大為減少,而...

陳皮是用桔子皮做的還是用橙子皮小橘子皮可以嗎

陳皮就是橘子皮晾晒乾燥切絲入藥,之所以叫陳皮是橘子皮陳者為佳,主要不黴變,不蟲蛀放置越陳越好,這是增強其燥溼化痰之功。橙子皮不可!陳皮通常是用橘子皮製作的。有些不法商販會用柑子 柚子皮冒充。陳皮就是橙皮嗎?橙子皮晒乾之後的產物並不能算是陳皮 顧名思義,陳皮自然是放置時間比較久的柑橘皮。它完整的定義是...

橘子皮泡水喝有什麼功效,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橘子皮泡茶有什麼好處嗎?橘子皮泡水喝的功效 1 橘子皮泡水喝具有潤肺健脾 化痰止咳 止渴 順氣等功效,不管是什麼年齡段的人都可以飲用。2 橘子皮泡水能 感冒,感冒了可以用橘子皮來泡水喝,對感冒和發熱等症狀有非常出色的療效。3 橘子皮當中豐富的維生素p能夠有效地防治高血壓,中老年人飲用橘子皮泡水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