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的發展方向是怎樣的?

2023-02-18 10:20:07 字數 1002 閱讀 2381

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未來計算機發展的總趨勢是向小型化,巨型化和智慧化方向發展。

讓計算機能夠模擬人類的智力活動,如學習、感知、理解、判斷、推理等能力。具備理解自然語言、聲音、文字和影象的能力,具有說話的能力,使人機能夠用自然語言直接對話。

可以利用已有的和不斷學習到的知識,進行思維、聯想、推理,並得出結論,能解決複雜問題,具有彙集記憶、檢索有關知識的能力。

系統級節能技術:

在解決功耗方面,除採用上述cpu功耗控制、cpu工作頻率調整、液體冷卻、低功耗專用晶片、晶片級冷卻等技術以外,學術界和企業界也在研究系統級節能技術和產品,包括:基於負載情況動態調整系統狀態、實施部分節點或部件的休眠;根據各程序能耗的不同對cpu任務佇列進行調整,如將一些產生較多熱量的任務從溫度較高的cpu上遷移到溫度較低的cpu上從而實現能耗的均衡。

2樓:網友

網路化。計算機的發展方向:

1、巨型化。巨型化是指研製速度更快的、儲存量更大的和功能強大的巨型計算機。起運算能力 一般在每秒一百億以上、內容容量在幾百兆位元組以上,主要應用於天文、氣象、地 質和核技術、太空梭和衛星軌道計算等尖端科學技術領域。

巨型計算機的技術水 平是衡量一個國家技術和工業發展水平的重要標誌。

2、微型化。 微型化是指利用微電子技術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計算機的體積進一步縮小 ,**進一步降低。計算機的微型化以成為計算機發展的重要方向,各種筆記本電 腦和pda的大量面世,既是計算微化的一個標誌。

3、網路化。 網路技術可以更好的管理網上的資源,它把整個網際網路虛一臺空前強大的一體化系 統,猶如一臺巨型機,在這個動態變化的網路環境中,實現計算資源、儲存資源、 資料資源、資訊資源、知識資源、專家資源的全面共享,從而讓使用者享受可靈活控 制的、智慧的、協作式的資訊服務,並獲得前所未有的使用方便性。

4、智慧化。計算機智慧化是指計算機具有模擬人的感覺和思維過程的能力。智慧化的研究包括 模擬識別、物形分析、自然語言的生成和理解、博弈、定理自動證明、自動程式設計、 專家系統、學習系統和智慧機器人等。

計算機專業發展方向,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

計算機專業 偏向應用的寬口徑專業 ui設計 平面設計 影視動漫設計 室內設計 電商 網路工程 軟體bai工程 數字媒du體技術 其實認準一個方向往哪發展都好,計算機專業靠精而不是泛,程式設計是必須的,如果不會程式設計的話就像一個沒有學過小學數學的人就開始學微積分 網路方向 要了解網路體系結構,各層原...

計算機未來的發展方向有哪些

越來越多的專家認識到,試圖在傳統計算機的基礎上,大幅度提高計算機的效能,永遠都是一個空想。只有一切重新開始,才可能找到計算機發展的突破口。很多專家都在 如何利用生物晶片 神經網路晶片等全新技術,促進計算機的再次飛躍。但也有很多專家把目光投向了最基本的物理原理上,他們認為以光子 量子和分子計算機為代表...

計算機的發展歷程分哪階段計算機的發展歷程分哪5個階段

計算機的發展歷程,分為以下四個階段。自1946年第一臺電腦誕生起,至今不過短短半個多世紀曆史,然而,它的發展之迅速 普及之廣泛 對整個社會和科學技術影響之深遠,是任何其它學科所不及的。半個多世紀以來,電腦已經發展了四代,現在正向第五代電腦發展。第一代電腦叫做電子管電腦,體積龐大,可靠性差,輸入輸出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