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流水線符合精益生產要求,什麼是精益生產線?

2023-02-18 13:20:05 字數 2664 閱讀 8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流水線的bai關鍵因素是生產線平du衡zhi率高,以及產品工藝的多dao樣性少。

其他因素專還包括零部屬。

2樓:匿名使用者

line balance rate 的提高是ie的必修課。

一般以最貴的。

裝置的週期時間作為瓶頸來定這內。

條線的takt time.

然後讓其他小工位或者輔容。

助工位來配合。

當然也有一臺裝置配幾條輔助線的,要根據實際來定。

精益生產線有哪幾種型別?分別適用於什麼情況?

3樓:華天謀企業諮詢

典型的有u型,o型,l型,1字型和以上的巧妙組合,其中u型和o型都是適合較長的生產線作業,而當治具需要回流的生產線o型線是最適合的,生產線較短的可以使用1字型的。不過具體情況的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來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有u型,o型,l型,1字型和以上的巧妙組合。u型適合線體長的,o型也適合長線或者治具需迴流的。線體短的就用1字型。

不可一刀切,要結合實際需要和場地狀況來選擇設計。如果換線比較多的話,最好用柔性生產線。

5樓:

沒有固定的定義,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常用的有u型線,l型線等。

6樓:莫卓滿雁蓉

興千田:精益生產線有u型生產線,s型生產線,m型生產線,l型生產線等,已經形狀的區別而命名!

七大精益生產流水線佈局圖,到底哪種最科學

7樓:網友

精益生產流水線佈局七大原則。

2. 最短距離原則:儘量減少搬運,流程不可以交叉,直線執行。

3. 平衡原則:工站之間資源配置,速率配置儘量平衡。

4. 固定迴圈原則:儘量減少諸如搬運,傳遞這種non-value added的活動。

5. 經濟產量原則:適應最小批量生產的情形,儘可能利用空間,減少地面放置原則。

6. 柔韌性的原則:對未來變化具有充分應變力,方案有彈性。如果是小批量多種類的產品,優先考慮「u」型線佈局、環型佈局等。

7. 防錯的原則:生產佈局要儘可能充分的考慮這項原則,第一步先從硬體佈局上預防錯誤,減少生產上的損失!

沒有所謂的最科學,只是根據實際需要選擇最適合的佈局。

看一個產品是否適應精益生產有哪幾個條件

8樓:錳矽鋼

一個產bai品到底是適合流水線上生du產,還是精zhi益拉上生產?

這是個很好的dao問題。不過你的回問題應該是,答用流水線還是單元式。因為精益拉,按我的理解,「拉」就是粵語裡的「line」,也還是流水線。

你先算算這類產品的takt time。也就是看看這個產品(系列)每天的量大不大?一般要先做pq圖。

一般產量大,動作可以分解開小於節拍時間,中間的某些工序裝置昂貴,工人技術能力要求低,換型時間少,或可以少換型的產品,用流水線;但風險是物料或裝置一出問題,整條線都受影響;而用單元式的,與上述正好相反,適用於靈活多變的產品。

你自己對照著看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精益生產的管bai理方du法一般都適合所zhi有的製造業,在國外精益dao的管理方法都版運用在**機關部門權,用來降低運作成本。

看一個產品是否適合精益條件,首先要看公司領導層的態度是否完全支援你推進,否則你是搞不成的;其次就是你企業的這個產品是不是浪費很多,如果浪費多就可以使用精益降低成本。

推行時可以根據產品特點,使用精益生產的工具到現場去分析解決問題,一步步最終達到「零」化目標。

精益生產線和普通生產線有什麼區別?求答案

10樓:白剛捷貢真

精益生產線具有普通生產線的所有特點,更具備普通生產線不具備的柔性、隨意性、安全性、環保性,精益生產線組裝簡單,隨著訂單的大小隨意挪動生產線,從而合理的利用人力資源。

精益管生產線所具備的優點:

1.精益生產線的節拍和順序可以跟據客戶的要來的進行排序;

2.順序的流動性。產品有規律的有先後順序;

3.生產線速度,每個工序的產出速率非常快;生產的平衡,每個工序都有平衡度,更讓生產加速;

4.生產的平衡,每個工序都有平衡度,更讓生產加速;提供順暢的流水工作。提倡團隊的合作精神;

5.以分主輔生產線,讓非主動工作放到輔助生產線有利工作的流利;視化指標流水線式的管理;標準作業,可提供更好工作方式;

6.精益生產是現在和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要實行精益生產就得先從生產線、工作臺、貨架等裝置開始改進。

什麼是精益生產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精極科技為您解答:精益生產線又稱精益cell線,柔性生產線,細胞線,是利用杜絕浪費和無間斷的作業流程而非分批和排隊等候的一種生產方式。

精益生產線是衍生自豐田生產方式的管理哲學。精益最著名的是把重點放在減少源自豐田的七種浪費,藉此提升整體顧客價值。精極就是國內一家知名的精益生產線定製廠家,提供上門考查後出方案;按需訂做,交期短。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益生產線概念精益生產線又稱精益cell線,柔性生產線,細胞線,是利用杜絕浪費和無間斷的作業流程而非分批和排隊等候的一種生產方式。

精益生產中建立流水線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大型裝置機器加工線怎樣提高平衡率

建立流水線的bai關鍵因素是生產線平du衡zhi率高,以及產品工藝的多dao樣性少。其他因素專還包括零部屬 line balance rate 的提高是ie的必修課。一般以最貴的 裝置的週期時間作為瓶頸來定這內 條線的takt time.然後讓其他小工位或者輔容 助工位來配合。當然也有一臺裝置配幾條...

企業推行精益生產有什麼好處,精益生產可以給企業帶來的好處有哪些

好處太多了,我們輔導過的企業無論財務指標還是運營指標等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具體請去我們公司 看看,或去我的空間看。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提升利潤空間,增強競爭優勢。精益生產,就是及時製造,消滅故障,消除一切浪費,向零缺陷 零庫存進軍,做到多品種 小批量,從而達到最大收益。精益生產...

你是如何理解精益生產方式的?精益管理思想對你所在單位的日常運營管理有哪些啟發

逆向的思維方式 在很多問題上倒過來看,倒過來幹,整個思維變化跟我們原來的觀念是根本不一樣的,我們原來認為銷售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終點,精益生產方式卻偏偏把銷售說成是起點,而且把使用者看成是生產製造過程的組成部分,精心收集使用者資訊,並作為組織生產,開發新產品的依據,精益生產方式一改傳統生產方式的 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