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交完合同履約保證金的合同有效嗎?

2023-02-18 13:15:06 字數 2766 閱讀 5025

1樓:年年

1、「半年後甲方突然說不給乙方用該場地。理由是乙方沒有交保證金,」—合同是有效的。甲方的理由也不成立,雙方已經以行為變更了協議,且時間又已過了半年。

2、按合同辦事。甲方不履行合同,可追究其違約責任。

不交完合同履約保證金的合同有效嗎?

2樓:塗思菱

1.合同有效;2.你方未按約定繳納履約保證金構成違約;3.

甲方可訴求你方繳納保證金,但不能解除合同;4.後面約定為約定解除條件,條件具備時可解除合同。6.

本案中,你方可交足保證金,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合同。除非你方同意解除合同。

不交履約保證金,合同是否有效?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履約保證金,是違約行為,但是合同是有效的。

一般來說只有符合法律所規定的生效條件合同,才是有效的合同,否則有可能不僅無效而且會受到法律的制裁。

按《民法通則》第五十五條規定,合同的有效要件應包括:行為人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 意思表示真實; 不違反法律或者社會公共利益。

履約擔保是工程發包人為防止承包人在合同執行過程中違反合同規定或違約,並彌補給發包人造成的經濟損失。其形式有履約擔保金(又叫履約保證金)、履約銀行保函和履約擔保書三種。

履約保證金可用保兌支票、銀行匯票或現金支票,履約保證金不得超過中標合同金額的10%;履約銀行保函是中標人從銀行開具的保函,額度是合同**的10%以內;履約擔保書是由保險公司、信託公司、**公司、實體公司或社會上擔保公司出具擔保書,擔保額度是合同**的30%。發包人應在工程接收證書頒發後28

天內把履約擔保退還給承包人。

履約保證金收取標準應該遵循幾個原則:

一是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大於合同預付款數目,以規避可能存在的風險;

二是履約保證金的數目要與投標保證金持平或稍高,技術含量高、不能準時履約將會給採購人帶來巨大損失的專案,要適當提高履約保證金數額;

三是履約保證金數額的確定要與合同付款條件聯絡起來,初步設想兩者之間應該成反比關係,即分階段付款條件對**商有利時,履約保證金應該多收,反之則少收。

4樓:戚廣利

不交履約保證金不影響合同的法律效力,只是一種違約行為,如果造成損失可以要求經濟賠償。

5樓:無才可去補蒼天

合同只要是雙方當事人真實意思表示,不違反強制性法律規定,就合法有效。

沒簽合同就交了履約保證金算不算詐騙

6樓:華律網

沒有籤合同一般不算合同詐騙,特殊情況下,沒有簽訂合同屬於口頭合同,口頭合同也是合同,但也可能存在合同詐騙罪,主要看具體案情。合同詐騙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通過虛構事實、隱瞞真相、設定陷阱等手段騙取對方財產的行為。或者是合同一方當事人故意隱瞞真實情況,或故意告知對方虛假情況,誘使對方當事人作出錯誤的意思表示,從而與之簽訂或履行合同的行為。

7樓:王成武律師

根據實際情況判斷,如果合同所涉及的合同內容是真意的,事後可以補簽訂合同,為正常民事糾紛。如果合同內容根本是不存在的,虛假的,騙取保證金,即為詐騙。

8樓:祭友修盼晴

工地上籤合同交了保證金,工地沒有立項,可能是民事糾紛,但如果虛構了事實則可能為詐騙。

合同簽訂之後,保證金沒交,是否必須按照合同來履行?

9樓:法工劉中原

這個可以和對方協商,如果合同簽了,一方違約,要按合同承擔違約金的。

合同沒到期,在法律上履約保證金是不是就變成違約金了?

10樓:

實際上履約保證金就是在違約事件發生的時候充抵違約金的。但是違約金的賠償與守約方的實際損失是掛鉤的,你要提早退租,那麼在你違約的情形發生後守約方應該儘快找到新的租戶來減少自己的損失,因此實際損失如果沒有15000那麼多,你可以要求返還剩餘部分。根據合同法解釋二第二十九條 當事人主張約定的違約金過高請求予以適當減少的,人民法院應當以實際損失為基礎,兼顧合同的履**況、當事人的過錯程度以及預期利益等綜合因素,根據公平原則和誠實信用原則予以衡量,並作出裁決。

當事人約定的違約金超過造成損失的百分之三十的,一般可以認定為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四條第二款規定的「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的層面上講,房屋租賃保證金並不是違約金,租賃保證金是一種履約保證的措施,是指出租人根據租賃期限,租金支付期限、房屋用途、維修責任等因素與承租人約定收取的租賃押金。你現在違反合同約定,違約責任按照合同中的約定處理。

12樓:大兔子愛吃菜菜

應當是違約金,要扣除保證金,要不回來。

你好,給市場交了合同履約保證金,只有一張收據,沒有籤合同,現在不想做了,保證金能退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做,退保證金,這個要看當時跟市場管理方是怎麼談的。

雙方沒有談這方面的事項,保證金能不能退,只有當事雙方協商解決。

14樓:諶愉

交完履約保證金後目前有沒有履約,當時交的履約保證金的數額有多少。現在不想做的原因具體是什麼,如果是因為對方的行為導致你沒有能力履約,可以向對方說明情況,雙方可以私下友好協商解決,如果你這邊沒有任何理由就想著不想履行,可能需要承擔違約責任,保證金退不回來的。

15樓:泡芙妞妞

可以退保證金的。收據上有章嗎,沒合同是違法的。

履約保證金一般為合同額的多少,建築工程合同中履約保證金的比例一般為多少?

三種觀點 1.承包人享有優先受償權的工程價款的範圍應僅限於工程款中所包含的工作人員報酬。2.該價款是指發包人依建設工程合同約定應支付給承包人的承包費,包括承包人施工所付出的勞動報酬 所投入的材料和因施工所墊付的其他費用,及依合同發生的損害賠償,亦即 報酬請求權 墊付款項請求權及損害賠償請求權。3.享...

租賃合同中押金和保證金的區別

租賃合同中押金和保證金的區別如下 1 性質不同 保證金是法定的擔保方式,押金只是交易形式,並不具有法律效力。2 設定人的範圍不同 保證金擔保只能有租客進行,而押金可以有第三人進行擔保。3 違約後果的不同 保證金具 和利用債務人履行合同的效力,承租人不履行合同義務的,無權追繳定金,房東不履行合同義務,...

求助!應屆畢業生要籤合同!籤5年!扣信譽保證金!合法嗎??請專業人士指教!五年!青春啊!公平嗎

不合法,不公平。但你不樂意簽下霸王條款可以不籤,不籤不收你。你想留下,就得籤,違反合同後通過法律維護可以要回所謂 信譽保證金 不籤就別想留下,就這麼簡單。來的合法 公平。這家公司在鑽法律的空子。此條款是不合理的,也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 1 第一條中,設立所謂的信譽保證金 變相剋扣員工工資的行為。此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