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地球會消失嗎

2023-02-18 13:10:06 字數 955 閱讀 9592

1樓:新科技

我們的地球會消失嗎?在未來地球是否會毀滅呢?時至今日,地球已經46億高齡了。

在數十億年的地球演化史中,地球曾經遭受過多次隕石撞擊。根據科學家的推測,月球曾經與地球相撞,即便是如此劇烈的撞擊都未曾對地球造成毀滅性的影響。那麼地球會永遠存在下去嗎?

當然不會的。在整個宇宙中,沒有任何可以永恆存在的天體,我們的地球也是一樣,也包括可怕的黑洞,最終都會走向消亡。

那麼,在遙遠的未來,地球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地球之所以能在太陽系中平穩執行,得益於太陽強大的引力,但是在大約50億年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將消耗殆盡,在經歷一系列的化學反應與內部混壓**後,變成了一顆紅巨星,而地球也就面臨兩種結局。第一種就是在強大引力作用的影響下,地球也無法擺脫被捲入太陽的悲慘命運。

第二種可能就是地球會脫離現在執行的軌道,向著外太陽系前行,而這前行的途中可能會遭遇到木星或土星,從而被這兩顆巨大天體撕裂成碎片。至於最終地球會如何變化,都是無法**的事情。完全摧毀地球在數十億年時間內或許很難發生,但是要摧毀地球生態圈就容易許多。

在數十億年後,太陽進入紅巨星時,體積的增大必然會對地球造成不可逆轉的破壞,屆時海水將徹底的蒸發,地球上的生命也將不復存在。還有大質量的隕石撞擊地球,其造成的破壞之大足以毀滅地球上的所有生命。

據科學家的推測,地球的核心有可能會在20億年後冷卻,沒有磁場的保護,地球將無法抵禦太陽風的侵蝕,大氣層會被太陽風玻璃帶盡成為另一顆火星,然而這些都是很遙遠的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我們人類能倖存到數十億年後,那時候的我們也許可以跨星系旅行,成為星際種族,那時的世界會是怎樣的一番景象?

2樓:農興修

我們的地球會消失嗎?當然不會的,在浩瀚無垠茫茫宇宙中,沒有一顆恆心會永恆,地球終究會走向滅亡,消失無跡。所以,我們必須珍惜自己所在這片美好的家園生存時光,也該自豪自己處於這片家園。

對於我們說,宇宙浩瀚無垠,一望無際,深不可測,誰也不知道明天會怎樣,可是,據科學研究,太陽終究會吞滅地球。

我們的地球文明會消失嗎?消失後又會迴圈重來嗎

不會在地球,因為如果在地球搬去新的星球住的話,以他們那麼先進的技術,早百年就回來 探親 啦哈 其他星球就說不定了,宇宙那麼大 現在都沒有 出來呢 呵呵 這是不可能的,地質學上有有一個很重要的定律就是生物發展的不可逆定律。其他兩個是地層層序律 生物層序律 因為任何生物都是當時環境下經過長期演化才形成的...

地球沒有月球會怎麼,如果月亮消失了,地球會怎麼樣

最顯著的當然是沒有了潮汐,另外,月球可以吸引相當一部分飛向地球的小天體,所以如果沒有月球,會增大地球遭撞擊的危險。此外,一切陰曆曆法都不存在了,關於月球的詩歌也不存在了。如果沒有月亮地球會變得非常嚴酷。1993年,jacques laskar及其在巴黎經度局的同事對地球自轉軸進行了詳盡地計算。他們的...

人類為啥總是打個不停,未來戰爭會消失嗎?

人類始終打個不停,這是必然過程,未來戰爭也不會消失。無論是個人還是團體都想當老大,獲得第一名,何況國家之間。在攀升和歷史程序中,大小摩擦永遠都有,一個時代在更迭,而戰爭必然存在。只要還有別的國家存在,戰爭就不可能會避免,利益是相對的,沒有哪個國家會放棄自己的利益,在未來,戰爭或許真的會消失,但到那時...